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于山间烟雨中的风神 试驾风神AX7

穿行于山间烟雨中的风神 试驾风神AX7-图1

今年重庆的天气格外怡人,难道是升级为“网红城市”后对于暴躁的性格有了收敛,5月都见底了,竟然还下起了绵绵细雨。在如此好天气里,从重庆到武隆,从笔直高速路到蜿蜒山间道,新款东风风神和我们共度一场带风带雨的穿行。

穿行于山间烟雨中的风神 试驾风神AX7-图2

本次试乘试驾车型为最新款的东风风神AX7。外观上,新款AX7做了不少升级。更加犀利的鹰眼大灯,与前进气格栅浑然天成。如此,让新款AX7的前脸更加拥有时代感。

穿行于山间烟雨中的风神 试驾风神AX7-图3

不过,对于时下已经刮起的未来科技感的设计风潮,新款AX7仍显得保守。倒是其尾部取消了老款的“东风”中文LOGO,取而代之的是一个“AEOLUS”LOGO(其拼写为拉丁文希腊神话中风神的名字)。这一具有国际化的改变,让英文不好的编辑必须上网脑补一下。

穿行于山间烟雨中的风神 试驾风神AX7-图4

穿行于山间烟雨中的风神 试驾风神AX7-图5

由于是小改款,内饰几乎沿用老款AX7的设计和布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试驾的新款东风风神AX7均搭载最新的WindLink系统。每月1G的免费流量可以满足用户基本的操作需求。该系统不仅拥有基础的上网功能,它还可以作为车载Wi-Fi热点使用。此外,通过风神APP,还可以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包括开关车门锁、后备箱、上锁解锁等操作。

穿行于山间烟雨中的风神 试驾风神AX7-图6

在新车的配置中,360度的车载影像也算是超值配置。它分别可以通过选择摄像头查看车身周围情况,这给驾驶新手相当的信心。

穿行于山间烟雨中的风神 试驾风神AX7-图7

穿行于山间烟雨中的风神 试驾风神AX7-图8

在实际操作中,AX7的内饰设计的实用性也非常强,设计的多处储物空间都很顺手,无论中控台的隔盒还是驾驶位左手的零钱卡片孔。此外,新款AX7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而操作方式比较独特,将坐垫翻折之后放倒靠谱,这使得扩容后的后备箱更趋于平整。

穿行于山间烟雨中的风神 试驾风神AX7-图9

动力部分,依然是那一套值得炫耀的动力组合:1.6T发动机+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坊间传闻该发动机为PSA与宝马联合研发,并连续八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的殊荣。

穿行于山间烟雨中的风神 试驾风神AX7-图10

从重庆到武隆风景区190公里,其中10公里城区道路,100多公里高速路,近30公里盘山公路。这套动力系统表现中规中矩,特别是在高速行驶中,120公里的时速,转速不到2000转,即使在山间道路行驶,降档拉高转的情况也非常少见,除非你深踩油门,变速箱似乎才很不情愿的鞭策下发动机(1400转时就能达到峰值扭矩245N•m)。正因为如此,高速巡航中,AX7的燃油经济性方面在同级SUV车型中表现突出。

倒是底盘悬挂系统,可能武隆山间道路的确太急,几乎都是回头盘山弯构成,让SUV车型开起来姿态都不是很好看。不过新款AX7采用马牌 PROCONTACT TX 225/60/R18,算是看得见的硬货(保时捷Macan也就用的这款胎)。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4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