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级市场发展迅猛,红星新能源未雨绸缪

      2017年,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而在此之中,A00级新能源汽车贡献了超过其他所有车型销售量总和的惊人数据,并且在2018年持续上升。根据今年6月10日乘联所公布的数据来看,几年的A00级汽车数量同比增长了151%,销售量达到了13.86万辆。这一切都在向人们说明,A00级新能源汽车已然成为了主流的电动汽车。

  那么,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A00级新能源汽车能否保持这样的趋势呢?红星新能源认为可以。但是同样的,增长趋势将会吸引更多的车企加入其中,抢占市场份额,因此,未来的A00级汽车市场或许将会是充满硝烟味的全新战场。而作为A00级汽车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红星汽车又会怎样未雨绸缪呢?

  快速入局产品品质是关键

  目前来看,A00级新能源市场中依然存在产品缺少、产品力不足、缺乏创新等问题。从前5个月新车上市情况出发,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这些拥有经验优势的车企布局仍然偏向于传统汽车,而新能源方面更多的聚焦在插混方面及中、大型车领域。相对来说,在A00级电动汽车方面的技术投入要薄弱不少。

  红星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异军突起,凭借非常清晰的路径快速入局,战略直指竞争压力较小的细分领域。商用车方面布局国家扶持的电动物流车,而乘用车方面则采用迂回策略,从A00级新能源市场切入,在深入的布局整个新能源。从技术层面来说,品牌历史底蕴十分深厚的红星汽车同样在着眼前瞻性技术,自2013年获取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开始,红星汽车便扎根实际需求,开始深耕产品品质,一方面积极拥抱智能网联技术,在车载智能系统方面大大增加了产品的核心竞争力。除此之外,还迈步具有前瞻性的智能驾驶领域,从此足以看出红星汽车精研产品的决心。

  核心技术加持 竞争力更进一步

  从新能源汽车研发本身来说,作为动力核心的电池技术与电驱系统极为重要。而目前国内市场中绝大多数品牌都要依靠供应商体系,相比之下,除比亚迪外,红星汽车作为第二家从整车与电池同步生产制造的汽车公司,同样拥有着不小的行业优势。

  多氟多作为红星汽车的母公司,在锂电池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这让红星汽车在新能源动力核心方面拥有了过硬的正向研发功能,标志着企业可以从材料、生产制造到营销服务进行全产业链布局,核心技术部分彻底抛开了供应商体系。这样一来,不仅能够做到对技术研发、生产工艺方便的把控,还能有效的实现对成本的控制,对于产品单价较低的A00级车型来说,本身就是一种市场竞争力。

  全新营销模式 增加消费意向

  对于汽车品牌来说,销售渠道的网络建设极为重要。纵观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历程,相较于合资品牌,更早的针对三四线城市进行布局成为了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的一大优势,所以在互联网+时代下,如何布局渠道建设对于下一阶段的中国车企尤为重要。

  红星汽车针对渠道建设的策略更侧重于用户的体验,由此可见红星新能源或将会采用有别于传统汽车线下门店的体验店进行布局。红星汽车董事长李凌云此前也曾在央视频道表示,在中国汽车行业中,电商与分时租赁很大可能会成为下一阶段发展的又一重点。那么在互联网不断渗透与分时租赁政策支持下,消费者可以对A00级车型更快速的了解,更便捷的试驾,所以体验者的口碑营销也会成为市场的一大重点。如此来看,红星汽车的体验店+全民营销的新打法,或许会为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带来很大的助力。

  面对当下的A00级新能源汽车市场,红星新能源有着清晰而长远的认知。激烈的竞争局面在未来不可避免,而目前所能做的,就是最大程度地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快速抢占市场份额,从而实现更好的突破。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