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ENCINO性能来袭 笑傲同级

“性能表现非常好”、“发动机以及动力匹配很惊喜”、“操控扎实”、“年轻人一定很喜欢”,这样的评价在“非凡任务,代号ENCINO北京现代ENCINO全国媒体试驾会的活动现场不绝于耳。不难看出,“高性能时尚酷SUV”ENCINO的出色产品力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强悍的动力性能表现,博得众多“性能粉”的青睐。

ENCINO作为北京现代高性能车系的开山之作,其面世填补了北京现代SUV家族中性能产品的空白,进一步深化了北京现代的产品矩阵,代表了北京现代在个性设计、网联技术、智能驾驶尤其是越级性能方面的积极创新与实践。

那么这款性能车系的新锐代表究竟实力几何?在性能方面表现是否足够惊艳?就让我们在试驾过程中一探究竟。

北京现代ENCINO性能来袭 笑傲同级-图1

谈性能?他可是为此而生

ENCINO定位于“高性能时尚酷跑SUV”,致力于凭借强劲动力、远超同级的驾驶感与操控感,为年轻消费者开启SUV的新发现,而这种高性能最直观的表现就集中于其强大的动力总成中。ENCINO搭载了1.6T-GDI发动机,具有130kW最大功率(5500rpm)和265N·m最大扭矩(1500-4500rpm),仅需7.8s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这一客观数据在有力佐证ENCINO强大性能实力的同时,也助力ENCINO成为同级别车型性能领域的无冕之王。

北京现代ENCINO性能来袭 笑傲同级-图2

毫无疑问,ENCINO拥有如此澎湃的动力输出,在发动机以及与之匹配的变速器两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发动机方面,ENCINO搭载的1.6T-GDI发动机,拥有6大技术——D-C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可提高发动机燃烧效率,获得更大扭矩并节省燃油;GDI缸内直喷有助获得更高升功率和更低油耗;ETC电子节气门让发动机在更宽广工况下都能实现理想的扭矩输出;EWGA电控废气旁通阀执行器能够有效降低涡轮迟滞,增强增压器的瞬态响应;VIS可变进气系统和VCOP可变排量机油泵则分别优化了进气量和机油供给量,让油耗进一步降低。

北京现代ENCINO性能来袭 笑傲同级-图3

作为车辆动力总成的另一关键部件,7DCT双离合变速器对ENCINO的高性能表现同样功不可没——其应用了电动控制选换挡及离合驱动机构,不仅操作精准,驾驶乐趣也高于同级车型上通常采用的CVT等变速器;以预接合程序设定配合双离合交替工作,能够在快速完成换挡动作,既让动力中断最小化,还可提升传动效率和降低油耗,在增强ENCINO高性能表现的同时,提升了消费者的驾驶乐趣。

与此同时,精准、顺畅的操控感也是ENCINO在性能领域的一大亮点。ENCINO配备了TVBB扭矩矢量控制系统、VSM 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DMS多重驾驶模式等一系列系统和相比同级车型更宽、扁平比更小的轮胎。并通过这一系列配置的加持,在将操控性灵活精准展现的同时,兼顾了驾驶的轻松与舒适性,刷新了同级别驾驶体验。

北京现代ENCINO性能来袭 笑傲同级-图4

ENCINO配备的TVBB动态转向辅助系统除能在过弯时避免转向不足、提高ENCINO操控极限之外,对紧急变线时的控制力、车辆掉头时的转向半径也有直接帮助,让驾驶变得更富有乐趣;此外,ENCINO标配MDPS电动转向助力系统,依靠增大的转向齿轮传动比,带来灵敏的转向表现。

ENCINO拥有DMS多重驾驶模式选择功能,驾驶者可以按下挡把附近的“DRIVE MODE”按钮,在Eco、Comfort、Sport三种模式中随时切换,获得多样化的驾乘体验;而相比同级车型更宽、扁平比更小的轮胎(规格为235/45R18,厚度为105.75mm)也有助于让车辆操控性再次跃升。

北京现代ENCINO性能来袭 笑傲同级-图5

作为北京现代新十五年深耕本土化、智启新未来的最新力作,ENCINO致力于凭借出众性能实现对同级SUV性能细分市场的开创和引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乘体验。而性能新锐ENCINO携昂首之姿进入市场势必会与XR-V以及缤智等同级别老牌车型进行正面角逐,动力方面的表现也必将成为市场及消费者的关注重点。我们对ENCINO以及同级别在售车型进行了动力对比:

北京现代ENCINO性能来袭 笑傲同级-图6

数据对比中我们不难发现,ENCINO拥有远超同级的强劲动力表现,无论在功率、扭矩、百米加速还是变速器搭载上,ENCINO都有实力剑指同级别车型性能之王,ENCINO也必将成为追求运动与驾控的年轻消费者的不二之选。

论专业?你可能要听听他们的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ENCINO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刻,尤其在道路试驾的环节中,动力特别充沛有明显的推背感,在性能方面和整体的舒适感上做的还是比较好的;从油耗来看,燃油经济性也比较高”,参与活动的媒体在现场如是说。

北京现代ENCINO性能来袭 笑傲同级-图7

诚然,ENCINO的强大性能得益于其搭载在北京现代独有1.6T-GDI发动机以及7速DCT变速器,面对这款发动机的设计及应用,北京现代充分聆听市场与消费者声音,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既考虑到高性能也要兼顾低油耗,在二者之间寻找完美平衡点。同时,北京现代通过改良变速箱强化动力变速反应能力等方式,为ENCINO赋予了强大的操控性能,打造全方位的驾控实力。

基于如此强大的动力性能,ENCINO在这次试驾活动中表现惊艳,为每一位参与者带来了酣畅淋漓的驾控体验,也刷新了大家对同级别市场车型的固有印象,征服了每一位参与者。

通过科目丰富的试驾活动,ENCINO以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强劲有力的性能表现以及出众的智能配置与当下每一位参与者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我们也有理由相信ENCINO必将依托强大的产品力,在北京现代全新发展周期和品牌战略之下,全面贯彻践行“质现代 智未来”这一理念,为年轻人群、特别是注重颜值与性能的用户提供全新出行选择。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