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逸动北京区域对比试驾会圆满落幕

2018年5月12日,第二代逸动北京区域对比试驾会在枫花园汽车影院圆满落幕。尽管当日天气状况并不完美,但是从到场人数不难看出大家对于现如今的自主品牌车型的期待与认可。活动开始之际,在主持人简短介绍此次活动流程之外,培训讲师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解第二代逸动的产品亮点,这不禁让我们有着这样的感慨:如今的自主品牌车型在品质上完全不输同级合资!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1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2

此后,在场地试驾以及实际道路试驾体验之前,专业驾驶教练为大家带来了试驾场地讲解、车型驾驶技巧以及安全注意事项等等。当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本场第二代逸动北京区域对比试驾会正式开启。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3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4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5

第二代逸动

售价区间:7.49-10.59万元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1

第二代逸动是长安品牌第三代产品系列中的一员,在设计上采用了长安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与同胞睿骋CC有着一定的相似度,具备流畅的车身线条,整体比例也颇为舒展。相比老款车型,第二代逸动在长度和宽度方面都略有增加,长宽高达到了471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2

内饰方面,第二代逸动依旧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层次丰富,材质的应用也没有太多可挑剔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逸动在其副驾驶席前方设有一块可触碰的显示屏,可对音量进行控制。配置方面,诸如蓝牙、GPS、车载互联、自动空调、发动机启停技术、电子驻车、座椅记忆/迎宾功能、天窗、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囊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均有提供。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3

动力方面,第二代逸动均搭载的是1.6L发动机,动力参数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最大功率128马力,峰值扭矩则为168牛·米。传动部分,第二代逸动提供了手动/自动变速箱可供消费者进行选择。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为了凸显第二代逸动的全面优势,更是带来了同级别最为直接的竞品车型--帝豪GL,通过直接对比的方式来为大家展示第二代逸动的超高性价比。

第二代逸动北京区域对比试驾会圆满落幕-图1

第二代逸动北京区域对比试驾会圆满落幕-图1

帝豪GL采用了吉利家族设计元素,整体看起来比较优雅大气。标志性回纹涟漪前进气格栅与造型锐利的前大灯组搭配。内饰方面,帝豪GL内部采用了航空环绕一体座舱设计,中控台运用了金属拉丝饰板,座椅及车门融入了棕色和黑色的双色搭配,门板等部位的双缝线工艺营造了不错的质感。动力方面,帝豪GL提供1.3T和1.8L两款发动机选择,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9马力和133马力。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接下来的场地试驾中,其实主要是要展示第二代逸动在车型配置、车型调校等方面的优质表现。因此,分为倒车入库、S弯、直角转弯、跟车测试、定速巡航、跟车控制、停走控制以及紧急制动这几大项。

倒车入库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6

动态辅助倒车配置,倒车影像配合搭配STT怠速启停系统,呈现完美体验。在指定位置完成倒车入库,记录所耗时间,凸显逸动动态辅助倒车影像功能的实用性。右后视镜集成120度广角摄像头,弥补视觉盲区,狭小空间停车也十分轻松,狭路调头或拥挤街区行车视野无遮挡。

S弯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7

制动功能的优越配置,平稳过弯,舒享驾驭,安享无忧。美国调校底盘,具备超凡的乘坐舒适性和优越的操纵稳定性能,优于同级别车型。

直角转弯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8

发动机性能,变速箱响应,底盘支撑,让车身完成完美90度转弯。

跟车测试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9

前后两辆第二代逸动,前车负责加速、减速、刹车,后车负责体验第二代逸动ACC with Stop/Go 全速自适应巡航前后两辆第二代逸动,前方教练车车速设定为60km/h,后车跟车距离设定为“较近”,启动ACC,保持设定的距离尾随前进。前车加速、跟车、刹车等动作,后车也会聪明地自动采取相应的措施,以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

定速巡航: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4

前方无目标车辆时,按设定速度控制车速。

跟车控制: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10

当前方有目标车辆时,自动调节本车车速,控制与前车的距离。

停走控制: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11

a.前车缓慢停下,跟随前车停下;b.前车在3秒内起步,自动跟随起步;c.前车3秒后起步,按恢复键或轻踩油门后起步;d.停车超过3分钟后,电子手刹启动保持车辆停止不动.

紧急制动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12

第二代逸动非凡制动性能在规定场地路段内,以60KM/H速度行驶至刹车线后紧急制动,测量车辆制动距离,测量距离为非凡35.6m。同期测量保时捷制动距离为35.03m,奔驰制动距离35.1m,捷豹35.17m,奥迪35.41m.普通家用量产车型,跻身世界顶级跑车刹车距离水准。

第二代逸动&逸动DT北京对比试驾会落幕-图2

通过这一上午的时间我们不得不承认,自主品牌车型的发展现在已经达到较高水平。以第二代逸动为例,在保持一贯的价格优势同时,在车型调校、配置配备等方面也有着长足进步。除此之外,愈发规范的家族式设计理念也使得第二代逸动在品质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此,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第二代逸动或是长安汽车品牌旗下其余车型,均非常值得大家购买。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