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越野的乐趣 奔驰西区SUV英雄训练营

天地之间,皆为征途。一句饱含壮志雄心的口号,拉开了2018梅赛德斯-奔驰西区SUV英雄训练营”的帷幕。这个周末预计将有超过600位成都SUV爱好者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驾乘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车型向各种越野路况发起挑战。

找回越野的乐趣 奔驰西区SUV英雄训练营-图1

作为汽车编辑,笔者参加过不少SUV车型的试驾活动,或许是出于安全考虑也可能是对大家用车需求的判断,SUV车型的体验绝大部分都在平地或者公路上进行,越野车似乎不再需要越野而剩下的只有霸气的外观和宽敞的空间,而奔驰的SUV训练营又要把越野二字带回到了人们面前。

找回越野的乐趣 奔驰西区SUV英雄训练营-图2

在活动开始后,首先是试驾教练介绍奔驰SUV的历史和车上一些辅助技术的介绍,中型到大型豪华定位的CLCCLECLS当然还有奔驰SUV家族中最纯粹的G级,品牌对于SUV越野性能的坚持一直都在,这也应该是奔驰每年一次训练营的初衷。

找回越野的乐趣 奔驰西区SUV英雄训练营-图3

而这次训练营会体验GLCGLEGLS三款车型,三款车型都已上市很长时间了,也在之前接触过只是仅限于公路驾驶或乘坐。

找回越野的乐趣 奔驰西区SUV英雄训练营-图4

就是试驾教练滔滔不绝的介绍同时,旁边的这套四驱系统从始至终默默抢了不少风头。

找回越野的乐趣 奔驰西区SUV英雄训练营-图5

这次的越野体验项目包括了野外和场地两部分,我被分在的小组首先挑战野外部分。每台车的教练先开一圈介绍各个环节的通过要领,车队依次进入了一个看似普通的小树林,第一个窄弯一过才发现里面的别有通天。

找回越野的乐趣 奔驰西区SUV英雄训练营-图6

树林里的行进线路上设计了各种越野过程中的负责路况,教练一边驾驶一边讲解,见到这个难度,“久经沙场”的媒体同行们也都收起了平时的小傲娇,自己记下通过每个环节的要领。

找回越野的乐趣 奔驰西区SUV英雄训练营-图7

虽然路线不长,但这林中穿越也让久居城市的大家有些兴奋,虽然一路上同行车辆时而有险情出现,但最后都有惊无险的走出了树林,当然这一切也要为奔驰三款老朋友GLCGLEGLS记下一功。

找回越野的乐趣 奔驰西区SUV英雄训练营-图8

找回越野的乐趣 奔驰西区SUV英雄训练营-图9

车型拥有的5种相应驾驶模式动态操控选择(DYNAMIC SELECT)控制器,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系统会改变发动机、变速箱、悬挂(仅搭配空气悬挂系统(AIRMATIC)时)和转向系统等特性参数,出色的通过性和四驱系统的牵引力分配让车辆在穿越过程中遇到几次的打滑,都能迅速脱困,继续前进

找回越野的乐趣 奔驰西区SUV英雄训练营-图10

回到场地试驾环节,首先是教练驾驶GLS演示车辆的四驱系统牵引力分配,接下来的上下“楼梯”以及炮弹坑采用的是三款SUV中的“小弟”GLC,演示过程中间遇上几次难题最终还是顺利通过,看见教练最终完成再加上之前在树林中积累的经验,自己驾驶时的信心也比来时足了不少,最终也都顺利完成。

找回越野的乐趣 奔驰西区SUV英雄训练营-图11

一上午的体验就要结束,不少参与者都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这当然也包括了笔者。作为汽车行业的鼻祖品牌,面对不少豪华品牌,甚至是以跑车著称的品牌都大举进军SUV领域,加速能力、操控感受这样的公路性能渐渐成为了评判SUV好坏的关键指标,但奔驰试图要把越野的真正魅力带回市场,要完成这一步拥有能跋山涉水的车型自然不够,还需要这样的体验活动来让大家感受,爱上征服野外的感觉。就像活动的主题,天地即征途,各位英雄我们路上相见。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