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00万的玛莎拉蒂 开出两辆车的乐趣

说到玛莎拉蒂这个品牌,我们会不自觉冒出许多话题。

 

比如玛莎拉蒂得到法拉利许多技术支持,但真要追根溯源,玛莎拉蒂在赛道上飞奔的时候,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这些品牌都还不存在呢。

不到100万的玛莎拉蒂 开出两辆车的乐趣-图1

说完历史,更多人会说到玛莎拉蒂的品质——绣花枕头一包草,不是在修理,就是去修理的路上。当然这不是我说的,是大多数车主的哭诉。

 

吐槽完品质,吃瓜群众终于开口,用极其刻板的声音说到:“买玛莎的,不是暴发户就是中国小女生,有钱人都去买911了。”

不到100万的玛莎拉蒂 开出两辆车的乐趣-图2

之所以会出现如此多刻板印象,主要还是人们习惯用标签来了解事物,一个玛莎品牌就有说不完的历史,没几个人真有功夫去慢慢死磕,更何况磕完玛莎,明天还有保时捷等着,多累啊!

 

于是标签就成了流传的真谛。

不到100万的玛莎拉蒂 开出两辆车的乐趣-图3

今天我不是来撕标签的,因为标签这种东西太狭隘了,稍作深入就站不稳脚跟。所以不妨来看看玛莎拉蒂的家用车型,它们在面对标签时,那突破常理的个性。

 

一刀两面——Ghibli

 

Ghibli是玛莎拉蒂入门轿跑,因为价格实惠受到广大车主的青睐。Ghibli此前的形象一直是一款优雅的轿跑,这也是许多国人妹纸热爱它的原因,它的优美曲线,能让人幻想男士车主风度翩翩、女士车主优雅恬淡。

 

但Ghibli只能是这种形象吗?换代后的Ghibli就告诉你:不是!

不到100万的玛莎拉蒂 开出两辆车的乐趣-图4

新款Ghibli除了线条愈发好看之外,还推出了GranLusso和GranSport两款不同风格的套装,其中GranLusso偏向豪华风格,GranSport偏向运动风格。

 

具体的区别大家可以注意前包围,就能看出气势上的不同。

不到100万的玛莎拉蒂 开出两辆车的乐趣-图5

不到100万的玛莎拉蒂 开出两辆车的乐趣-图6

为了烘托两个版本的不同,新款Ghibli在内饰上也下了功夫,GranLusso版追求豪华,内部搭载12向电动调节舒适座椅、可选的高档全皮内饰或杰尼亚真丝内饰、精美的开孔型Radica木饰提升豪华感。

不到100万的玛莎拉蒂 开出两辆车的乐趣-图7

而运动版GranSport内部搭配了换挡拨片、Inox运动型踏板、Skyhook悬挂系统和驻车雷达,企图让你在这款优雅的轿跑上找到赛道的激情。

不到100万的玛莎拉蒂 开出两辆车的乐趣-图8

有些人总说追寻极致才是市场之道,但市场本没有必然的规律。就如同大标和立标的奔驰宝马的运动和豪华套装,即使是差别不大的同一款车,也总有性格迥然相异的两种购买人群。

 

有人给Ghibli贴暴发户和小女人的标签,它却推出运动版,是不是打到了脸?

 

够端重,也够暴躁——总裁

 

说到总裁,跟Ghibli的形象就大相径庭了,总裁带给人的稳重感是Ghibli所给不了的,虽然很多人还是分不清他们乍一看的差别,但总裁的气场简单来说是“克制”。要不然怎么叫总裁呢?

不到100万的玛莎拉蒂 开出两辆车的乐趣-图9

但就是这么一款长度超过5200mm的四门大型轿车,下赛道时又会表现出另一种人格,高达350PS马力的V6发动机,能发出响亮的排气声浪。激烈驾驶时迅速的升降档反应,让你忘记它平时的舒适和稳重。

不到100万的玛莎拉蒂 开出两辆车的乐趣-图10

不过真要比推背感,总裁还是比不过小生Ghibli,但它之所以爆发出这一面,主要是想告诉人们,一台行政大轿车,即便是拼本不擅长的方面,谁说不能是一把好手?

 

够豪华,但也不是不能野——Levante

 

作为一款比卡宴都大的SUVLevante的风阻系数能低到0.31,主要凭借的是圆润动感、犹如鲨鱼一般的外形设计。

不到100万的玛莎拉蒂 开出两辆车的乐趣-图11

Levante的定位从来都是豪华城市SUV,但惊奇的是Levante却有两套越野模式,最高离地间隙能上升到247mm。

 

配合适时四驱系统、多片式离合器结构中央差速锁、后桥自锁式限滑差速器、前桥开放式差速器,一定程度的越野基本没任何问题。

 

但问题是谁会拿它越野呢?一般来说是没有的,但Levante就是配备了这样的能力。

不到100万的玛莎拉蒂 开出两辆车的乐趣-图12

就比如奔驰G500,土豪买这款硬派越野车也基本是在城市中装逼的,但它就是拥有强大的越野性能,就如同Levante一样,车主大部分都不在乎它越野能力何时用得上,但是这份能力还是要有才行。

不到100万的玛莎拉蒂 开出两辆车的乐趣-图13

我们很难用一种印象来描绘一款车,就如同对玛莎的标签也无法如此单一化一样,对一个品牌越是偏激,就越是容易陷入标签陷阱之中。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