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1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2

这年头最酷的旅行方式是什么?我猜十个人有十一个人说是房车旅行!单纯的自驾已经满足不了那颗放荡不羁爱夜空爱草原爱山川湖泊大海和雪山的心了。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3

一边旅行一边生活在路上这种生活方式在国外已经很普遍了,前段时间口碑爆棚的催泪炸弹《爱在记忆消逝前》就讲述了一对患重病的老夫妻开着老旧的房车从马塞诸塞州出发前往海明威的故居,在旅途中回顾人生的故事。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4

在露营区,两个人架起幻灯机,艾拉用照片帮约翰找回记忆,结果变成整个露营区的露天电影放映。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5

一睁开眼就能看见日出,停在湖边躺在车里等微风吹过,在车顶看夜晚的漫天银河,在雪山下看书喝茶···这是我们看到的别人的房车旅行,羡慕的恨不得自己改装一辆车就出发。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6

不过你会发现这种旅行方式在国内其实还很少见,顶多能看见有人开着越野车自驾,后备箱装着帐篷桌子和炊具,你以为他们在路上是这样的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7

其实大多数是这样的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8

尽管看起来有些风餐露宿,但能把生活搬进自然,感受每一天的日出日落和夜晚的星辰大海是住在几十层的精致酒店里都感受不到的。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9

随着近两年大家越玩越野,在旅行中对返璞归真的极致向往,“野奢”成为一种风靡全世界旅行方式,有人住进沙漠以沙为床以星空为被,有人住在雪山下终日云雾缭绕,还有人把帐篷搬进了原始森林里,和长臂猿猴做邻居···这样的地方不用跑出国,在我们有着五十纬度跨越的大美中国西南边境云南就隐匿着几家。时尚旅游 x 玛莎拉蒂SUV Levante 一路畅行,一路探寻,在彩云之南的云南开启一场野奢之旅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10

梅里雪山,茨中,高黎贡山,腾冲,由北至南,从雪山到峡谷,从原始森林到边境火山,越野越美,越野越极致,你会惊叹,原来这个世上还有这样融于自然而高于自然,至真至纯的地方。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11

梅里·雪山下的极乐之地

 

在藏语里,德钦是“极乐太平”之地,既有云南的秀美,又有藏地的神秘壮丽,是一处远离喧嚣的世外桃源。这里有雪山、有森林、也能觅得藏传佛教的踪迹。在羊肠结般的高原山路上翻越几座垭口,梅里十三峰终于出现在眼前。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12

碎石铺就的路面颇为陡峭,并且伴随着数个掉头弯,驾驶者要反复倒车调整才能通行。但老朋友玛莎拉蒂SUV Levante不紧不慢,处理的游刃有余。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13

松赞梅里酒店就在梅里雪山脚下,站在酒店三楼的露台上便可看见隐匿在云雾之后的山峰。

 

当夜幕降临,星星渐渐爬上夜空,站在酒店的的露台上感觉伸手便可摘星,远处的山峰在寂静的夜空中沉睡。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14

如果想要一睹卡瓦格博的真容,只需在天色微亮的时候借着星光爬上露台,等待天空慢慢从深蓝色转成浅蓝,再从浅蓝慢慢呈现出紫红色。当第一缕阳光洒在卡瓦格博峰的峰顶时,你方能感悟雪山之巅的纯净是无需用言语表达的。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15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16

迪庆藏族人民就是在这样的梅里雪山脚下留下了世世代代的生存痕迹,用一块糌粑,一壶酥油茶延续了后代,也将深厚的文化意蕴赋予了梅里雪山。德钦人对自然地敬畏与虔诚创造了德钦这片世外桃源,玛莎拉蒂SUV Levante的打造也是一样, 百分百产自意大利的玛莎拉蒂SUV Levante血统里带着天然的意式优雅和对工匠手艺的敬畏,不论是一眼能辨认的独特设计还是强大的性能,唯有虔诚才能打造精品。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17

茨中·隐世之地的人间佳酿

 

离开梅里,座驾玛莎拉蒂SUV Levante沿着澜沧江的滔滔江水顺流而下,在泥泞和乱石之间寻着旧时茶马古道的路线跋涉而行。雪山环绕下的湖水幽深静谧,山间腾起的雾在峡谷间徘徊消解,万万想不到在这澜沧江上游河谷底部,一片丰饶的绿色田野中竟流淌着法国佳酿的醇香。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18

茨中的山坡上到处种满了葡萄,老百姓们从法国传教士那里学会了葡萄栽种和酿酒技术,自此在家家户户都流淌着玫瑰蜜葡萄酒的芳香。很难想象,数百年前的法国传教士,是如何几经辗转停留在了云南深山里,又是如何在信仰强烈的藏族地区将天主教扎根下来。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19

驱车不远便可见得藏族地区独一无二的哥特式天主教堂,两头顶端的十字架标记引证了它西式的身份。时至今日,茨中及周边的60%的藏人、汉人和纳西族人都会来这座教堂祈祷、礼拜。西方文化和藏族文化在这里的完美融合已经像红色佳酿一般流淌进茨中人的血液里,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20

高黎贡山·原始森林里的氧气空间

 

高黎贡山,隐匿于云南与缅甸边界,由于道路艰险、丛林密布,因而人迹罕至。也正因为如此,高黎贡山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护,成为 “世界物种基因库”。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21

驶入雨林里为护林员开辟的小径,两旁茂密森林里的植被枝叶在车身上敲打。升上车窗,敲打的噪音变得微乎其微,降下车窗,高亢的虫鸣鸟叫与排气低沉的声浪合奏出一首振奋人心的进行曲。颠簸的土路经过暴雨的洗礼变得更加泥泞,开启玛莎拉蒂 SUV Levante的Off-Road模式,底盘高度提升,车辆的脱困能力也随之提升。这条烂泥路上的驾驶,忽然变得像孩童时穿着雨靴在水洼中嬉戏一般妙趣横生。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22

当看见康藤高黎贡帐篷营地如同空中楼阁般出现在头顶上方时,便觉得这一路的长途跋涉值得了。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23

为了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整个营地都架空在栈道上。隐匿在这神奇森林里的每一间帐篷小屋也都有开阔的景观视野,周围时不时传来树叶的摩挲声,鸟儿的欢鸣声,还有淡淡的花叶清香。整个营地,无比的宁静,只有大自然的声响,融于自然,而高于自然才是真正的野奢。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24

腾冲·边陲小镇的石艺匠心

 

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腾冲被称为是“极边第一城”,是寻求历史厚重感和取得内心宁静不可错过的地方。不愿和人扎堆在热海温泉或和顺古镇,驱车前往人迹罕至的地方寻找,就能发现其“小而美”的魅力。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25

顺着油菜花指引的方向来到云峰山原始森林脚下的隈研吾·石头纪温泉Villa。连绵成片的别墅群全部以云南各地的不同尺寸、种类的石材的切片铸成,不见一砖一瓦。香格里拉汉白玉、施甸米黄、腾冲火山石等六种石材各司其职,既保证了建筑的结构的稳定性又兼顾了视觉上的美学。

 

记得在一篇报道上看到,隈研吾完成石头纪酒店的设计后,曾回到这里。当这位六旬老人在云峰山山巅俯瞰他自己的作品时,竟热泪盈眶。酒店名字里“隈研吾”三个字就是对这份匠心与工艺敬意。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26

腾冲是片谱写冰与火之歌的土地,夹在北部的雪山群中,却有着冒着热气的温泉和火山口。这一路“野”心勃勃的自驾之旅在温泉池旁氤氲的白色蒸气下变得温润舒缓。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27

露水渐上,那辆陪伴一路的玛莎拉蒂 SUV Levante安静地停靠在大厅前,经历了雪山和雨林洗礼的它在高大的落地窗前变回了那个来自意大利的谦谦绅士。也许是它分辨出了隈研吾在这里倾注的心血,也许是想珍惜并感激此刻相看两不厌的美景和落日,纯净空气之下,优雅的线条分明勾勒出了属于艺术家的手艺和匠心,还有腾冲148公里国境线的壮美和气度。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28

我们从城市中脱离出来,最终又回到城市去,短暂的逃离不是目的,在庸常的生活里寻找打开枷锁的钥匙,去创造,去想象,打破日复一日的琐碎与沉郁,在野性自然里给身体中的另一个自己一次畅快呼吸的机会,就像驾驶玛莎拉蒂SUV Levante在云南交错纵横的景观大道上贴地飞行,探索过,发现过,征服过,信仰过,然后带着对自己新的审视回归生活本身。

自驾云南不新鲜,这样玩才算时髦客-图29

You May Also Like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