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300向汽车金融新领域启航

一、抓住机遇,车300顺势而生

当下,车300的估值系统调用次数突破了30亿次,外界看到的是3后面若干个0,只有一路走过来的人才知道,这30亿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2013年初,几位来自外企的年轻工程师把目光聚焦在了二手车行业上,彼时的中国二手车市场尚在混乱无序中,市场不透明、群众有偏见,对比欧美发达国家成熟的二手车市场体系,他们看到了未来广阔的前景。二手车“一车一况一价”的复杂性让二手车估值成为痛点,而他们正好拥有多年的大数据分析和挖掘经验,如果能用大数据让二手车价格透明,进而带来整个二手车行业的变革新生,这不正是创业的意义所在?

满腔热血、过硬的技术、志同道合的伙伴,年轻就是要敢想敢干!2013年12月底,车300网站上线前试运营;2014年2月,车300网站正式上线。

如今车300已经平稳运营了4年,融资走到了C轮,这其中的不易唯有经历者才有体会,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和实现规模化可控的应用场景,其背后是团队成员在与时间赛跑,榨干脑力,与体力拼搏,一星期一次的版本迭代,这是“车300速度”,唯有对成功的渴望和对工作的热爱,支撑着这群人对梦想的追逐。

二、理性扩张,稳扎稳打,布局汽车金融

从诞生之初走到今天,市场瞬息万变,车300在巨头的挤压中求同存异,容不得一丝懒惰和自满。创业是一时的热血,但坚持需要永久的热情,能在巨头碾压下顽强生长,我想是因为车300不断自省,勇于自我革新。唯有认清自己的强项,才能够在汽车交易领域找到行业的痛点和机会,才可以通过完全数据化的产品帮助用户在买车卖车上进行决策。

初期,车300用估值切入二手车行业,通过不断的行业合作,接入海量的汽车数据,建立了汽车底层大数据库,可支持架设功能性查询,如车型估值,车辆定价,新车销售价,新车未来残值,车300已成为目前市面上涵盖范围数据最齐全公司。基础实力扎实之后,车300开始落子汽车金融,用大数据驱动汽车金融模式创新,提供一站式数据风控解决方案,车300的快定价系统,实现了远程检测定价,通过人工智能机器深度学习和专业评估师再次人工审核,可快速出具专业报告。自主研发的伽马风控系统,通过“人+车+场景”等的AI技术应用,实现车贷资产反欺诈识别、穿透扫描筛选、持续跟踪监控等功能,为资金方保驾护航。

估值突破30亿次的同时,app累计下载量已达800万, 2017年实现同比10倍的业务增长,车300的市场覆盖率达到了70%,业内知名度也在不断攀升,过了C轮融资以后,公司估值已过10亿。

三、瞄准汽车金融新市场,车300扬帆启航

从开始的汽车估值、数据服务,到战略升级,研发伽马风控系统,车300一直在往汽车金融领域不断深入。车300看好汽车金融的广阔空间,把思维从数据评估中抽出,敏锐地预见到传统厂商金融和银行车贷业务已发展到一定瓶颈,未来增量藏在没有主机厂渠道、没有银行覆盖的新型市场中。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针对这个新型市场的特定人群特定场景,车300要构造一个立体化的车贷风控体系,将系统渗透汽车金融行业发挥巨大威力。目前,依靠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市场口碑,已经与中诚信、苏宁金融达成了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建设开放共赢的汽车金融生态圈。

漫漫长路,这条路才刚启航,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坚信道路的正确,凭借独有的风控体系,在成就合作伙伴的同时,也会成就一个独一无二的车300!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L
网友评分: 4.5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