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至上 哈弗H4盲点侦测系统体验

安全作为哈弗品牌的核心价值,哈弗注重安全的优异基因在刚刚上市不久的哈弗H4身上也再次得到了全面传承。相比于同一级别、同一价格区间内的其他产品,全新哈弗H4再次凭借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构筑起专属于哈弗的铠甲级安全。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对于哈弗H4车型上的“并线辅助”、“倒车侧向警告”等主动安全配置的切实体验来感受一下吧。

安全至上 哈弗H4盲点侦测系统体验-图1

  首先,来说说盲点侦测系统——这一主动安全系统之前在全新哈弗H6及新哈弗H6 Coupe等车型上都有采用,而这一次其在蓝标哈弗H4上作为选装配置再次出现。

安全至上 哈弗H4盲点侦测系统体验-图2

  具体来说,盲点侦测系统包括了“并线辅助”和“倒车侧向警告”两项实用功能。两项功能都是通过位于后保险杠的传感器发挥作用,并通过声、光报警方式辅助驾驶者对视野盲区的风险进行识别和规避。不过两项功能的实际应对情境有所不同:其中前者主要适用于车速超过15公里/小时的车辆行驶状态下,对外后视镜视野盲区及相邻车道内的运动车辆进行探测。

安全至上 哈弗H4盲点侦测系统体验-图3

  行车过程中,当并线辅助系统探测到本车的外后视镜盲区内存在车辆时,相应侧的报警灯便会点亮进行提示。如果此时驾驶者仍未留意并继续开启同侧转向灯,那么报警灯便会切入闪烁模式,且伴有声音报警,进一步提示驾驶者继续变更车道存在危险。

安全至上 哈弗H4盲点侦测系统体验-图4

安全至上 哈弗H4盲点侦测系统体验-图5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盲点侦测系统作为一种驾驶辅助系统,本身无法全权代替驾驶员对外界情况的判断。特别是当保险杠两侧传感器被冰雪、泥浆等异物覆盖或车辆因维修或改装造成传感器错位时,其将无法保证继续正常工作。而时常注意保持后部保险杠两侧的清洁便是最jia解决之道。

安全至上 哈弗H4盲点侦测系统体验-图6

  体验完“并线辅助”,我们接着来体验盲点侦测系统包括的另一项实用功能:“倒车侧向警告”。顾名思义,这一系统仍是借由后保险杠位置的传感器来对外后视镜视野盲区内的运动车辆进行探测,并在车辆倒车有风险时进行报警,以提示驾驶员安全驾驶。

安全至上 哈弗H4盲点侦测系统体验-图7

  具体来说,在倒车驶出垂直停车位的情境体验中,我们切实体验到了这一功能的实用性所在。倒车过程中,当系统探测到本车的两侧后方有车辆接近且可能发生碰撞时,相应侧外后视镜部位的报警灯便会闪烁,且伴有声音报警,提示驾驶者继续倒车存在危险。

安全至上 哈弗H4盲点侦测系统体验-图8

  值得一提的是,同上述并线辅助功能相仿,倒车侧向警告功能在某些情况下功能也会受到限制:例如不能透过其他停驻的车辆或障碍物探测到其后的物体,在类似的倒车情境下,还是需要驾驶员的谨慎操作来保证安全。

  小结:或许正是有了以盲点侦测为代表的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从多方位构建起的铠甲智能守护系统,使得用车人的驾乘生活更为安心、从容。这无疑彰显了哈弗品牌在车辆安全方面的不遗余力,同时也印证了哈弗品牌以安全为核心的价值理念,以及致力于追求更ji致SUV安全性的承诺并非空谈。想来,这恐怕也正是数百万顾客选择哈弗的重要原因。

安全至上 哈弗H4盲点侦测系统体验-图9

沧州市世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沧州市世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长城][长城][哈弗汽车][长城]
电话:0317-5515102
地址:沧州市开发区沧盐路与307国道交叉路口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