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

5月16日下午,厦门市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厦门市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在海沧嘉诚吉利4S店盛大启幕。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市总工会党组、副主席冯鸿昌,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幼萍,市人社局总会计师陈国荣等各单位领导一行出席总决赛开幕式并观摩比赛现场。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1

嘉宾入席等待大赛开始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2

企业负责人向市领导介绍企业及汽车行业工会建设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3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4

随后第二十三届优胜选手代表登上颁奖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5

参赛选手进行宣誓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6

  裁判宣誓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7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宣布,厦门市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正式开赛

开幕式结束后,到场的领导和嘉宾在海沧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通水和海沧区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到嘉诚吉利4S店车间观摩汽车服务职工技术竞赛。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8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9

本届大赛主题是“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大赛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海沧区总工会承办,交通运输局、海沧区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厦门嘉诚吉祥汽车有限公司、厦门瑞荣嘉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协办。汽车服务职工技术竞赛,吸引了我市40多家汽车4S 店、汽车维修企业的250余名汽车维修漆工、贴膜工报名参加,经过岗位练兵、选拨推荐等层层比拼,有22位行业精英进入决赛,在海沧吉利汽车4S 店同台竞技、一展身手。

竞赛分为汽车维修漆工项目和汽车贴膜项目。各项目包含理论测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测试占总成绩30%,实操占70%。所有选手的报名、以及理论考试率先采用了电子化,更环保更高效。通过理论的测试可以大幅度的提升我们技师的理论水平,环保、安全生产操作知识,通过实操比赛在日常工作中更加注意操作安全规范,发挥师带徒作用,为客户提供优质诚信的服务,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10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11

选手进行理论考试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12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13

比赛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选手们专心致志地操作着。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14

嘉诚吉利4S店,不管售前售后全部采用的是吉利汽车全新高品质标准,高品质的设备,宽敞整洁的车间环境为大赛的进行提供了优质的硬件保障。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15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16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17

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暨汽车服务技术竞赛-图18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耿世超和陈春斌分别摘得本次大赛喷漆项目和贴膜项目比赛桂冠

从2015年以来,每年海沧区汽车行业工会都会开展职工技能培训竞赛,培养一支诚信为本、技术过硬、工作认真的维保技工队伍。通过开展技术比赛这个平台,充分挖掘技术人才,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大力弘扬匠人精神,厚植匠心文化,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风尚。与此同时,加强企业间的交流,引领全行业掀起学习钻研新技术的风潮,促进汽车维修行业可持续性发展。

 

厦门市第24届职工技术比赛汽车服务职工技术竞赛组委会

海沧区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

厦门嘉诚吉利高品质中心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