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多功能家轿 东莞试驾全新福美来F7

网上车市 东莞导购:作为福美来MPV的中期改款车型福美来F7采用2+3+2的7座布局设计。对于福美来F7海马给出的定义是“多功能轿车”也就是七座版的家轿,而不是MPV可谓七座版家轿的开创者。新车在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基础上,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8-11.98万元。

7座多功能家轿 东莞试驾全新福美来F7-图1

发动机有着不错的数据,变速箱也是来自韩国进口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靠性有保障,开起基本能让人满意。这套动力系统和海马S5属于同一台发动机,但变速箱却由CVT换成了6AT。

7座多功能家轿 东莞试驾全新福美来F7-图2

7座多功能家轿 东莞试驾全新福美来F7-图3

之前明显低转速区间扭矩不够充足的问题,在新这台变速箱下有着明显的改善。这种显现主要体现在起步时,油门终于不用再深踩了。不过总体动力表现依旧是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不要对动力有过多的期待。好在这套6AT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十分机敏,油门稍有动作变速箱就马上做出反应调整转速以改善动力。能够很好的控制转速,在2000-4000转内平顺的输出特性,也为舒适度赢得不少分数,总体行驶感觉还是不错的,平顺性也变得令人满意。

7座多功能家轿 东莞试驾全新福美来F7-图4

7座多功能家轿 东莞试驾全新福美来F7-图5

电子助力让转向非常轻盈,动力表现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是没有任何问题的,驾驶起来十分轻松。海马S5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的悬架组合,并不没有为了省下成本而采用非独立悬挂。这套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舒适,调校还是偏硬朗,对于路面的反馈比较直接,压缩和回弹都很干脆的传递到屁股上。要不是坐垫相对柔软,屁股还是比较受罪的。但有利就有弊,扎实的底盘给人很扎实的感觉,转弯时的支撑性也能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这点值得肯定。

7座多功能家轿 东莞试驾全新福美来F7-图6

编辑点评:总的来说,福美来F7开起来感觉并不像一台大车,而更像是一台轿车,在结合10万元的价位区间,能够称之为对手的也就是宝骏730能与之一战了。但海马在自动挡的匹配的平顺度上比对手要强不少。而且在品牌力以及外观造型上,都要比对手更能打开年轻消费者的钱包。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