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 探秘皖美古韵

10万级SUV是当前市场上需求最大的车型,上至70后的大叔辈,下至初出茅庐的90后,都将自己的第一辆车锁定在这价格线上,各大自主车品牌均都抢占这个级别的市场,竞争相当激烈。10万级中国品牌SUV所代表的更多是一种生活品质,性价比是这个价位级别车型最突出的特点,无论是颜值、动力、配置还是空间都要全方面地做到位才行,这样才能获得以85/90后为主的“实尚一族”的青睐。这次有机会与“四有青年”东南DX7 Prime 来个深度试驾体验,亲身感知有颜、有力、有智、有料带来的驾驶乐趣。

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 探秘皖美古韵-图1

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 探秘皖美古韵-图2

这次试驾的路线是位于安徽宣城皖南川藏线,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皖南川藏线,它东起宁国市青龙乡,西至泾县西阳乡,精华路段长120公里,被网友誉为“江南天路,皖南318”,可以想象在这样弯曲山路上试驾,对于车辆的悬架及底盘要求是相当高的,那么今天的主角东南DX7 Prime 能轻松穿越,其也证实东南这款旗舰SUV车型生而不凡的实力与品质。

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 探秘皖美古韵-图3

先来说说有颜,外观是给人第一印象,拥有一款高颜值的SUV是每个消费者追求第一要素,那么东南DX7 Prime外观上运用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翼³”,并继续由宾尼法利纳公司操刀,在现款车型的优势上进一步彰显运动感与时尚感。最大的变化要数上下中网的样式,一体化的设计使新车正面更加饱满,中部的两根镀铬条与日行灯连接,与改进样式后的前大灯组构成一副“鹰击长空”造型。DX7 Prime前大灯的设计灵感来自鹰眼,日行灯及近光灯为LED光源,远光为卤素光源,并配有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有趣的是在转向灯前侧加入了几道磨砂装饰,据介绍此举是为了表现出鹰翼上羽毛的造型。前雾灯也有所调整,外侧为雾灯,内测为转向辅助灯,对于夜间行车非常实用。

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 探秘皖美古韵-图4

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 探秘皖美古韵-图5

DX7 Prime侧面线条与现款保持一致,尺寸上也没什么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585*1900*1718mm,轴距2700mm。变长的55mm与变高的18mm来自外观上的装饰及顶部的鲨鱼鳍天线。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各项数据都比较平均,稍高于主流水平。尾部造型为外观加分不少,一改现款稍显臃肿的姿态,通过立体的尾灯造型使整体感观十分生动,双边双出的排气更显运动,配以银色及黑色的双色护板层次分明。立体式LED尾灯组,层次分明,造型上与现况大幅改变,采用了熏黑处理,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 探秘皖美古韵-图6

再来说说试驾有力感受吧,DX7 Prime采用的是航天三菱4K2系列发动机,这台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285Nm,2000rpm时会输出最大扭矩,三菱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可靠,从实际驾驶的感受来看,这款车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的抖动和噪声都处于一个不错的水平,DX7 Prime并没有采用太激进的发动机调校,车辆加速整体还是比较平稳的,并没有那种特别强的推背感。经济模式的表现更为“温柔”一些,比较适合拥堵时选择。而运动模式下油门会比较灵敏,换挡也不会那么积极,驾驶起来比较痛快。此外,通过观察,新车用料非常厚道,发动机舱防火墙后以及轮拱内部有着大片的隔音棉。试驾的车辆采用了米其林的primacy 3 st静音胎,单条价格接近1000,同级车中很少使用这么好的轮胎。从实际驾驶表现来看,DX7 Prime的行驶静谧性相当不错,优良的装配质量使DX7 Prime在行驶过程中也没有出现异响。

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 探秘皖美古韵-图7

那么有智都体现在哪里,东南DX7Prime前排座椅加热、自动泊车、全新SEMI交互系统、百度Carlife、4G网络、车载WIFI等应有尽有。特别新的语音控制系统,与科大讯飞合作,识别率极高,能像真人一样聊天、沟通。驾驶辅助系统上,360°全景摄像头也会在此呈现,在低于30km/h时可以工作,多种视角轻松切换,并线辅助影像也会在打转向时出现。画面清晰度尚不完美,但贵在实用。DX7 Prime还配备了AEB主动刹车系统、FCW碰撞预警以及LDWS车道偏离预警和PDS行人检测。无钥匙进入进行了升级,改为触摸控制。值得一提的是DX7 Prime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包括自检、车窗升降、车辆启动、开启空调等。近距离的话还可以通过车钥匙实现部分功能。此外,东南汽车DX7的还采用了电动后备厢盖,能够踢脚打开,这在同级车内还是非常少见的,是一个非常实用的配置。

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 探秘皖美古韵-图8

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 探秘皖美古韵-图9

有料体现在内饰上,红黑撞色的搭配兼顾运动与高档感。同为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及仪表盘又带来了科技感。钢琴烤漆的控制面板及更多的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档次。此外车内选材多为软包,且更为环保。控制面板区域同样采用了钢琴烤漆工艺,平整的表面均为实体键,美观之余也有很好的回馈感。分区自动空调按键类似钢琴按键,直观易用。车门大量使用软性皮革包裹外,硬触部位选用更为环保的植物纤维,并使用了哑光的银色饰板点缀,羽翼的造型使车内空间充满动感。四窗一键升降很显诚意,外侧边缘的提示灯也看出设计的用心。皮质座椅造型美观,乘坐感舒适,侧向支撑力和包裹性也很不错,驾驶座椅具备电动调节功能。空间方面,身高182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至合适的姿态,头部尚余一拳的空间。后排座椅支持小幅度调整,在后出风口下方添加了USB接口,地板也比较平整,整体来说在舒适性上得到了保障。同一位的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距离顶部有四指的空间,腿部空间有略大于两拳的距离,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 探秘皖美古韵-图10

最后来说一些细碎的地方,试驾的DX7 Prime是一辆只开了几百公里的“准新车”,但是车内没有丝毫异味,空气质量相当好,相信这与东南汽车采用植物纤维材料和环保材料有着很大的关系。整体来说,开DX7 Prime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舒服。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51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