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玩过去了,还是得找一个靠谱的车

又一年五一小长假结束了,相信很多和笔者一样,租车过节的准车主在假期自驾游之后会改变心里的目标车型,笔者就是例子。在三天的自驾游中,会发现自己到底需要一辆什么样的车,而不是以前仅靠参数表选车。

选车三要素舒适、省油、可靠

五一玩过去了,还是得找一个靠谱的车-图1

首选,自己需要一辆舒适的车,家用需求,必须考虑一家老小,五座足够;其次,需要一辆省油的车,预算范围是15万元左右,价位区间也决定必须考虑油耗;第三个要求是质量可靠,平时工作很忙,很难太多时间伺候车,千万别被撂路上。

这些需求就是在五一自驾游中增长的经验与教训。租了一辆自认为通过性还不错的SUV,事实上,它的通过性没有比轿车好太多,在自驾游中,所有路况都不需要SUV的通过性,轿车完全可以胜任。实际上,在假期中自驾SUV的油耗才真令人印象深刻,百公里10升是大部分的表现,在堵车的景点,油耗数据简直不敢看,基本上都在15L以上。在长途自驾时的舒适性上,都能满足5人乘坐,虽然SUV和轿车各有好处,但是尾箱里那些用过的野餐工具实在令人不爽,因为会有味道窜入车舱。保证稳定性好其实就是要选一辆质量可靠的车,假期中,看到有些车友途中坏车,等待救援,一家人的美妙假期瞬间变得不堪回首。

经过一个小长假的自驾,选车的三要素前所未有的明晰:舒适、省油与可靠。

卡罗拉家族恰好满足选车三要素

五一玩过去了,还是得找一个靠谱的车-图2

当笔者经历了五一小长假之后,尽管买车的预算还是那么多,但是选车的想法发生了变化,由SUV转向轿车,在看遍了主流A级车之后,发现卡罗拉家族是最值得选择的车型,在考虑了驾车油耗之后,笔者的重点又从轿车转向混合动力,混合动力轿车领域,也许卡罗拉双擎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卡罗拉双擎精确的满足了笔者的三大购车需求

三大指标之一,舒适度。卡罗拉双擎拥有很好的车内空间,2700mm的轴距超越绝大多数同级车型,后排“一马平川”的空间设计极大提升了乘坐的舒适度。另外,卡罗拉双擎在纯电动模式下,车内的静音效果简直令人吃惊,几乎完全感觉不到震动,这种舒适感是其他A级车难以企及的。后排分开放倒的功能,提升了后备箱的功能性,较好的密封性可以保证后备箱与客舱之间不串味。

五一玩过去了,还是得找一个靠谱的车-图3

另外一个重要指标,就是油耗。卡罗拉双擎的油耗太令笔者满意了,可以说是超乎想象。在试驾中,一辆被无数人试驾的车辆,综合百公里油耗只有不到5L。得益于双擎动力,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中,电动机充分弥补内燃机低速状态的低效率,节油效果更佳。个人预估日常用车很轻松可以达到4.2L,据一些老手说,百公里3.7L绝对不是幻想。

作为三大指标中的稳定性需求,卡罗拉双擎的稳定性虽然没有直观的感受,但是从近期的网约车交车仪式,也可见一斑。据介绍,卡罗拉双擎搭载了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搭配使用,发动机更多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因此,更好的工况也有效降低了发动机的故障率。E-CVT变速箱中通过行星齿轮组集成了两个电动机,没有手动挡的拨叉也没有AT变速箱的制动器,笔者认为越简单可靠。

经过一轮认真的研究,从锁定卡罗拉家族,到确定卡罗拉双擎,与其说是消费者理智的体现,不如说是卡罗拉家族实力征服了用户,全球已经有4500万拥趸,进入这个大家庭还是明智的。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