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获数奖天逸实力带领东风雪铁龙回归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它漂亮的不像实力派,完美诠释了雪铁龙未来的设计语言;它是一款SUV,直接切入了现在市场上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最重要的是,它是东风雪铁龙有史以来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首发车型,拥有全球统一的品质和技术保证,代表了雪铁龙在设计、舒适、科技等方面的最高水准和全新形象。

东风雪铁龙SUV天逸从4月份上海车展一亮相,就如同给市场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惊艳四座,迅速成为激发市场热议的“网红”车型。7月19日,首台车下线,依然是SUV界的“当红辣子鸡”;8月25日,成都车展公布预售价格,大批订单纷至沓来;9月15日,“魔都”上市,价格公布,更是订单如潮。

连获数奖天逸实力带领东风雪铁龙回归-图1

打铁全靠自身硬

正所谓:打铁还须自身硬。这一次,天逸要跻身当下竞争最激烈的SUV细分市场,面对知名度和品牌力都十分强势同级车型,天逸必须得有两把刷子。而天逸本身的实力也不负众望。

连获数奖天逸实力带领东风雪铁龙回归-图2

先从设计说起吧,颜值即是产品力,设计即是公信力。雪铁龙深深读懂了这一点,SUV天逸几乎把概念车能用的元素最大限度的应用到了量产车上,如潮流醒目的撞色设计,更具亲和力的圆角矩形等等,来造就产品第一眼的独特魅力,好不好看因人而异,但绝对个性鲜明。

舒适,还不够,我要“领先舒适”。从SUV天逸开始,雪铁龙提出了“领先舒适”的理念,这是包括底盘、空间、NVH、驾驶辅助等在内的一整套关乎驾乘体验的体系。天逸继承了雪铁龙百年的底盘调校技术功底,搭载雪铁龙独创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有效减轻不规则路面的颠簸。Grip Control增强式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HDC陡坡缓降,能轻松应对更多复杂天气、路况的挑战。

连获数奖天逸实力带领东风雪铁龙回归-图3

英雄不问出处,但SUV天逸的诞生地,我们还是有必要说一下的。在神龙汽车成都工厂,有着PSA集团目前最先进的技术以及生产设备,100%机器人车间和精益生产管理模式,这样的高标准正是天逸高品质的保证。1800MPa抗拉强度热成型钢,双面镀锌钢板及PHC自适应液压技术,都是SUV天逸产品力体现。

连获数奖天逸实力带领东风雪铁龙回归-图4

但酒香也怕巷子深

但仅有这些显然是不够的。

目前,中国市场上已有超过160款SUV在厮杀征战,这块市场早已成为红海。天逸纵有千般能耐,但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想要一眼就被消费者看到,极具战斗力的团队和一流的营销绝不能少。

为此,早就攒足了干劲的东雪各个部门通力合作、紧密配合,策略性地决定拉长预热期,并在产品、人群、传播、终端四方面营造了4大创新“吸睛”营销。在理性层面,通过大量的媒体活动,逐步去释放并诠释SUV天逸“乐观设计”和“领先舒适”的卖点,树立“设计独特的SUV,领先舒适的SUV”鲜明的产品价值,同时凸显产品价值感,形成舆论定调。在感性层面,从天逸乐享之城到百城乐享之旅,旨在让更多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年轻族群参与进来,感受并传递SUV天逸所倡导的“乐享”价值和生活态度,逐步形成精神共鸣和情感认同。

连获数奖天逸实力带领东风雪铁龙回归-图5

这一营销策略充满挑战,而且需要极强的团队合作精神。而这一次,雪铁龙在营销上也确实做到了很接地气、很得人心,而且是“连续作战”,将SUV天逸的形象深深印刻在了媒体和消费者心中。

比如在4月18日,SUV天逸在黄埔江畔完成了全球首发亮相,随即成为焦点,在整个上海车展期间,东风雪铁龙的展台始终络绎不绝,人们都想“零距离”一睹SUV天逸的别样风采。

之后,为了让消费者对SUV天逸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东风雪铁龙的营销团队筹划了多次针对性的解读体验,涵盖设计、舒适、科技等多个方面,对SUV天逸的全新形象进行了深入挖掘。

连获数奖天逸实力带领东风雪铁龙回归-图6

6月,围绕SUV天逸圆角矩形、撞色搭配等乐观设计进行深度解读;7月,针对SUV天逸整车性能优化,通过严苛的风洞、高原、高温等多方面测试,优化SUV天逸整车性能;8月,对雪铁龙独创的PHC技术进行解读,深度解秘拥有20余项专利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走进雪铁龙独步全球的底盘大师世界。同时,从惬意、净谧、便捷、简单四大基石诠释“CAC领先舒适”设计理念。

与此同时,7月,SUV天逸乐享之旅正式开启,在全国百座城市搜集百万新享法,优选百万乐享基金。历时两个月,覆盖国内百座城市、近两亿人群。SUV天逸以“百城乐享之旅”为契机,让更多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年轻族群参与进来,近距离体验产品的“乐观设计”和“领先舒适”,感受它所倡导的“乐享”价值和生活态度,逐步形成精神共鸣和情感认同。与此同时,“百城乐享之旅”,也可以看作是东风雪铁龙“更年轻、更具活力和创造力”全新品牌形象的直观演绎。

连获数奖天逸实力带领东风雪铁龙回归-图7

不仅如此,8月,由200多家媒体记者参与的全国媒体试乘试驾活动在成都举行。从安逸舒适的天府之国到惊险刺激的318盘山公路,SUV天逸让媒体记者们去真正体验自己的实力。从动力、底盘、舒适性到空间、操控、NVH性等,全方位展现。从目前的反馈来看,可谓好评如潮,而这些声音最终化为SUV天逸上市后市场人气和销量的助推器。

9月15日,在天逸上市当天,营销团队没有“放过”这次机会,并以“乐享新生代”为主题,现场请来了导演丁正、著名作家苏芩、湖南卫视主持人、奇葩说辩手陈铭,分享和传递他们追求独特价值的自我表达、乐于分享、富有亲和力、坚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以此感染和吸引那些与它“志趣相投”的年轻一代。而这些乐享新生代,无疑将是天逸的潜在客户群。

天道酬勤 获奖不断

老天从来不会辜负不断努力的人,对天逸,亦是如此。自2017年4月18日亮相至今,天逸凭借独特的外观设计,领先舒适的内在配置,推陈出新的营销活动,囊获了涵盖“年度新锐合资SUV”、“2017年度最受欢迎SUV”、“2018中国年度设计车三强”、“年度领先舒适座驾”、“东方汽车设计大奖”、“2017中国汽车年度最佳营销案例奖:东风雪铁龙SUV天逸百城乐享之旅”等多个大奖在内的37个奖项,毫无疑问,这是对天逸的嘉奖,这是对不断努力的东风雪铁龙的嘉奖。

2017年是东风雪铁龙的“品牌提升年”,通过品牌、产品、体验三个维度的刷新,东风雪铁龙正在全面启动品牌的年轻化转变。转变并非轻而易举,但从SUV天逸身上,我们看到了东风雪铁龙出色的市场谋划能力、统筹能力及团队运作能力,为东风雪铁龙大幅提升市场占有率建功立业。可以说,从未失去本色的东风雪铁龙已坚定地迈出了新品牌的第一步,打响了回归之战。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8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