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活动时尚 试驾宝马118i

 “ 年轻活力又时尚”试驾宝马118i

从宝信拿了一台辽牌额试驾车118i起,我跟他一起度过了 欢乐年轻的几天,俗话说:“开宝马,坐奔驰”,那么开宝马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是不是全身的肌肉跟神经都在紧绷,热血都在沸腾,然后你的双手紧握方向盘,在每一次过弯的时候都大呼“得劲”。这或许应该是众多“宝马粉”,对于一台纯正血统的后驱宝马,应该有的感受吧!那如果是一台前驱的宝马呢?还有它搭配的还是三缸发动机。这是否会被大伙吐槽和质疑呢?我们广大的“键盘车神”们是否已经安奈不住自己的小爪爪,准备在我们飞速发展的互联网上进行一番博弈了呢?稍慢!请看完这篇文章,你们再对“新BMW 1系三厢运动轿车。
 

年轻活动时尚   试驾宝马118i-图1

    很多人说这台车非常适合女生驾驶,那么我们的宝马1系是否真的有那么的“娘炮”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宝马1系是一台基于宝马UKL平台打造出来的全系入门级轿车,该平台除了在MINI车型上搭载之外,还有两台大家已经比较熟悉,而且已经适应一些的车型,宝马X1宝马2系旅行版上搭载过。目前大家应该都已经接受一个四缸的宝马7系了,那一个三缸的1系似乎应该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我们暂时先把“情怀”先在桌子上摆摆,先来看看这台宝马1系的外观
   

年轻活动时尚   试驾宝马118i-图2


    外观风格保持不变 仍动感十足
    外观方面,新款宝马1系并没变化,和老款保持一致,毕竟才时隔一年,仅仅只是一次小改款。外观还运动风格做完整车的主基调。此外,新车提供十款外观颜色可供广大消费者选择,分别是:埃斯托蓝、曙光金、雪山白、铂金银、矿石白、开士米银、地中海蓝、星光棕、勃艮第红和墨尔本红(此次我们试驾的是1系118i 曙光金版)。

年轻活动时尚   试驾宝马118i-图3


    外观小结:单以笔者我的的观点而言,新1系相比于其“大哥们”确实会少了一些豪华感和大气感,但毕竟紧凑级的尺寸在那“杵”着,设计者的发挥空间毕竟被局限的只有那么大,所以如果广大的“键盘车神”,你们可能有人会觉得1系看过去“太小气”,而我则认为当把宝马1系单独“拎”出来,其整体的外观设计还是延续了宝马对动感的设计诠释,其整体的耐看程度还是有其独到的见解,并且配合10种颜色的可选择性,大大的丰富了广大消费者的选择。

 

年轻活动时尚   试驾宝马118i-图4


    内饰家族特征明显 科技感十足
    宝马1系的内饰延续了鲜明的宝马家族特征,如果实在要给一个评价,我会选择“耐看”一词,毕竟对于一个汽车编辑来说这样的千篇一律,已经让我有些审美疲劳。

    内饰与配置小结:新车内饰整体设计依然延续老款车型设计理念,不过配置上进行了调整,其最直观的改变在与仪表盘的优化,虽然提不起我的兴致,但无疑这样简洁明了的设计符合当下消费者对极简主义的追捧。新车反人类的整车一个USB接口设计应该会是下一代宝马1系所需要优化的一项配置,毕竟多USB的配备是目前广大消费者的刚需。

 

年轻活动时尚   试驾宝马118i-图5


   驾乘空间合理 储物空间丰富
    试驾车型配备了皮质座椅,拥有这不错的包裹性和舒适性,其整体的储物空间相对合理,足够满足日常所需。

    空间小结:虽然宝马1系作为宝马的入门级紧凑型车型,但宝马品牌对其内部的空间的合理设计,让哪怕我这样190cm的大汉也能拥有不错的驾乘舒适度,其整体的储物空间基本能满足日常所需,其座椅的舒适度与包裹性也做的相对到位。

 

年轻活动时尚   试驾宝马118i-图6


    前驱依旧宝马 动力强劲有力
    说到动力请先容在下装个X,新一代1系全系采用B系列发动机,搭载与华晨宝马X1一致的动力系统,提供1.5T和2.0T四缸高/低功率汽油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22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0kW(231Ps)和141kW(192Ps),最大扭矩分别为350Nm和280Nm其数据表现比较不错。说点人话,简单的总结就是宝马三缸1.5T的动力数值与市面上大多四缸1.5T动力不相伯仲。而与竞争对手相比,其账面数据介于奔驰CLA的两款1.6T发动机之间,逊于奥迪A3的1.4T发动机。
 

年轻活动时尚   试驾宝马118i-图7


    试驾小结:经过试乘试驾,宝马1系(这里指的是118i版本)给我带来的感受有几点,一是其三缸发动机先天造成抖动不可避免,但也仅仅只是在怠速时能感受到,并且也在接受的范围内。二其转向操作并不会太轻,会有不错的操控体验,其转弯半径加上“娇小”的车身尺寸,能让其拥有不错的灵活性。其三,虽然是三缸发动机,但正常使用其实与市面上大多四缸1.5T动力不相伯仲,但想“热血”一把就会稍微体现出一些“气短”。
    编辑点评:作为宝马的入门级,宝马1系无论是在外观、内饰、空间、还是动力方面均让我们感受到宝马的情怀,宝马品牌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敷衍了事,并不会让我觉得花十几二十万只是买一个宝马标志,宝马1系确确实实的对于怀揣着宝马梦的广大消费者来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而宝马1系也必将成为这一价格段位内,一个不错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