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亮点多 腾势获股东双方增资8亿元

日前,比亚迪发公告称,在5月28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双方各向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增资4亿元,总共增资达到8亿元,增资后,双方持股仍为50:50。

腾势500作为腾势中期改款的重要车型,承载了腾势继续完成品牌积淀、进一步提振销量的作用。整体来看,腾势500在延续了高端电动车定位的同时,在续航里程、造型设计、品质等方面有着全新升级,而在新能源产品核心之一的“智能互联”上,腾势500也实现了全面提升。而此次增资也可以也看作是股东双方推动腾势持续研发,推动电池技术持续升级,以及进一步拓宽销售及服务网络,从而保持腾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人性化的智能多媒体系统

科技亮点多 腾势获股东双方增资8亿元-图1

一方面,腾势500搭载了全新的智能多媒体系统,该系统硬件核心部件为9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而集成的多功能运动造型方向盘、信息娱乐集成液晶仪表盘丰富了整个智能多媒体系统。当您进入车内,整体设计营造的未来感能迅速感知,腾势500搭载的DENZA Link 智能互联系统,这是腾势在智能化上升级的重点。

科技亮点多 腾势获股东双方增资8亿元-图2

简单来说,这套系统将提供更加智能和人性化的交互体验。例如,当您和家人感觉车内温度不适,您可直接说“我热了”或“我冷了”,车内空调就能实现相应的自动调节;您专注驾驶时,口述目的地就能控制导航安全抵达目的地;而切换歌曲等多媒体操作,通过语音和方向盘集成的按键可实现便捷式操控。需要提示的是,在您使用腾势智能语言助手功能时,只需要说声“嘿,腾小乐“来激活系统。此外,最实用的应用是腾势500能让手机与车载大屏互联,这样您就再也不用因为低头玩手机而心惊胆战的驾驶了,大大提高了安全性和驾乘体验。

面面俱到的智能APP系统

科技亮点多 腾势获股东双方增资8亿元-图3

另一方面,腾势500的智能APP系统,则成为腾势互联互通的第二个标志。这套系统包括腾势专属APP、量身定制的充电解决方案和24/7道路救援。腾势专属APP已持续迭代近三年,ios及安卓系统的手机里都可直接下载,有了这款APP,您在冬季驾车出行前,可提前通过手机APP远程开启座椅加热及空调暖风,给您和家人带来暖心的出行体验;当您在商场偌大的地下车库找不到爱车时,APP一键定位您就能快速回到爱车身边;中控大屏还可成为iPad, 您能下载各类爱不释手的流行APP;当亲朋手机流量堪忧时,车内设置wi-fi热点,就能完美解决出行忧虑。这样面面俱到的智能化应用体现在了用车的诸多细节当中,贴合用户科技化升级将为用户的出现带来切实的便利。

科技亮点多 腾势获股东双方增资8亿元-图4

智能化应用让日常驾乘成为享受,但对于纯电动汽车而言,没有便捷的充电网络,整体体验将大打折扣。据悉,腾势近期推出的云充计划已初见成效,目前用户通过APP、车载导航等多种渠道就能迅速查询充电桩实时状态,这一高效和便捷的充电解决方案,覆盖家庭、公共场所和工作地点,用户随时随地都能享受极致电动驾乘逸趣。

总结:腾势作为高端纯电动汽车,传承了百年戴姆勒的造车工艺及德系高品质,并在腾势500上快速的实现了落地化的智能应用,这些能切实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交互体验,极大的提升了用户的购买价值,要想立足于本土,汽车企业就应该更懂国民汽车的需求,腾势这次在新产品互联互通上的投入则显得十分有意义。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