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GS8对比荣威RX8选 哪个七座空间大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荣威RX8于4月26日正式上市,提前了解过这款车的朋友通过照片能够看出来,这款车在自主品牌力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那台来自广汽传祺GS8,今天我么就来通过车身尺寸,底盘,越野性能来对比一下这两款车到底实力如何。

一.外观及尺寸

传祺GS8对比荣威RX8选 哪个七座空间大-图1

通过对比我们能发现,车身尺寸方面传祺GS8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1910/1770,轴距为2800mm,而荣威RX8的车身尺寸达到了惊人的4923/1930/1842,轴距为2850不仅超越了GS8,甚至在汉兰达锐界等众多合资车型面前也丝毫不落下风。荣威RX8在所有尺寸方面都要优于传祺GS8,在行业里看来正可谓是一寸长一寸金,首先选购这类SUV的消费者最重要的购车指标就是要大,大不仅仅体现于空间大,更要看起来有气势,给人威严感,荣威RX8在这点上做的很好。

荣威RX8拥有比传祺GS8更加长的轴距,这对于一款主打7座SUV的车型来说尤为重要,这个指标就直接影响到第三排朋友的乘坐感受,对于前两排在这种级别绝大多数的车型都能够满足乘坐空间的情况下,我们来仔细对比这两款车第三排的空间表现。

传祺GS8对比荣威RX8选 哪个七座空间大-图2

通过实际对比我们可以看出,虽然都是号称7座SUV,但是从实际乘坐来看荣威RX8真正的做到了真7座,第三排不再是摆设,形同虚设般鸡肋的配置了。那么造成这种结果的因素是什么,首先肯定是他超越同级别7座SUV的尺寸,还有就是荣威RX8采用了影院级座椅布局,使得整个座椅形成了阶梯式效果,所以在轴距仅仅长了50mm的情况下,第三排空间足够坐下一位标准的成年人的表现了。如果看这个大家会说有人为因素,那么再来看看具体数据。荣威RX8第三排宽度达到了1155mm,长度达到了884mm,比起传祺GS8的1080mm和813mm分别多出了不少。那么造成这种布局形式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接着说。

传祺GS8对比荣威RX8选 哪个七座空间大-图1

二.底盘表现

好马配好鞍,拥有一个出色的底盘对于车辆的的性能绝对能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现在我们就来看看两者的底盘有什么不同。

传祺GS8对比荣威RX8选 哪个七座空间大-图3

看到图片相信有不少懂车的朋友就能看出来这两款车的差距了,首选不提非承载车身对于一款越野车性能的帮助,就来说说双叉臂和麦弗逊的区别,第一个就是成本问题,荣威RX8在设计之初就是以越野车的标准研发的,所以采用和宝马相同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系统形式也不足为奇。

传祺GS8对比荣威RX8选 哪个七座空间大-图4

荣威RX8采用非承载车身

接下来再说说非承载式车身,我们都知道只有正真的越野车才会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因为他能够提供足够强度的刚性,这对以经常翻越沟壑路况的车来说是非常有力的保证,看看市面上那些优秀的越野车,小到吉姆尼,再到霸道,酷路泽,再到奔驰的G,这些硬派的越野车无不采用非承载车身设计,纵使他们穿越沙地,山丘也依然得心应手。

传祺GS8对比荣威RX8选 哪个七座空间大-图5

采用非承载车身带来的第二个好处就是底盘高度的增加,直接影响到涉水深度,荣威RX8拥有800mm的涉水,接近角和离去角均为23°,达到了一款越野车的性能指标。

那么拥有了好的底盘作为基础,接下来就要看看越野性能到底如何了。

三.越野性能

RX8采用的是越野车标配的非承载式车身,并配备了博格华纳所提供的全时四驱系统,同时RX8还拥有真越野车所应配备的中央差速器锁和伊顿式全自动后桥差速锁,也正是这样强悍的硬件配备,让RX8在面对三滑轮组的性能测试中从容通过。

荣威RX8装配的中央限滑差速锁+分动箱可实现2驱和4驱的锁止,向前桥传递扭矩最大可达875N·m, 对转速差做即时反应。这是由世界顶级供应商博格华纳提供的四驱系统 。全自动机械后桥限滑差速锁 ,当左右车轮速差超过120转/分钟时,差速锁自动锁死,动力传输,到不打滑的车轮,帮助车辆脱困,具有无需驾驶员手动控制就能实现完全锁止以及解锁。它的结构简单、无需特殊添加剂的齿轮油、维护成本较低而荣威RX8采用的就是世界顶级的伊顿机械后桥差速锁。

传祺GS8对比荣威RX8选 哪个七座空间大-图6

即使是与同级别7座SUV相比比,荣威RX8的这套四驱系统也足够强大

反观GS8采用的依旧是城市SUV的那一套承载式车身结构,而四驱系统同样是博格华纳公司提供,不过使用的是适时四驱系统,由于主打城市铺装路面,所以差速锁并未在GS8上出现,但会装备一套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虽然在越野能力上远不如RX8那么强悍,但是面对一些轻越野路况还是能够轻松面对。

其实看到这里大家对荣威RX8的四驱性能和传祺GS8的四驱性能表现应该心里有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店里试驾这两款车的性能。

四.最后再说说豪华感,这是最直接的能够感受到车辆的地方,先来看看两款车的内饰风格。

传祺GS8对比荣威RX8选 哪个七座空间大-图7

荣威RX8内饰部分细节

传祺GS8对比荣威RX8选 哪个七座空间大-图8

荣威RX8驾驶

新车内饰采用横向舒展的荣威家族设计,大气流畅;10寸横向大屏,科技感十足,屏幕略微偏向主驾驶位,信息一目了然的同时提升了行车安全性;一体式中央面板完美借鉴了电子科技产品的简约风,带来时代前沿的时尚科技感观;多功能方向盘可以实现6向调节,驾驶者可随心调整驾驶姿势;在同级车型中首次使用的对开式中央扶手,宽大舒适,尽显雍容奢华;银色的电镀涟漪旋钮、启停按键、梯形出风口,展现了考究的做工。

传祺GS8对比荣威RX8选 哪个七座空间大-图9

软包材质上,荣威RX8使用NAPPA真皮软包,来自欧洲的小公牛皮尽显尊贵典雅,配合首次采用的菱格纹绗缝工艺,传递出极强的高端定制感;同时,超大的软包面积,将带给用户无比豪华的驾乘空间。

传祺GS8对比荣威RX8选 哪个七座空间大-图10

荣威RX8的档把区采用宽体式布局,该设计常见于百万级豪车,尽显奢华;档把和功能按键集中分布在靠近驾驶员一侧,布局紧凑易识别;面板使用了大面积的大兴安岭云杉木,花纹细密,质感出色典雅大方,配合亮银色的镀铬饰条、功能按键以及考究的电子旋钮的装饰,提升了车厢的高端定制氛围,豪华而又透着精致。

总结:今天主要和大家对比以荣威RX8和传祺GS8的空间,底盘和四驱系统,相信大家在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心里有会对这两款车有了一个自己的排名和预期,虽然都是定义为7座豪华SUV车型,但是荣威RX8却多了很多高成本的配置,他不仅能够成为你家庭使用的奶爸车型,还可以带着你周末跟朋友一起去征服各种路况,穿着西服去越野不再是梦想,拥有荣威RX8你就能够实现!

传祺GS8对比荣威RX8选 哪个七座空间大-图1

荣威发动机:蓝芯“动力与通用共享平台

轴距2850mm 大尺寸的荣威RX8空间怎么样

荣威售后如何?保养便宜又专业标准严格

马云为荣威打CALL互联网汽车有何魅力?

陕西盛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102206 地址:西安市六村堡收费站向南1公里路西

陕西盛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8633888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三桥天台路46号

西安新丰泰智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87132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北辰大道与欧亚大道十字东北角新丰泰汽车园

西安瑞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8580892 地址:西安市西沣公路58号 

陕西意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3669756 地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七路与明光路十字向南50米路东

西安荣星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113311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大庆路335号上汽荣威荣星源4S店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