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润滑油八年"霸榜" 获"黄金品牌"殊荣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如果足球运动员连进3球,是难得的一见“帽子戏法”;如果NBA球队能获得三连冠,可称之为“王朝”。如果一个品牌连续8年夺冠,那会是什么呢?

  “黄金品牌”,这是C-BPI赋予连续5年或以上保持行业第一的品牌的殊荣。4月10日,2018年度C-BPI(中国品牌力指数)榜单发布,长城润滑油连续8年位居行业第一,完成了“大满贯”,同时再次将“黄金品牌”的殊荣收入囊中,与华为、格力、联想等中国的世界级品牌组成最强的“黄金品牌联盟”。

 长城润滑油八年“霸榜”,再获“黄金品牌”殊荣

  气势如虹,C-BPI榜单中国品牌优势明显

  长城润滑油连续8年位居C-BPI行业第一,这不是中国品牌的孤例,像格力、海尔、格兰仕、美的等中国品牌也都完成了华丽的“大满贯”。2018年C-BPI的159个品类第一品牌,70%由中国品牌获得,达到了8年监测的历史最高值。这意味着不仅中国品牌和国际品牌的差距在缩小,而且在许多领域中国品牌已经领先国际品牌。

 长城润滑油八年“霸榜”,再获“黄金品牌”殊荣

  最直接的证据是销量。在润滑油行业,长城润滑油连续十多年销量第一,无论是工业油还是机油,都领先于国际品牌。在家电、智能手机、电脑等其它行业,格力、华为、联想也都是销量之王。

  金杯银杯不如好口碑,客户是裁判,他们以实际行动投票支持中国品牌,源于对中国品牌的满意度。在C-BPI研究中,客户满意度是关键的品牌加分项,长城润滑油等中国品牌能够胜出,客户满意度显然是关键。在润滑油行业,长城润滑油的客户总体满意度一直领先于其他品牌,长年稳居第一。除了可以为客户提供世界级的技术和产品,满足 客户的品质需求,长城润滑油还具备生产和服务网点布局的优势。

 长城润滑油八年“霸榜”,再获“黄金品牌”殊荣

  目前,长城润滑油拥有行业唯一的客服中心,有4个研究院和12个生产基地,以及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这是其他品牌难以企及的。长城润滑油以客户满意为唯一衡量标准,依托生产和服务布局的优势,建立“技术+服务”的独特模式,深入了解客户的需求和设备的需求,提供全面润滑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润滑价值,这对提升客户满意度的效果非常突出。

  远征海外,打造中国的世界级品牌军团

  C-BPI冠以行业标杆的中国品牌,有不少是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开疆拓土的标杆,除了华为、格力等,长城润滑油也是其中的一员,他们组成了中国品牌的海外军团。

  在中国市场夺,超越领先国际品牌,让中国品牌具备了在国际市场与国际品牌论伯仲、竞风流的底气和实力。像华为、格力、长城润滑油等中国品牌已经打破了与国际品牌竞争的格局界限,将战场延伸到了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长城润滑油八年“霸榜”,再获“黄金品牌”殊荣

  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技术和产品是基础的竞争部分,技术和产品的差距相对容易解决,最难的部分是服务水平和能力,而服务直接关系到客户满意度。不少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折戟,不在于缺少世界级的技术和产品,而是缺少相关配套服务的能力。相比国际企业超过半个世纪的布局,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时间较短,在为海外客户提供国际标准的服务方面尚存在差距。

  中国品牌远征海外打造中国的世界级品牌军团,服务是绕不过的难关,建立世界级的服务体系是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必选题。对长城润滑来说也是如此。自2005年开拓国际业务起,截止目前,长城润滑油投资建立了新加坡工厂,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球20多个主要港口设有服务网点,初步建立了全球生产和服务体系,已能够满足客户国际标准的服务需求。而且在“一带一路”驱动下,长城润滑油已计划在非洲、欧洲建立更多的工厂和服务网点,编织覆盖“一带一路”的服务网络。

 长城润滑油八年“霸榜”,再获“黄金品牌”殊荣

  据了解,长城润滑油与包括徐工、三一重工、振华重工、福田汽车等中资企业建立了海外战略合作协议,为这些企业的海外业务提供配套服务,同时自2015年以来,先后配套了122个中资企业的海外项目。此外,长城润滑油还与奔驰、西门子等国际企业在国际市场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他们提供配套服务。这一切的基础,正是长城润滑油在国际市场所建立起来的世界级的服务体系。

  与华为、格力、联想等品牌所处的行业相比,润滑油是低感知、低关注的品类,如何经营好品牌,乃至成为行业标杆的最好品牌,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在国际品牌环伺的市场,长城润滑油八年“霸榜”C-BPI,并在国际市场初显峥嵘,秘诀无它,唯客户满意度尔。目前,中国正在推动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的发展转变,中国企业都在致力于打造好品牌,甚至是世界级品牌,长城润滑油的所作所为值得借鉴。网上车市深圳站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