是什么让我这么挑剔的人选这款美系SUV

网上车市长沙站】在70年前的二战战场上,Jeep军用车型武装的盟军战士就与德国摩托化步兵师展开了一次又一次的正面交锋。在西北非沙漠地带、欧亚大陆的茫茫雪原、沼泽丛林、海滨滩涂上,Jeep凭借其出色的越野能力“百战封神”,硬是把不可一世的第三帝国打成了“青铜”。

是什么让我这么挑剔的人选这款美系SUV-图1

在最近Jeep自由光北京车主的一次聚会上,大家谈起这段辉煌的“参战史”, Jeep车主们都打开了他们的话匣子,纷纷表示Jeep情怀从彼时建立。而最让他们引以为豪的是,直至今天,Jeep仍然是美系车的灵魂所在、情怀依托,是美系车在抗衡德系、日系阵营时最为鲜明有特色的旗帜。他们从Jeep品牌的前世今生,一直聊到各不相同的选择自由光的理由。

是什么让我这么挑剔的人选这款美系SUV-图2

四驱=更安全≠更耗油

自由光车主“天马”表示,作为一名西北汉子,选择Jeep自由光不但是他爽朗真性情的体现,也是考虑到当地独特的城市环境、自然地貌:“自由光的四驱、两驱自动切换的模式很实用、很安全,四驱介入保护的次数很频繁,遇到一些沟沟坎坎、或者大风天迎风爬坡的时候也让我很有信心,踩一脚油门儿‘硬钢’就对了!平时在市区里开车,比较顺畅的路况下自由光的两驱表现也很不错,综合算下来油耗其实没有因为是四驱车而明显升高,百公里油耗都在9L左右。在同等油耗下,我觉得自由光的四驱保护肯定要比其它两驱车更安全啊,走粗犷风路线的Jeep品牌在四驱设计上确实很下功夫,很细心也很智能。”

是什么让我这么挑剔的人选这款美系SUV-图3

“军车”自有迷人处

车主“大灰机”则谈到,他选车时从原本很青睐的途观L跳到自由光,其实看重的是外观、功能配置这些常见卖点之外的两个特殊因素。一是Jeep车的“人缘”:“偶然一次我加了一个Jeep车主的微信群,感觉这个群和我之前的别克群差别很大,人气很足不说,而且这些车主各个很有活力,聊的也不是工作啊、房子啊这些无聊又沉重的话题。入手自由光之后我第一时间就参加了一次群里组织的大青山自驾郊游活动,赶来参加的不只是自由光,还有牧马人、切诺基、指南者的车主,整个一次Jeep‘大杂烩’。可以见得Jeep这个品牌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二是因为Jeep车的“钢筋铁骨”:“都说Jeep不怕撞,我开始以为是牧马人、切诺基那种外表凶悍的大块头才足够结实。后来车友群里的人告诉我,包括自由光在内的全系列Jeep车型其实统一主打“用料做工更扎实”。相比同级车型车身厚度多一倍、高强度钢比例多一倍、焊点多一倍!这种‘造军车’的态度也让我下定决心买了自由光。”

拒绝铤而走险,绝非见死不救

而车主“凭栏处潇潇雨歇”选择Jeep、选择自由光的理由就颇为高尚了——“能救人!”这位已过不惑之年、一脸沧桑的大叔说道。“16年我在市区救援过3台抛锚、进水的车,在野外救过5台。17年我走了一躺新疆,一共救了10台!有陷进泥坑里让我拖出来的,有大雪天路滑上不了坡我拉着走的,也有躲小动物栽下路边我给拽上来的。Jeep这四驱还是好用,不管是在城市极端天气下还是野外的土石路上,动力都比较可靠。所以咱不能只顾着自己安全,危难之中也得伸出援手,对吧?”

是什么让我这么挑剔的人选这款美系SUV-图4

而让“大灰机”、“凭栏处潇潇雨歇”同样有感而发的是,主打四驱的Jeep车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耗油,相反的是和许多美系车甚至德系两驱车相比,四驱自由光的油耗也仅仅是拉平而已,作为美系车车主,他们不认为油耗是负担,如果车身自重不够、用料不扎实、安全性受影响才是真的“别扭”。

不可否认的是这么多年过去了,美系车依旧在Jeep这个特立独行的品牌带领下冲锋陷阵,美系车阵营正因为有Jeep的存在,才没有陷入那种不温不火、高度同质化的竞争窘境之中。因此美系车主在换车时更倾向Jeep,也是情有可原。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