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临集团与广西汽车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5月9日,四川富临集团与广西汽车集团——野马汽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隆重举行。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宣布四川富临集团与广西汽车集团将在“野马汽车”平台基础上开展战略合作。

富临集团与广西汽车集团开启战略合作-图1

在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亿中先生和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袁智军先生共同见证下,由富临集团董事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建伟先生与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柳州五菱汽车工业公司副总经理李薇旻先生代表两家公司签署协议。

富临集团与广西汽车集团开启战略合作-图2

四川富临集团是一家全国性综合民营企业集团,位列中国制造业40强之中,其旗下的野马汽车是一家具有三十余年造车历史的生产企业。目前,野马汽车拥有成都传统车工厂、成都新能源工厂和绵阳工厂三大汽车生产基地,产品涵盖传统能源乘用车、传统能源客车、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厢式物流车。

富临集团与广西汽车集团开启战略合作-图3

广西汽车集团业务以汽车零部件及发动机制造为主,涵盖客车及改装车制造、汽车服务与贸易,拥有150万台套汽车零部件、80万台汽车发动机、2万台轻型客车和8万台微型改装车的综合产能。2017年营业收入突破220亿元,是中国汽车工业30强企业,并在国内已形成柳州、桂林、青岛、重庆南北联动的制造基地,另外还有贵阳基地正在建设之中,除此之外,广西汽车集团还积极扬帆出海,在印尼建立了公司首个海外零部件生产基地。

富临集团与广西汽车集团开启战略合作-图4

广西汽车集团目前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微小型改装车生产企业之一,旗下五菱校车已发展成为幼儿校车市场占有不少份额,五菱观光车成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特朗普访华故宫接待用车。同为中国最具实力的制造业集团之一,此次四川富临集团与广西汽车集团战略合作意向顺利签约,为野马汽车今后的发展创造了新机遇和有利条件。

富临集团与广西汽车集团开启战略合作-图5

据悉,四川富临集团与广西汽车集团将利用双方现有基础,通过合资合作提高传统能源车和新能源车及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能力。双方将充分发挥成都和柳州的区位优势,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立足国内西南部、辐射东南亚地区,将野马汽车打造成为具有一定生产规模、经营稳健、可持续发展的、全国领先的汽车生产企业。

富临集团与广西汽车集团开启战略合作-图6

野马汽车将继续发力渠道建设和品牌建设,在传统渠道方面,野马汽车坚持红橙网并举,全产品、全渠道覆盖。目前,全国的一级经销商已达260多家,在互联网渠道方面,野马汽车遵循“多平台,重转化”的策略。此次合作意向的签订,让野马汽车可以充分利用广西汽车集团数千家的线下渠道,开启全新的销售渠道模式,产品快速覆盖各级城市。

富临集团与广西汽车集团开启战略合作-图7

从此次签约仪式的讲话中了解到,提升品牌形象已成为野马汽车的着力点。近期,不论是咸宁新能源基地的签约仪式,还是野马汽车首款MPV车型——斯派卡上市推广和“逐梦论英雄”长测活动,以及近日野马汽车又独家赞助了环四川(城市)国际自行车联赛,一系列重大举措进一步强化了野马汽车品牌的自身实力。未来,四川富临集团与广西汽车集团将在发展上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实现“国民车野马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品牌目标。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