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最强大脑 奔腾X80/荣威RX5智力PK

在人工智能、车联网等各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车载大屏、人机互动、AI技术颠覆了人们对于汽车的传统印象。这年头,一款新车如果没有智能互联、语音识别等功能,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仿佛一夜间,所有的车都具备了这些神奇的功能。智能来得太快,快到消费者对于智能汽车还没有一个具体的了解,今日小编将挑选2款拥有智能互联的国产SUV,来看看他们的谁的“智力”更高。

选手介绍:智能小神童

汽车最强大脑 奔腾X80/荣威RX5智力PK-图1

汽车最强大脑 奔腾X80/荣威RX5智力PK-图2

通过简单的履历了解,接下来将进行真正的“智力”pk,首页我先看看装载“核心智能”的中控大屏。对于汽车而言,智能语音、人机交互、休闲娱乐等大部分智能体验,其实都会通过汽车中控屏来展示或实现。因此,汽车大屏作为车内一眼可见且最能直观感受的配置,很受人们关注。

大屏对比:奔腾X80 Live版12寸大屏风头十足

汽车最强大脑 奔腾X80/荣威RX5智力PK-图3

对于奔腾X80 Live版而言,中控台配备的12寸智娱中控显示屏,其尺寸在同级车型里遥遥领先。奔腾X80 Live版内置了由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D-Life2.0互联智控系统,它可以手机远程开启发动机、提前设置空调温度、全语音控制调节空调、加热后风窗或座椅等。

汽车最强大脑 奔腾X80/荣威RX5智力PK-图4

荣威RX5中控台配备的是10.4寸中控显示屏,它配备的多媒体系统使用的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共同合作的YunOS系统,而且车内自带了4G网络。他可以直接语音控制车辆功能,而且可以通过绑定支付宝账号直接预约停车位,实现手机远程解锁落锁车门、遥控空调和座椅加热等。

语音交互:智能识别、兴趣推荐,要不要这么贴心?

一款优秀的智能车机是以声音为沟通载体,实现各种你想要的结果。车机就好比是你的一个私人管家,当你对他进行发号施令的时候,他会立即给你反馈信息和提供服务。因此,车机首先能听懂你的话很重要。不同的人说话方式不一样,而且,我国地大物博,口音千差万别,那这三位选手在语音交互功能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呢?

汽车最强大脑 奔腾X80/荣威RX5智力PK-图5

奔腾X80 Live版搭载的D-Life系统采用全语音控制,说出“奔腾,你好”唤醒后,即可使用语音助手服务,而且支持多种方言瞬间切换,其语音识别的高精准度和高速反应也令人为之惊叹,无论是实时精准搜索,还是模糊搜索,均能获取让人满意的结果,另外还可以语音控制车内空调、天窗的调节,以及灵活定制各类在线应用,如开启导航、音乐等,彻底解放驾驶员双手。

汽车最强大脑 奔腾X80/荣威RX5智力PK-图6

汽车最强大脑 奔腾X80/荣威RX5智力PK-图7 

奔腾X80的D-Life系统区别于其他车型的最大的特点是,它更像是一款偏向社交应用类型的系统。除了全语音控制之外,想聊、附近的车、搜索群功能等等都是为陌生人社交而提供便利的。同时,奔腾的语聊系统,不仅可以识别各地方言且能准确不误的可将语音转化为文字信息,更贴合各地消费者的用车习惯。

汽车最强大脑 奔腾X80/荣威RX5智力PK-图8

荣威RX5“YunOS”系统同样可以进行全语音操作,说出“你好斑马”的语音指令就可以进行开空调、调温度,开关天窗,开启导航,播放音乐,语音搜索,天气查询等诸多操作

。另外它也具备一定的AI功能,比如车内温度过高或者过低,仅需说出“太冷”、“太热”系统就可以识别从而做出相应的反馈。

汽车最强大脑 奔腾X80/荣威RX5智力PK-图9

汽车最强大脑 奔腾X80/荣威RX5智力PK-图10

区别于奔腾X80的系统,荣威RX5的斑马系统可以在车辆设置界面的二级菜单中选择语音启动选项,提供语速、语种的便捷选择。另外,结合高度集成化的阿里集团生态链,可以在到达目的地之后自动推荐重点停车场和来自于大众点评的生活服务推荐,可玩程度非常高。

汽车最强大脑 奔腾X80/荣威RX5智力PK-图11

在过去,汽车大部分时候仅仅是一个代步的工具。车联网时代的到来,汽车已经从单纯的交通工具演变为人类新的生活场景,并成为了人们新的沟通、交流渠道,甚至是生活中的朋友和伙伴。奔腾X80和荣威RX5这两款国产车,可以说都已拥有自己独特的法宝,不仅可以提供与时俱进的人机交互,也将大范围优化用户的智能驾乘体验。两款车型不论选谁,相信都将为出行生活的各种场景带来更多的惊喜体验。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