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

曹国(今菏泽一带)的忠义文化名扬天下,当年孔子周游列国时曾专程绕路到曹国,一睹英雄风范。原本曹国并不在孔子周游列国的计划之中,因为仰慕曹国开国国君曹叔振铎的忠义英雄风范,他专程带领弟子拜谒了这位开国国君的陵墓,即今定陶城北的仿山。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1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2

循着当年孔子的足迹,5月6日,“那方水土,探美中国”东南汽车重走孔子之路第三站走进牡丹之乡——山东菏泽,一睹牡丹的倾国倾城之美;走进好汉之城,感受曹国尚武忠义的豪迈情怀!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3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4

寻访曹国(菏泽)忠义文化 感受尊师尚武时代精神

跟随着东南汽车的车轮,菏泽媒体及车友们身着古装,走进菏泽郓城——水浒好汉城,开启了一场曹风狭义的文化体验之旅。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5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6

 到访嘉宾一起排出东南汽车DX7 prime车型图,之后又拼出“DX”队形,开启此次寻访之旅。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7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8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9

“智取生辰纲”、“玄女庙得天书”、“枷打白秀英”,这些《水浒传》里的经典故事,都曾发生在菏泽郓城。通过重温这些故事桥段,到场嘉宾深刻体会到了曹国曹风、忠义文化的历史典故,现场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10

(“李逵坐衙”精彩演出)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11

(“智取生辰纲”精彩演绎)

   “东有曲阜学文,西有郓城习武。” 古人尚武且崇德,孔子曰“见义无为,无勇也”“仁者必有勇”。活动现场,我们有幸请到了宋江武校的小武者为到场嘉宾带来精彩的武术表演。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12

小武者们英武矫健,腿法稳固扎实,刚柔相济,一招一式都打动人心。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13

(东南汽车车友上台体验武术的魅力)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14

宋江武校,是“尚武之城”——菏泽郓城的一张文化名片。1994年,宋江武校春晚上《狗娃闹春》的表演,开创了电视武术舞蹈的先河;2018年的《新狗娃闹春》更是精彩绝伦。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15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16

此次活动,探访了这座武术名校,感受尊师尚武的时代精神。

走在宋江武校,遍布学校角落的文化墙全是德育教育内容,走进教学楼,迎面而来的是《弟子规》全文。宋江武校的刘国庆校长介绍,宋江武校的学员人人都会背诵《弟子规》,这也是学校开展武术德育教育、培养文武兼修人才的一大特色。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17

习武之人,从娃娃抓起。宋江武校的弟子们,最小的年龄只有5岁,每天都进行着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虽然很苦,但他们从未想过放弃。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18

谈及“那方水土,探美中国”东南汽车重走孔子之路活动,刘国庆深有感触。在三十多年办学生涯中,他经常告诫学生和教练,武术的精神不是简单的打打杀杀,而是有担当,敢负责的一种大丈夫格局。他表示,传统文化中有许多值得汲取的营养,尤其是孔子强调的“仁义礼智信”,两千多年过去了,至今仍然是我们每个人为人处世的行为准则。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19

(宋江武校校长刘国庆)

    刘国庆认为,“那方水土,探美中国”东南汽车重走孔子之路活动充分挖掘人文之美,传播时代新风,在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弘扬正能量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大力提倡。

探菏泽牡丹倾国倾城之美 体验非遗面塑精湛民间技艺

 “曹州牡丹甲天下,国色天香冠群芳。”古曹州曾有三绝闻名“牡丹、面人和耿饼”,在千年的传承中,菏泽牡丹与菏泽面塑更加丰富多彩。东南汽车重走孔子之路,闻着花香,体验“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牡丹之美。正在绽放的牡丹花雍容华贵,艳而不俗,柔而不媚。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20

花解车语,这款由意大利宾尼法利纳操刀、获得过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车型东南DX7 prime,不负花期,途径牡丹的盛放,让美成为永恒。车身曲线优美,外秀豪迈之气。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21

菏泽牡丹国色天香,菏泽面塑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更民间文化中一枝靓丽的花朵。东南汽车在好汉城内对话面塑大师穆绪建,传承民间文化,体验手工技艺的魅力。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22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23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24

曹风狭义东南汽车走进“好汉之城”菏泽-图25

已经从事面塑行业40多年,被誉为“山东优秀匠心人”的面塑大师穆绪建,亲手捏制出东南DX7 prime的模型,他说到,第一眼看到东南DX7 prime就感觉到它身上有一股力量之美,线条非常流畅紧凑,给了他非常多的创作灵感。活动现场,穆绪建大师现场为大家捏制了牡丹花,精湛的技艺,赢得赞誉不断。穆绪建认为,东南汽车重走孔子之路活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将民间技艺继续传承下去,这是弘扬正能量的举措。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