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别克来了!油耗不到5L 8.69万起

停产之后时隔两年,全新一代凯越于今日(5月21日)迎来了正式首发,6月正式上市销售,其售价也将与老款车型(8.69-16.28万元)保持一致。新车一经上市,捷达桑塔纳福睿斯轩逸等紧凑合资车型将成为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面对先后改款的竞品,全新一代别克凯越正式回归,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亮点”呢?

最便宜的别克来了!油耗不到5L 8.69万起-图1

单从价格来看,新凯越作为别克旗下最便宜的车型,8.69-16.28万元的售价放在紧凑级合资车细分市场仍有明显的价格优势。虽然相比捷达(7.99-13.49万元)在起步价上略高一点,损失了一部分潜在受众,但相比轩逸(9.98-15.90万元)、朗逸(10.99-15.99万元)的售价确实良心不少。凭借老款凯越的影响力,新款凯越这个价格也将会吸粉不少。

最便宜的别克来了!油耗不到5L 8.69万起-图2

既然决定“改头换面”,那么其外观想必和老款有着明显区别。诚然,全新一代别克凯越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设计,飞翼式进气格栅与君威十分相近,与带有LED日间行车灯的大灯组想搭配,“大叔”立马变身“小鲜肉”。凯越,不再是中年油腻大叔专属。

最便宜的别克来了!油耗不到5L 8.69万起-图3

作为一台入门级紧凑型轿车,新凯越的长宽高为4468/1765/1469毫米,轴距为2611毫米。虽然相比老款在各方面有所提升,但相比同级的竞争车型优势并不明显。可见,空间尺寸并不是新车的最大卖点。

最便宜的别克来了!油耗不到5L 8.69万起-图4

相比老款“不堪入目”的简陋内饰,新款确实质感提升了许多。比较意外的是,新车并没有采用别克家族式的环抱风格,而是采用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的内饰设计;中控台配备触控屏幕,仅音乐、主菜单和空调系统采用传统按键式设计。而其它配置方面,如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LED日间行车灯、倒车影像、坡道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在安全方面,树立了入门级家轿的新标准。

最便宜的别克来了!油耗不到5L 8.69万起-图5

动力方面,既是亮点,但同样也是槽点。全新凯越将搭载1.0T和1.3L发动机,动力相比老款有所提升,与之匹配的是手动和CVT变速箱(别克车型首次搭载)。其中1.3L+CVT车型官方给出的油耗是4.6—4.9L,如果真是这样,那绝对是最大亮点。不过,圈哥还要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那就是1.0T匹配的是“传说”中的三缸机,尽管动力得以提升,但考虑到消费者对其抖动的诟病,估计没有多少人会为之买账。

最便宜的别克来了!油耗不到5L 8.69万起-图6

毋庸置疑,停产之后时隔两年再次“复出”的全新凯越里里外外都做出了较大的改变,也足以看出别克对该款车型的重视程度。不过在圈哥看来,新凯越的“复出”更多的是基于美系别克近期在国内销量的巨幅下滑。就拿“顶梁柱”全新英朗为例,自改款以来,由于搭载了三缸发动机等缘故,销量腰斩,4月份仅售出1.9万辆,销量排名从曾经的前三下降至第八名,并呈现出持续下滑的态势。针对于此,别克“复活”全新凯越更像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押注”,但最终能否“押注”成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