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

 考考各位小伙伴们,在下图这个姿态下身体哪个部位受力最强?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1

 大腿? NO! 膝盖? NO!

    看这小哥哥一脸兴奋的表情,总不能是脑袋吧?   

    NO NONO!决不可能!  

    其实在运动时姿势随时发生改变,而全身的压力都集中在一点。这一点既要有很高的强度和灵活度,又要起到缓冲作用,以保护我们的身体。这就是我们身体的悬架系统,脚踝。    

    要想有强悍的运动能力,一双坚固的脚踝非常重要,就像叱咤绿荫场的罗总裁一样,之所以能在球场所向披靡,多亏了他这幅脚踝啊。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2

  图片由soogif提供

    So,对于一台车子来说,脚踝,呃,sorry,是悬架。它也是影响车辆操控性能的一个重要部件。   

    一般来说,悬架有两个作用。一是减震,在过一些坑洼路面的时候提高舒适性;二是对庞大的车身起到支撑作用,总不能把车轮直接安装到车架上面吧? 

    那么我们今天的主角,新生代炫酷SUV——奕泽IZOA的“脚踝”是什么样子的呢?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3

    在TNGA架构下所开发的新车型,具有前所未有的炫酷、前所未有的驾趣和前所未有的安全三大特点,前面的文章我们已经对奕泽IZOA的安全配置和动力系统进行了解密,今天再来说一下奕泽IZOA的悬架系统。

    奕泽IZOA使用的是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悬架系统,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纵臂型双横臂式悬架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4

   首先来了解下奕泽IZOA的前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自从1950年问世之后,因其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响应速度快等优势,目前已经是市面上最常见的悬架系统了,下到几万块钱的紧凑型小车上到保时捷911,都选择它作为前悬架,其出现频率比地铁上的iPhone X还要高,真的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哈哈哈哈哈!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5

    图片由soogif提供

    但是与传统的麦弗逊悬架不同的是,奕泽IZOA的麦弗逊前悬架又有自己的特点,简单点说就是: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6

  图片由soogif提供

    哪里不一样?请看下图。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7

  奕泽IZOA的前麦弗逊悬架有3大特点,让它成为了麦弗逊悬架中的“战斗鸡”。

    首先第一大特点,采用倾斜式支柱轴承,实现了更加平顺的转向性能。

    纳尼? 有点儿懵,是吧?看图!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8

     左图是传统麦弗逊悬架,右图为奕泽IZOA的麦弗逊悬架。明显可以看出,奕泽IZOA的轴承采用倾斜设计,所以轴承转动轴线与中心销轴线重合,在转向时可以降低轴承受到的扭曲负荷,提升轴承的耐久性同时提升转向手感,转向更加平顺。

    再来看第二个特点,奕泽IZOA采用大直径稳定杆,并通过稳定杆连杆直接连接滑柱。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9

 通过这一设计,确保了可以与轿车媲美的高侧倾刚性,提供了更舒适的驾乘体验。简单点说,就是奕泽IZOA抗侧倾能力更强,不管你开车怎么浪,它都能保证你稳稳当当滴。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10

 图片由soogif提供

    再来看第三个特点,优化了下控制臂的横截面形状,使得轮胎和下控制臂的干涉区域缩小,加大了前轮最大转向角,进而缩小了车辆最小转弯半径。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11

 所以,奕泽IZOA的最小转弯半径只有5.2m,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都要小很多,城市道路转向调头轻松惬意!别的车子需要两把方向才能调头的地方,你开着奕泽IZOA一把方向就转过来了,想想都笑的合不拢嘴,哈哈!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12

 图片由soogif提供

    奕泽IZOA后悬架是同级中少有的独立悬架——纵臂型双横臂式悬架。前悬架这么优秀,后悬架怎么样呢?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13

   首先,后悬架的减震器采用向前倾斜设计,降低来自路面负荷的同时扩大了行李箱的横向空间,奕泽IZOA行李箱宽度达到了1140mm就是最好证明。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14

 其次,后悬架的减震器内部带有弹簧,正常行驶时弹簧休息,不发挥作用;高速过弯时,外侧减震套筒内的弹簧处于压缩状态,为外侧悬架提供额外支撑力,减小车身侧倾。看下图就一目了然啦!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15

  除此之外,奕泽IZOA后悬架的横向稳定杆也进行了新的调整。稳定杆通过连杆连接至车桥支架,而非直接连接至车桥支架,确保侧倾时车身更好的刚度,安全性更高。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16

   最后一点,奕泽IZOA后悬架的摇曳臂设计也不一样。奕泽IZOA的摇曳臂前端安装位置提高,前端高于后端,优化了其运动性能。

奕’s ME!开上奕泽IZOA,非一般的感觉-图17

 当后轮受到凸起障碍物冲击时,车轮的运动趋势是向斜后方运动而非上下垂直运动,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更好。坐后排的小伙伴们,可以舒服的躺着啦!

    

    OK,看完对奕泽IZOA悬架的介绍,是不是产生了想去试一下的冲动呢?不要着急,奕泽IZOA在北京车展上已经发布,相信没多久就可以到店啦,到时候一定记得去开一开,好好感受下奕泽IZOA的操控性能吧!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