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铃木维特拉底盘四驱技术解析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导读】“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一句歌词唤醒了都市人心中沉寂已久的对自由的向往。在追寻诗与远方的征途上,一辆能够跋山涉水的车就显得尤为重要,但如今很多SUV更注重公路性与舒适性,在户外探享方面妥协退让,难堪大用。其实,在小型SUV中也不乏拥有一定探享能力的狠角色,定位于专业级探享SUV的长安铃木维特拉便是其中之一,无论是车辆本身的通过性,还是它的探享能力均高于同级别的城市SUV。

  

 

  传承近半个世纪越野基因 无愧于探享之名

  一辆能带你追求“诗和远方”的车无时无刻不在传递着与众不同的硬汉气质,传承近50年越野基因的维特拉便是如此。1970年,第一代吉姆尼车型诞生,它以卓越的性能为铃木公司成功塑造了真正的SUV形象,并为铃木公司在SUV领域的持续深耕奠定了坚实基础。到2005年,在传承这一理念与经典设计的基础上诞生的超级维特拉,又以坚固的梯形车架和强大的四驱系统为基础奠定了维特拉辉煌的开端,轻快的驾乘感受和强大的越野能力这一特性也一直被传承至今。

  

 

  作为国内首款专业级探享SUV,长安铃木维特拉将经典设计语言和最前沿的时尚元素完美结合。内置梯形车架沿袭了车系传统基因,拥有更强的车身抗扭转刚性,除了满足专业级探享的需求,同时也保证了作为城市SUV车型一定不能缺少的舒适性和经济性,这也是维特拉与其他小型SUV相比的优势所在。

  15万以内唯一配备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的专业级SUV

  相比城市SUV,长安铃木维特拉除了拥有纯正的越野基因外,更大的亮点是它继承了铃木先进的四驱技术,它是同级唯一配备了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的专业级SUV。

  

 

  这套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提供自动、运动、雪地、锁定四大智能模式。自动模式下,动力分配给前轮,只有当侦测到前轮打滑时,才会将扭矩转移分配到后轮,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因特殊地形因素带来的瞬间抓地变化,造成车身动态的不稳定,如此一来,无论是车水马龙的闹市,还是错综复杂的街道维特拉都可任意穿梭。

  

 

  在运动模式下,维特拉四轮是实时输出动力的,系统会主动针对急加速、弯道阶段的车身动态进行动力分配,并且会分配更多的扭矩到后轮,增加车辆行驶稳定性使操控更为轻松。当遭遇湿滑、雨雪天泥泞路或在晴天沙石路面行驶时,开启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雪地模式,可有效增加车辆行驶稳定性,该模式进一步配合电子稳定系统,通过前后轮更均衡的动力分配,增加车辆循迹性和牵引力,不惧雪地漂移,尽情在各种路面撒欢。

  

 

  Lock锁定模式是维特拉的最强四驱模式,中央差速器处于锁止状态,保证前后轮拥有固定的动力输出,在该模式下即使只有一个后轮接地,维特拉也可以顺利通过滑轮组测试,让车辆在极端路况下仍旧可以轻松脱困。

  

 

  目前大多数城市SUV多采用适时四驱和分时四驱系统,而维特拉的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相比传统的适时四驱、分时四驱系统在可控性、稳定性、通过性、脱困能力等方面都有大幅优势。可以说,在追求“诗和远方”路上,无论是面对急坡险弯,还是坑洼泥地,维特拉都能轻松搞定,给你带来更痛快和刺激的探享体验。

  全球独创底盘技术 理性与野性的集合体

  

 

  除了具备傲视同级的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扎实的底盘也让维特拉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作为一款定位“专业级探享SUV”的车型,维特拉底盘采用内置梯形车架,与传统承载式、非承载式底盘相比具有抗弯曲、抗冲击,稳健操控的优点。同时,配合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组合,让车辆的行驶舒适性与车身坚固性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在面对颠簸路面时,维特拉过滤得极为细腻,震感极小,可以媲美商务家轿。

  

 

  另外,维特拉17°的接近角与29°的离去角不仅傲视同级,甚至可以媲美军车,让它以出众的灵动性和通过性帮助用户应对多种路况与复杂的驾驶环境。此外,维特拉使用了玛吉斯品牌轮胎,其宽度达到了215mm,具有非常好的抓地性能。同时,轮胎表面采用了特有花纹设计和高分子橡胶配方,能够很好地控制胎噪以及车辆打滑现象,即使是在赛事漂移时,也有不错的静谧性和高速稳定性,让你拥有征服全天候、全路况、全地形的驾驭快感。

  

 

  “鲜衣怒马,仗剑天涯”,当你拥有了一匹良驹当然得甩开拥挤的车流,把它拉出去遛一遛。在动力上,维特拉依旧信心十足,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20Nm,与之匹配了一台可以通过拨片换挡的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更流畅的换挡体验和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不仅如此,其节油效果也十分出众,维特拉的综合工况油耗低至百公里5.4L左右,让你在追求“诗和远方”的路上更为舒心。

  【结语】作为一辆专业级探享SUV,维特拉凭借优秀的机械性能和碾压同级的脱困能力,展现出了它在户外探享与城市穿梭上的绝对实力,对于想去探索生活中未知乐趣的年轻人来说,它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文章来源:网易汽车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