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

晚上又做梦了,梦见小时候放学,爸爸骑自行车接我回家。我坐在后座调皮的甩着脚,结果把脚卡在了自行车轮圈里,划了一道大口子,缝了好几针,自行车也坏了。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1

由于舍不得买新的自行车,在老车修好前,父亲连续几天都是背着我上学,再跑去公交站坐车。每次趴在父亲的背上,我都会觉得父亲是全世界最可靠的人。

于是我会一直和父亲说,“等我长大了就买个大公交,专门就带着家里人出去玩, 再也不走路,去哪都开车。”每次听完父亲都笑笑说,以后一定会有的。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2

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反而成了我的读书的动力。07年我如愿考上了厦门大学广告系,毕业之后成为了一名广告策划,工作虽然辛苦,但还顺利。

如今结婚生子,小孩4岁,马上要上幼儿园。今天醒来,我也已经三十了,生活也变得富裕一些。我决定实现小时候的承诺,给自己也给家里一个礼物,一辆新车。

选车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3

我原本的座驾是别克凯越,毕业没多久买的二手车,跟着我任劳任怨,开了20多万公里。不过年限已高,该让它休息休息了。

买车,先看预算,虽然我月薪不低,但是考虑到每个月家用开销加上还房贷,所以我的购车成本并不高,差不多在15万~18万之间。同时作为服务外资某公司的广告商,这台新车不能太掉价。

平时我用来上下班代步,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周末能带着父母和妻儿一起出游,必定空间还要大,安全性还要好,最好油耗再低一些(是不是太贪心了,笑)。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4

轿车空间太小,肯定是PASS了,剩下的只有SUV或者是MPV了。当然我心里必定是倾向于SUV的,可是我也知道如果SUV的话,一个儿童座椅占位,另外两个大人坐在后排,时间一长必定难受。

而7座SUV,对于我这样的五口之家有点多余了,并且多数7座SUV的第三排并不实用,而好一些的基本又都超预算了。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5

所以最理性的决定,就是买一台能带着所有人的MPV。上网翻了一下,还真的有一台车能满足我的需求,就是别克GL6

它,满足每一个家人的需求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6

来到家附近的别克4S店,一进门就看到GL6的身影,看着它就感觉是一台小GL8。看着很有“精致感”,特别是车身设计,不像平时在路上看到的那种方方正正的MPV感觉,而是家庭的私人用车,开出去也不会被当成司机。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7

打开车门,妻子一下子被GL6的内饰吸引住了。按她的话说,这套内饰是有档次感的,很精致。特别是内饰中的纹路以及设计的样式很对现在年轻人的口味,而且在能摸得到的地方,大部分都是软性材质。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8

坐进车内,皮质座椅的触感很好,坐着也挺舒服,有一种家的温馨。由于我妈妈特别看重车内空间,决定亲自坐到后面两排座椅去体验一下。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9

按照妈妈的说法,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很好,坐垫软、空间又宽敞,关键是前后移动的范围也非常大,如果放到最后,腿部空间会非常非常充裕。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10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11

之后再来到第三排,在第二排上设置有快捷操作的把手,通过这个把手就能马上把座椅移动至前方,留出进入第三排的过道,这样上车就非常方便。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12

令我意外的是第三排空间和乘坐体验比我想象的要好上不少,毕竟要是坐累了还能把一只脚放在中间的过道上。加上这排平时我们家最多就坐一个人,独占两个座位空间也还能接受。而且就算是长时间的旅行,大家也可以轮流坐,实用性还是很高的。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13

看完车内空间再看看储物空间,销售亲自演示了车内的空间变化,把第二第三排直接放倒的话,GL6完全就变成了一张双人床。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14

另外像我如果正常代步,平时第三排放到,这时候的后备箱空间也是可以秒杀一众“轿车”。可以说,别克GL6能够满足家人的不同用车需求,2人出行、4人、或6人都没问题,实用性非常出色。

比起空间爸爸则是更注重安全性,销售介绍说,GL6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和ESP,高配版本带有前方碰撞预警、SBZA侧盲区预警、APA自动泊车等主动安全配置。另外GL6还是同级别三排车型唯一配了备胎了,这点爸爸还是比较满意的。

不过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开起来舒不舒服。当然我不是很懂车,所以开着舒服与否是我衡量一台车好不好的唯一标准。在销售办完试驾协议后,加上试驾师傅,一家人正好坐满一车。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15

试驾师傅介绍,GL6采用了1.3T发动机加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163马力,可以加92号油。实话说,在试驾前一直担心网上说的三缸机会抖动,但是试驾后才知道,它真的不抖,车身也不抖,座椅也不抖,怠速时候也和别的轿车没啥区别。

试驾师傅说,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单缸双喷DPI、中置大角度VVT、无声平衡轴系统、静音正时链等技术,动力性能出色的同时还很好的控制了三缸发动机的先天弱势。这些东西实在太过专业了,我也没仔细研究,但是从我的体验下来GL6就是轻松好开,而且并不抖。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16

开在路上,感觉油门还是比较灵敏的,踩下去动力来的也很轻巧舒服,车上坐满人,也不觉动力肉。我还尝试全油门,车子稍稍反应了一下,动力立刻上来了,相当舒服,平日里我代步肯定是够用了。而且它开起来就和普通的轿车没有任何区别,就连坐姿也感觉一样。

另外整台车的舒适性也不错,妻子和妈妈都很满意,车子的减震很缓,遇到减速带也不冲。更重要的是隔音表现也很棒,坐在二排的妈妈说自己感觉都快睡着了。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17

当然更受欢迎的还有全景天窗,儿子一进车内就盯着天窗外看,想不到GL6对儿子也有足够的吸引力哦。

开着开着,试驾师傅一定要让我尝试下车上的安吉星系统。之前销售介绍过,但是从来没试过,于是我试着边开车边让安吉星给我设置导航。

不得不说,这个安吉星用了会上瘾啊,因为实在太方便了。直接和后台人工小姐姐说要去的地方,导航地址就会自动下发到车内,方便准确!而且车内导航地图也是高德的,用起来也很舒服。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18

车内安吉星还自带wifi,这下以后如果出去玩妻子还能在车里追剧了。

试驾师傅还特地介绍说,在手机里下载了安吉星APP后,夏天就能提前打开车内空调,上车的时候车内就是很凉爽的状态。一想到大夏天打开车门就是扑面而来的凉气,真的很带劲。

功能操作方面,整个中控屏的使用起来非常容易上手,菜单布局也很清晰,并且它有蓝牙,Carplay,Carlife都可以用。不管是爸爸用的安卓,还是我用的苹果都能很快速的连接上车机,听喜欢的歌,实在是太方便了!

欢迎家庭新成员

试驾完后,无论是驾驶感受,油耗,便利性,都获得了家人的一致性好评,我便决定,我要将它收入囊中!和销售顾问磨了一会嘴皮后,拿了点优惠和装潢,顺利的将GL6定下。

就在付订金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开始在脑海中计划,等拿到属于我的GL6之后,我一定要马上带着家人来一次属于我们自己的旅行!

一起享受最美的年华 因为遇见你 别克GL6-图19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