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高价养车难题 长安睿行M80能做到吗

得益于国内经济的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城乡交通网络的完善,让生活在三四线城市的朋友们也能享受到美好生活。前几天笔者的远房表哥前来咨询,预算5、6万,想购买一辆宽体轻客用于日常工作,经过一番分析过后,笔者推荐了长安睿行M80。表哥开开心心过日子去了,但笔者想到一定有众多朋友也面临着相同的难题,因此写下此文为各位车主提供参考。

破解高价养车难题  长安睿行M80能做到吗-图1

为什么选择宽体轻客
轻客的使用范围十分广泛,作为客货两用的商用客车,在城市物流、客运和短途运输上长期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目前,我国轻客市场车身长度一般在4.5米—6米之间,宽体轻客则是在传统轻客的基础上扩宽了车身宽度,使其能更好适应多样的运输需求。拿笔者的表哥来说,他自己有经营一家小型超市,需要经常跑市场。虽然物流很方便,但若想自己带些货回店里,特别是逢年过节物流休息时,就只能亲力亲为。因此,既能载人又需承担起较大的运输任务,车辆油耗也不能太高——这就是表哥选车的核心需求。

破解高价养车难题  长安睿行M80能做到吗-图2

轻客口碑第一  高承载大空间受市场认可

笔者看车是比较信任口碑的。毕竟广告做的再好,也容易陷入厂家自吹自擂的陷阱里,只有市场都说好,车才算是真的好。在轻客市场,长安睿行M80以4.75分的用户评分位居榜首,第二名第三名的海狮菱智分别以4.57分、4.42分进入前三,单看分数而言,长安睿行M80的产品得分远远高出后二者,产品认可度较高。
选购轻客的朋友们一定发现过这样的现象——有些车的车身尺寸巨大,但实际使用时却还是觉得空间拘谨,完全不能满足需求。这其实是车辆实际使用容积和车身数值不匹配。它主要跟车辆的构造、设计挂钩,因此选车时,需要更为关注其货箱尺寸和实际使用面积。长安睿行M80货箱内部尺寸2.84*1.55*1.55米,最大使用空间达6.8m³,对比同类型5m³的使用尺寸优势巨大。
由于表哥经营超市,货物运输种类繁多,大小也不一,笔者对货箱形状也进行了比对。长安睿行M80的方正货箱让车内空间利用率得到提高。在巨大货箱容积的基础上,长安睿行M80对车身尺寸进行了优化,4.8米车长、1.7米车宽,极大提高车辆的道路通过性和调转的灵活性,操控感也较之一般轻客更为轻便灵敏。高刚性车架和后5片钢板弹簧的配置,让整车承载力超1T,在同级车中载重优异。

破解高价养车难题  长安睿行M80能做到吗-图3

安全不容忽视  节油表现突出
除开空间与载重外,按照表哥需求,来看看油耗。长安睿行M80综合油耗控制在百公里8L左右,在轻客市场还是十分经济的。得益于东安三菱发动机的技术稳定与燃烧效率,加上德国博世电喷技术进一步控油节能,油耗表现令人满意。不过,最让笔者意动的是其CNG双燃料车型,油气混搭,能极大减少用车成本,毕竟现在的油价实在太贵。
安全性上,和其他轻客一样,长安睿行M80标配防抱死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值得一提的是其高强度车身。A/B柱高强度钢和侧围一体式冲压,让车身质量得到很大提升,双通风式制动盘较之传统轻客制动距离更短,行驶更安全。

破解高价养车难题  长安睿行M80能做到吗-图4

整体看来,长安睿行M80以空间大、承载强、安全性好获得大众支持,在轻客市场性价比较为拔尖。如果你也是以城市物流、客运和短途运输为主要用途,长安睿行M80算得上十分不错的物流轻客,各位车友不妨考虑一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