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平台并举 博郡坚守正向研发抢占市场

网上车市长沙站当下,中国新能源车风口正劲,各方势力纷纷加入新能源造车大军。火热的市场,更需冷静的思潮,当这些概念车抑或准量产车被贴上了互联网、新能源、智能化的标签时,造值得信赖之车的客观规律却仍需坚守。很多新军的造车规划缺乏前瞻性、系统性,研发实力匮乏,其单纯想做一只“风口飞猪”的愿望,最终留下的可能只有“讲完美好故事后的余音”。相比之下,一些有技术底蕴的企业,更能洞察市场的走势,用详尽的规划和扎实的技术满足消费者深层的需求,才能在行业中挖出深深的技术护城河。最近逐渐浮现在大众眼前的产业链造车企业博郡就颇有这种技术范。近日,博郡披露了其A、B、C三大整车生产平台的规划,在生产优质量产车的道路上,走出了正确且关键性的第一步。

三大平台并举 博郡坚守正向研发抢占市场-图1

以正向研发重新定义中国新能源汽车
正向研发是博郡最鲜明的风格之一。所谓正向研发,简单说就是从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出发,做出详细的规划,并通过自主技术研发,最终实现生产,是从无到有的过程,更有先驱的色彩。与之相对的是逆向研发,可以简单理解为,是拿市场上已有的产品进行模仿的生产过程,更多是学习、追随的形态。虽然会以牺牲产品安全、性能为代价,但因逆向研发对技术实力要求相对较低,因而成为了很多厂商“无奈”和快速的选择。
但对博郡而言,其前身上海思致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十年间在三电、底盘调校等方面积淀的研发经验,悉数传授给了这家“新”企业。在此基础上,博郡董事长、总裁黄希鸣博士组建了800余人的国际化研发团队。凭借对技术详实地掌握,且对市场走势富有前瞻性的预判,博郡坚定地走上了正向研发道路。由于各零部件“量身定制”的特性,博郡新能源车将具备更佳的整体匹配性,性能也将更出色。同时,因为正向研发下的每个部分、零部件的设计、生产都恰到好处,从而带来了更高效的研发资金利用率,进而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成本。

三大平台并举 博郡坚守正向研发抢占市场-图2

博郡董事长、总裁黄希鸣博士坚持正向研发
 
三大全新整车生产平台 打造丰富多样的产品线
博郡的三大整车生产平台均为全新开发,专为生产新能源车量身打造,产品将覆盖轿车、休旅车、SUVMPV等多个车型,具备年轻个性时尚、智能运动跨界、豪华舒适未来等多种风格,尽可能满足不同层面消费者的需求。
据悉,博郡将在2019年底推出首款量产车型——中级SUV。得益于博郡正向研发的底盘平台的技术优势,其主要零部件摆放的位置都更合理,空间表现更出色,4600mm的车长,轴距却高达2900mm,远超同级车型。其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00-600公里,从去年博郡送检的样车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36公里的情况来看,这一数据的真实性颇高。同时,该车型还将搭载更为先进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I控制系统,以及主流车联网生态系统等配置,带来高续航里程、性能出众、自动化、智能化的体验。苦于买不起特斯拉、而又不满足于现在市场上已有或已露出的车型的朋友,可先“按钱不动”,明年购买这款更值得期待的车型。

三大平台并举 博郡坚守正向研发抢占市场-图3

(数据来源:《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和续驶里程检验报告》及各家车企公布的数据)
 
坚持正向研发,三大平台规划日趋完善,在喧嚣的环境里,以博郡为代表的技术派步步为营,用技术实力走出了一条更为光明的坦途,也让我们对2019年底博郡首款量产车的下线更为期待。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