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驰敖浩博别克客户经理——兰淼

始于心,源于心,存于心,诸于心,这是我对今天受访者的总体印象。

很荣幸,今天编辑来到了驰敖浩博别克4S店,准备对一位优秀的客户经理进行一次专访。一见到她轻笑微扬的脸庞,充满了活力,风华正茂,瞬间回想起自己刚进入这个行业时的那份冲劲儿。

专访大连驰敖浩博别克客户经理兰淼-图1

兰淼,一般同事都叫她三水,虽然老家不是在大连,但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就是在浩博别克。一年三个月零25天,随口就能说出工作时间,这么精准可见对这份工作的认真。

专访大连驰敖浩博别克客户经理兰淼-图2

下面就是我对本次专访的笔录:

在驰敖浩博别克工作了多久?有什么感触?

首先,自己也没想过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会坚持这么长时间,做的这么好、这么顺利,自认为对自己的成长还是挺满意的。能在浩博别克一直工作到现在,肯定是离不开领导的帮助与支持。曾经一直都认为,上学和工作其实是一样的,你学习好老师就喜欢你,学习不好老师就讨厌你。到了公司,领导也只会看业绩,但在浩博别克并非如此,有一个好领导是很重要的,在业绩不好的时候,领导也会为我加油鼓劲,依然支持我,而不是甩子脸,一同和我解决问题,提升业绩。

第二点,也是与同事的互相关心、帮助离不开的。其实,每天上班的时间要比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要长,相处久了之后,觉得在公司与同事之间,更像家一样,更让我愿意在这个环境中一直工作下去,心里也特别开心。
第三,工作越做越顺手。能力方面有所提升,感觉做销售,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更大的是提升自己的价值。

专访大连驰敖浩博别克客户经理兰淼-图3

在这一年的工作中,去年的你与今年的你,有什么变化?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期许?

首先,为人处世,从大学毕业来到驰敖浩博,所以一个小白,在与人交流方面取得很多进步。可能是与同事交流多了,与客户交流多了,要懂得换位思考,多替别人着想,很多事不能只停留在“我以为”,做事方面,在想做和不想做方面,那一定要去做,说话方面,在想说和不想说方面,那一定不要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收获。

第二,是自己的心理素质有很大提高,无论是与客户交流还是与领导沟通,以及面对镜头,自己都会很紧张,甚至会害怕自己做错事,而现在会好很多,把大家都当成朋友来对待。

关于收获,最大的就是有了这份工作。而我自己,也不仅仅把它当成一份工作,我已经把它当做一份事业,在未来的十年甚至二十年,可能都会从事这个行业,希望在未来,在业绩提升的同时,还有更大的突破。

专访大连驰敖浩博别克客户经理兰淼-图4

对于销售方面的工作,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在与客户的沟通中你觉得自己的优势是什么?

说道经验分享,最近最大的提升,是之前参加了一个“金种子”培训,这个培训让我整体有了很大的提升。它会从三个角度对我整体有很大的提升。第一是对客户的前期接待,一定要做好MOT——真实一刻,就是给客户的第一印象,人与人交流,第一印象很重要,例如出门迎接,甚至上前开启车门等,建立好与客户之间的第一印象。第二是一定要做好破冰,多与客户聊一些客户喜欢聊的话题,而不是仅仅围绕卖车,打通信任,与客户建立友谊多夸赞客户。人们都是喜欢听夸赞的话,这样也能提升客户的满意度。第三就是同理心,多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多为客户着想,去帮他选择一款适合他的车,而不是去卖我想卖给他的车。总结来说,就是站在客户的角度去帮助客户选车。最终要的就是走心,让客户切身觉得走心,让客户觉得他自己是被重视的,做好服务,才会认可你。

这个是厂家提供的平台进行培训,前后总共22天,之间会有很多案例分享,虽然在整个案例分享的过程中,做的不是特别好,但是整个过程的收获很大,加上后期的总结、整理、消化,整体下来,收获颇丰。

专访大连驰敖浩博别克客户经理兰淼-图5

你对现在公司的整体状态,有什么提议或者想法?

其实现在公司的整体模式,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心里话来说,领导不会给员工太多压力,而是给员工充分的空间,自己施展,不会强制加班,做我不愿做的事。领导会根据每个人的性格点、能力等等,去规划这个员工的工作。

至于提到了改进意见,我本身是一个很随和的人,觉得工作环境并不能影响我,只要我这个月想好好做,那我一定会做的很好的,整体来看还是比较满意的。

上个月主要是大车卖的比较好。以往我是小车卖的比较好,客户大都是第一次买车,客户也是小白,我也是小白,这样能聊到一起去,可是大车的客户,大都有车,并且见识比较多,这样的客户往往我不太能去搞定,所以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能在大车方面多下功夫多学习,多成交。针对于大车的客户,应该是从客户的旧车入手,从客户的旧车上找到客户的需求,用新车去弥补客户不满意的地方。

专访大连驰敖浩博别克客户经理兰淼-图6

对于别克全系车型,最喜欢哪款?会不会推荐给客户?

首先,我个人最喜欢全新一代君威,车辆的整体、外形、内饰等等,符合我这个年龄段的喜好。

针对客户,要先对客户进行需求分析,结合客户的需求,给客户推荐适合客户,能满足客户需求的车辆。

专访大连驰敖浩博别克客户经理兰淼-图7

新的一年里,自己的愿景?期许?

开玩笑的一个小故事,有一次和客户聊天的时候客户说:你不适合做销售,你更适合做领导,当时还是比较有感触的,虽然我也是刚入这个行业不久,我自己的目标肯定是一点点往上走的,希望从销售顾问,到主管,到展厅经理,最后到销售经理,可能说更远的就是更长的目标了,例如店总。虽然最近几年车行整体不尽人意,但我还好,是能看到未来的。

专访大连驰敖浩博别克客户经理兰淼-图8

始于心,源于心,存于心,诸于心。这是我对这个“小姑娘”的印象,能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步入正轨,并且成绩斐然,背后的刻苦、努力、汗水也许只有她自己知道。

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她可以继续保持这份执着,从“心”出发,一始于心,不断进步。也祝愿她更上一层楼,早日达成自己的目标,成为公司不可或缺的新星。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0.4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