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SUV车型IZOA奕泽 长沙亮相

网上车市长沙站2018年5月12日,2018湖南汽车展览会开展的第四天。在这天,位于T13展台的一汽丰田,率先发布了首款搭载TNGA丰巢概念的SUV车型——IZOA奕泽。

一、奕’s me

奕泽之名源于欧洲最大的山脉阿尔卑斯山,那里有晶莹的雪峰、清澈的河流,也有闻名世界的环法自行车赛道的重要赛段“IZOARD”, IZOA是法语izoard的缩写,原意是“法国境内阿尔卑斯山上有名的山路”,意在表现在美丽的山路上自由自在驰骋,而中文名“奕泽”,代表光明的水泽,意在这款车型带给年轻人熠熠生辉的生活。

一汽丰田SUV车型IZOA奕泽 长沙亮相-图1

二、 奕见倾心

奕泽,是丰田汽车第一款全TNGA架构理念下打造的SUV车款。

TNGA丰巢概念是一个涉及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体系,是一汽丰田面向未来开创的全新造车哲学。具体而言,诞生于TNGA丰巢概念下的车型将具备低重心、高强度车身、全新的底盘悬架,带来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

一汽丰田SUV车型IZOA奕泽 长沙亮相-图1

01颠覆性的感官价值提升

一汽丰田SUV车型IZOA奕泽 长沙亮相-图2

作为丰田全新打造的一个车种,奕泽的每一个零部件都是新理念之下的全新设计。

犀利的外形、更凸显个性化的人机工程学座舱设计,最新锐的动力和传动总成、优秀的驾驶操控特性、更为完善的主被动安全设计,以及采用先进工艺制造的高强度车体,TNGA理念带来一切的改变,造就了一台完全与过去完全不同的一款SUV。

一汽丰田SUV车型IZOA奕泽 长沙亮相-图2

奕泽的内装,满布钻石元素风格的造型,新的饰件甚至每一个按键的造型,都包含这些元素,并极具质感。驾驶席的设计,充分考虑了人体工程学的需要,包括座椅、娱乐系统、换挡手柄及曲面状扶手箱的设计,都让驾驶者感觉更为贴合、便捷。

一汽丰田SUV车型IZOA奕泽 长沙亮相-图3

02 动态体验价值的巨大提升

奕泽使用了丰田最新发表的TNGA2.0L喷气流控发动机,126KW 203NM的输出,不仅动力强劲、远超丰田以往的任何2.0升引擎,油耗也达到了前所未有、更低的5.7升综合油耗。

一汽丰田SUV车型IZOA奕泽 长沙亮相-图4

传动系统匹配了丰田最新科技的10速双传动CVT变速器,静止起步加速时,使用齿轮传动,一改传统CVT起步绵软的特性,敏捷性反应获得了大幅提升,它也是一部真正能实现弹射起步的超级CVT变速器,包括手动换挡模式,感受也更为接近毫无粘滞感的传统手动变速箱。

一汽丰田SUV车型IZOA奕泽 长沙亮相-图5

更低的重心设计,以及前后全独立的悬架设计,不仅超越了所有同级对手,一汽丰田-奕泽配备了欧洲运动风格的德国采埃孚-萨克斯避震系统,驾驶操控品质前所未有、彻彻底底地超越了以往丰田的一贯表现。这不仅可以体会到卓越的行驶稳定性,也有效增加了激烈驾驶时的安全性与车辆可控度。

一汽丰田SUV车型IZOA奕泽 长沙亮相-图6

03 安全设计的登峰造极之作

本着“一切行车必须为了安全”的思路,一汽丰田-奕泽全系均标配了丰田的安全行车规避碰撞套装-TSS,作为主动安全装备的巨大提升,在标配了动态稳定控制VSC、以及TRAC牵引力控制、ABS、EBD、HAC上坡起步辅助的基础上,TSS提供了4个更高级别安全控制:DRCC动态雷达跟随巡航、PCS预防追撞事故的自动刹车系统、LDA车道偏航警告、AHB自动远近光灯。顶级版本车型,更加装了BSM侧面盲区风险警告、RCTA倒车盲区来车警告。首次标配了ACA主动转向辅助,可及大地改善前驱转向不足的问题,奕泽全系的主动安全设计也达到了前所未有。

一汽丰田SUV车型IZOA奕泽 长沙亮相-图7

在被动安全上,奕泽的座舱配备了10个气囊,高强度的车体结构,在拱柱、AB柱及车底梁、车顶结构中大量使用了1500MPa-980MPa的超高强度钢材,并使用丰田领先全球的LSW激光螺旋焊接工艺,以加强整车强度,并让座舱结构更为坚固。丰田使用新材料和新工艺,而并非简单的加大加厚结构材料,也更好地避免了整车重量加大,以利于节能和操控性的提升。

一汽丰田SUV车型IZOA奕泽 长沙亮相-图8

三、唯奕选择

在国外,奕泽海外版已成为年轻人不折不扣的潮流宠儿,同时,它的潮酷也打破了年龄界限,成为“不老”的代名词。作为海外版的升级版,奕泽搭载了首款基于TNGA丰巢概念的 2.0L发动机,该发动机比海外版车型动力更强,也更节油。除此之外,它在产品配置上,也有大幅的增加和升级。奕泽将于今年6月上市,现已全面接受预订!

一汽丰田SUV车型IZOA奕泽 长沙亮相-图9

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41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