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池制造商接洽Cobalt 27 确保供应

钴供应量中国电池生产商,电动车钴金属中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私人钴储备所有者Cobalt 27 Capital公司表示,其正在与数家中国大型公司进行合作商谈,上述中国公司希望确保电动汽车电池的钴供应。

4月16日,Cobalt 27公司首席执行官Anthony Milewski在北京接受采访时指出,来自中国的数家汽车和电池制造商接洽Cobalt 27,希望就长期合作关系和供应合同进行谈判。在接下来的三天里,Milewski在中国不同城市有至少17个谈判会议。但是,Milewski并没有明确表示是哪些公司。

Milewski在采访中表示,Cobalt 27目前正考虑在上海或者香港进行双重上市,以扩大投资者基础,但是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规划。去年,Cobalt 27在多伦多的股价激增8倍多。

Milewski认为,到2025年,电动车销量将占全球汽车销量的30%至35%左右,届时钴的年度需求量至少在250,000公吨左右,而中国的发展速度将超过其它国家。Milewski以从采矿公司购买金属开始,并于2015年在大多数工业大宗商品价格骤跌时,开始储存实物钴。从此之后,价格飙升近4倍,Cobalt 27近3,000公吨的储货量价值近2.5亿美元。

花旗集团分析师在4月16日的研究报告中指出,随着主要消费者和贸易商对于钴的需求量不断上涨,钴金属的资源依然是相对稀缺。花旗集团指出,如果Cobalt 27继续筹集资金收购实物钴,价格压力会继续上涨。

彭博社指出,中国目前正在推荐低污染和零污染车辆的发展,希望2025年后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达700万辆。2015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电动车市场,去年电动车销量更是占据全球电动车销量的一半。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今年中国电动车、插电混合动力车以及氢燃料车的综合销量有望增长20%至100万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