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DX7 Prime极致诠释翼³设计理念

东南汽车旗下全新SUV——DX7 Prime携代言人“不凡女神”冯提莫在4月10日正式上市。“有颜、有料、有力、有智”的东南DX7 Prime由东南汽车携手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共同操刀打造,融合了东南全新【翼³】设计理念,呈现出更惊艳、更运动的全新造型设计,相信将再一次引领自主SUV原创新风潮。

东南DX7 Prime极致诠释翼³设计理念-图1

全新外观设计极致演绎翼³,树立SUV美学新标杆

东南DX7 Prime是东南汽车全新的设计理念:【翼³】的完美诠释。“翼”代表设计语言的外在动能,灵感来自东南汽车大鹏展翅的家族脸谱,源于东南汽车成立伊始“鹏起东南,飞翔世界”的梦想 ;“立方”代表设计多维的内涵势能,是东南汽车造车理念的多维度的延展解读。实际上,【翼³】设计理念的内涵分为三大维度,分别是造型面的型之翼、工程面的格之翼和展望未来的智之翼,这意味着它不仅是造型设计语言,更是全流程设计的造车理念。

东南DX7 Prime极致诠释翼³设计理念-图2

东南汽车将通过这一核心设计理念,为东南原创设计注入品牌灵魂和精髓,让每个车身细节都呈现匠心品质和上佳的驾乘体验,并在未来为消费者打造以人为本、人车合一的智驾汽车生活。而东南DX7 Prime则是东南汽车旗下首款将【翼³】这一全新设计理念进行诠释演绎的车型。Prime意为颠覆所想,向豪华再晋级。【翼³】的设计理念为DX7 Prime注入无限的灵感,赋予它力量与美学的惊艳蜕变,也极致提升了DX7 Prime舒适驾乘和智能操控体验感。

东南DX7 Prime极致诠释翼³设计理念-图3

首先在前脸造型上,DX7 Prime完美体现出“型之翼”的设计理念,以更加立体化、具象化的造型,为东南 DX7 Prime打造更有立体感的动感型面和视觉呈现。以东南汽车LOGO为中心,两条镀铬饰条一直延续至日间行车灯、镂空羽翼元素转向灯,如“雄鹰展翅”般气势十足;同时从鹰飞翔的需要强劲的前胸肌肉汲取灵感,在车头侧面 “画”出了一道饱满的前凸曲线,极具立体感和力量感。在头灯设计上也加入了“羽翼”细节,对左右两侧的雾灯区域以及大灯进行设计,犀利的鹰眼晶钻日行灯带加上全新的双透镜LED头灯,给人一种鹰眼“目光如炬”的感觉。总体来说,东南DX7 Prime前脸 “鹰击之势”的造型设计别具特色,第一眼就让人难以抵挡其“型之翼”魅力。

东南DX7 Prime极致诠释翼³设计理念-图4

“‘翼³’的第二个构面是‘格之翼’,要有雄鹰展翅的轻盈,扑击的精准和翱翔的平稳。在研发过程中,“格之翼”赋予了DX7 Prime骨骼和肌肉,东南希望DX7 Prime也能像真正的老鹰翅膀一样,看着轻盈,实际充满肌肉和力量感”,东南汽车副总工程师于冯淼如是说。为了打造一款具有“轻、稳、准”良好品格的车型,东南汽车团队在DX7 Prime车身轻量化和电子配备等各方面进行了无数次的实践和技术突破。

比如车侧造型方面,东南DX7 Prime的车侧设计线条流畅动感,腰线从车头大灯贯穿到尾灯,生动呈现了“大鹏展翅”蓄势勃发的雄姿的同时,也提升整车空气动力学性能。全新的钻带式外后视镜新造型设计,科技感十足;搭配新车侧羽翼式进气口造型,再加上18寸超大风火轮式铝圈,如钢铁刀刃般锋利的“7”字造型设计,极具速度感及视觉冲击力。

东南DX7 Prime极致诠释翼³设计理念-图5

东南DX7 Prime车尾造型设计同样出彩,配备立体式LED尾灯,鹰翼元素打造层次分明的晶钻式LED灯带,以更立体、更具雕刻感的造型来彰显别具一格的豪华感;全新设计的高位刹车灯、全新鲨鱼鳍造型、后扰流尾翼空气动力学造型以及新双排气尾管设计让DX7 Prime的外型更具速度感和运动感的同时,能够有效减少风阻,是“格之翼”轻盈与力量的完美体现。

东南汽车始终坚持“原创设计,匠心品质”品牌精髓,在造型设计上历经多次演变,从第一阶段展翅形态的平面化,到第二阶段鹰击之势的多元化,再到现阶段“型之翼”的提出,全周化、三维化赋予家族脸谱更完整的车格,打造更有立体感的东南品牌专属视觉语言。而东南DX7 Prime很好地延续了这一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在各部分设计上细细雕琢,又呈现东南式独特个性,为消费者带来可视可知可感的全方位品质出行体验。

全新豪华质感内装,尽享智能有车生活

一直以来,东南致力于从智能化、环保化、网络化方面全方位提升汽车品质,为消费者打造豪华舒适的智驾汽车生活。这与展望未来的翼³的第三个构面——“智之翼”理念相符,也在东南DX7 Prime的内饰上得到体现。

东南DX7 Prime极致诠释翼³设计理念-图6

东南DX7 Prime采用全新软质IP造型,材质高档、做工精细,完美融合大鹏之翼元素,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在触感上,都将新车独特的奢华感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DX7 Prime内装同样对【翼³】核心设计理念进行诠释,加入一条贯穿内饰的翼形态氛围灯,来呈现夜间的造型,让消费者体验翱翔天空的空间感,这就是DX7 Prime内饰的理念诠释语言【悬浮之翼】。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全新超清10寸全面屏液晶仪表,分辨率达1920X720,显示模式更可根据ECO&SPORT双模驾控进行切换。中控屏幕也升级为10寸LCD悬浮式炫彩触控显示屏:16:9宽屏设计带来更佳的视觉效果,科技感UI设计,还兼具触屏操作,在便于消费者操作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东南DX7 Prime极致诠释翼³设计理念-图7

东南DX7 Prime全新造型豪华CONSOLE搭配亮眼精致的银色饰条,宛如坚硬的鹰骨一般简练有力,并且很好地延展了视觉宽度,风格大气稳重,辨识度极高。全新按键式造型空调面板匹配LCD空调液晶显示屏,进一步彰显豪华感。

东南DX7 Prime极致诠释翼³设计理念-图8

东南DX7 Prime的内装造型不是空有其表,每个细节都体现了东南汽车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带给用户全方位的【翼³】设计感知。DX7 Prime升级了符合人体工学舒适座椅造型,包覆感更强,能够为腰部和腿部提供很好的支撑,即使长时间驾乘也不会感到劳累;中控可滑动的中央扶手设计则让车主在日常用车时更加省心省力,贴心程度可见一斑。门饰板还采用了奔驰等豪华品牌才会应用的植物纤维材质,增加舒适性的同时,更加绿色环保,打造舒适自然的驾乘环境。DX7 Prime这些人性化的全新升级,不仅是造型上的亮眼,更在每个车身细节都呈现匠心品质和上佳的驾乘体验,极致诠释了东南汽车全新【翼³】“智之翼”核心设计理念。

东南DX7 Prime极致诠释翼³设计理念-图9

【翼³】蕴含了东南汽车不断迭代向上的原创力量和原创美学,东南汽车将借【翼³】核心设计理念的完美蜕变,吸引更多层次的汽车消费群体,开启东南汽车原创设计的新时代。在此基础上,这款即将上市的东南DX7 Prime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以创新的豪华舒适和智能科技完美诠释了【翼³】核心设计理念。相信本次新车上市,定能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再创自主SUV新高度。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