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开启人车互联时代

4月25日,2018北京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车展不仅是一场新车秀,更是一场智能科技大秀。各大车企纷纷亮出了各自在智能科技领域的“杀手锏”,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

从北京车展众多车企所展现的智能互联技术来看,大多数的“智能化”或瞄准远距离的“无人驾驶”,或在原来“车机上网”基础上增加更多娱乐性功能。真正基于移动互联和大数据系统来实现智能互联的品牌实属凤毛麟角。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所搭载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则真正打破了手机与车机之间的“次元壁”,不仅让汽车具备了用户习惯的手机生态、实现了真正的智能互联体验,在未来更将以开放包容的生态系统重塑人类出行方式。

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开启人车互联时代-图1

完全独立自主研发开启人车网联新时代

作为比亚迪“造车新时代”下的智能开放系统,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是比亚迪基于移动互联、智能AI、语音识别、车联网、大数据等最新技术和用户洞察,通过软、硬件创新,完全独立自主研发的智能网联系统。

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包含DiPad、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能力平台,实现全面连接人-机-车-云。可以说,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将重新定义业内车联网的思维,开启人车网联的新时代。

全球首创智能自动旋转DiPad, 能畅快“吃鸡”、看精彩“抖音”

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开启人车互联时代-图2

比亚迪推出的全球首创智能自动旋转大屏DiPad,可根据软件的应用场景和交互方式提前预判,进行智能自动旋转。例如在使用导航APP进行导航、使用视频APP观看视频等不同场景中,DiPad即可自动旋转成横屏或竖屏状态,实现智能应用最佳显示效果。同时,大屏还支持分屏功能,可充分利用屏幕宽度“左侧导航、右侧微信”。

此外,DiPad的性能跑分能轻松超过80000分,强悍性能可实现全程流畅玩“吃鸡”。除了手机游戏在DiPad上的完美映射,还可100%兼容手机的应用,完美“移植”手机生态。光凭这一点DiLink系统就远远超出应用受严格限制的Carlife、Carplay,以及全部应用都要阿里巴巴亲自开发的斑马系统。

智能Di云,随心掌控用车生活

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开启人车互联时代-图3

比亚迪云服务Di云是基于移动互联网、车联网、大数据和AI所打造,通过强大的云平台,为用户提供全面的网联应用。用户通过手机上安装比亚迪云服务APP,即可实现丰富的远程控制、车况监测、位置查看和数据应用等诸多功能。

无论是在炎热夏季想要远程提前打开车内空调,还是实时查看车辆车门/车灯/电量/胎压/充电等状态,通过手机云服务APP均能实现。同时,云服务APP中的“一键寻车”、“一键寻桩”等功能,则会让车主远离寻找车辆、查询充电桩位置等困扰。特别是“一键寻桩”功能,能够清晰定位全国超过13万个比亚迪车主可使用的充电桩,并实时显示充电桩的使用状态、充电价格等信息。

此外,包含能耗排名、服务预约功能在内的数据应用,则能实时记录车主用车心得,让用车生活“一机在手轻松掌握”。

全球领先Di开发全球开发者共造梦想汽车

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开启人车互联时代-图4

   开放车载信息系统已经是大多数车型具备的功能,而当其他车企还停留在仅开放车载信息系统之时,比亚迪又做了一次行业史无前例的突破——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开放汽车几乎所有的传感器(总计341个)和66项控制权。

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开启人车互联时代-图5

以手机为参考对比来看,手机仅有10多个传感器,就衍生了千万级应用。可想而知,当比亚汽车的341个汽车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都全面开放时,衍生出的将是一个具有无限可能的“超级汽车生态”。

智慧Di生态,创造全新驾乘体验

 由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所打造出的超级汽车生态、手机生态和智能家居生态将共同构筑Di生态。其中Di生态中还集成了“DiCall救援及客户秘书”、“DiBand智能手环钥匙”等功能, 为用户创造智慧、科技、便利的全新驾乘体。

2018年北京车展的主题是“定义汽车新生活”,从实际来看,全新一代唐搭载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给出了最契合的诠释。DiLink智能网联的到来,让汽车已不仅仅是信息的“孤岛”与机器,而变成了会说、会看、会思考、高情商、高智商的出行“伙伴”。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