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谁更领先 ENCINO与XR-V竞争力详解

性能强劲的北京现代ENCINO到来,意味着合资SUV市场格局即将被彻底搅动。ENCINO作为北京现代高性能车系的开山之作,定位于高性能时尚酷跑SUV,堪称明星车型。同样作为明星级合资SUV车型的还有本田的XR-V、缤智,那么这三位谁的性能更领先呢?就让我们通过对比来分析几款车型之间的竞争力。

外形对比:谁是年轻人的菜?

北京现代ENCINO基于全球平台并结合本地化设计重磅打造,而相比之下,本田XR-V缤智只是copy本田Vezel车型设计打造而成,作为国产化的两个版本,只是在细节之处略有差异。

性能谁更领先 ENCINO与XR-V竞争力详解

北京现代ENCINO的造型极具创造力与艺术感,融汇了运动气质的潮流设计。在秉承家族化设计理念的基础上更有创新,别具一格的倾瀑式格栅与分体式大灯,带来更为前卫的设计风格。悬浮式车顶与双色车身相组合,更增加了时尚动感气息;飞翼式饱满的车身,加上刚劲有力的线条,使得整车充满了力量感;车尾细长的分离式LED后组合灯极具辨识力,而鲨鱼型C柱、双排气管和后备箱镀铬装饰条的加入,则让车身的各个细节都倍显精良而富有魅力。

性能谁更领先 ENCINO与XR-V竞争力详解

本田XR-V、缤智上市4年以来,依然是最初的设计风格。极为丰富的前脸造型,加上轿跑式的车身轮廓以及贯穿式的炫酷尾灯,中规中矩。尤其是后门外拉手进行隐藏式的嵌入设计,虽然操作不便,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此设计的确保留了腰线的完整,使得整车造型更为流畅。

其实无论是北京现代ENCINO,还是本田XR-V、缤智凭借时尚的造型设计都足以吸引年轻人的眼光,只不过相比于近4年没更新造型的本田XR-V、缤智,富有创造力与艺术感的北京现代ENCINO似乎更会受到追求新颖卓越的年轻人欢迎。

内饰对比:科技氛围与人性化谁更强?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车身造型设计固然重要,但内饰的设计同样是吸引他们眼球的另一大元素。不仅仅是设计本身的美感,内饰的科技氛围与人性化同样成为了如今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而在这些方面,北京现代ENCINO与本田XR-V、缤智又有着怎样的表现呢?

北京现代ENCINO凭借横向线条与曲面的和谐交织,加之软性材质面板的大量采用,打造了兼具个性化的高质感内饰。兼顾实用性与逼格的9.6英寸悬浮式多媒体系统、4.2英寸彩色仪表,足以满足用户的科技感诉求。而平底方向盘和金属踏板,更是展现了高性能SUV的魅力。在人性化设计方面,北京现代ENCINO同样贴心周到。以中控台下方储物格为例,不仅空间足够宽大、可放置多种款式的手机,旁边还设置有USB接口供随时充电,非常便利。

性能谁更领先 ENCINO与XR-V竞争力详解

而本田XR-V、缤智内饰亮点还在于内饰艺术设计美感本身,大胆采用了撞色的中控台前卫设计,独特的悬浮式双色仪表盘、简洁醒目的浮雕式转速针更具动感。5-7英寸中控显示屏虽然使用上同样便利,只是现在看来尺寸已经有些窄小。而高位中央扶手箱的存在,主要从人体工程学上角度展现人性化设计,提升用户的舒适性。

在内饰设计本身,北京现代ENCINO与本田XR-V、缤智各有出彩之处。只不过相比于本田XR-V、缤智,不可否认的是,北京现代ENCINO在科技氛围与人性化设计方面更具魅力。

动力对比:谁的性能更强劲?

作为高性能SUV,北京现代ENCINO全系标配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加速性能足让同级别车型汗颜。凭借最大功率130kW和最大扭矩265N•m的优势,北京现代ENCINO完成0-100km/h加速仅需7.8秒,最高时速可达208km/h。同时其配备的7DCT同级别独有变速器,更是增强了ENCINO的性能。其应用了电动控制选换挡及离合驱动机构,操作精准且能快速完成换挡动作,既让动力中断最小化,还可提升传动效率和降低油耗。

除基本的VSM 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之外,还在TVBB动态转向辅助系统和MDPS电动转向助力系统等一系列系统的加持下,将北京现代ENCINO灵活精准的操控性淋漓展现。此外,北京现代ENCINO拥有DMS多重驾驶模式选择功能,驾驶者可以按下挡把附近的“DRIVE MODE”按钮,在Eco、Comfort、Sport三种模式中随时切换,获得多样化的驾乘体验。

性能谁更领先 ENCINO与XR-V竞争力详解

而相比之下,本田XR-V、缤智的表现则相形见绌。虽然提供了1.5L和1.8L两款发动机,但是其最大功率仅仅为96kw和100kw,最大扭矩也仅为131N•m和169N•m。这与最大功率130kW和最大扭矩265N•m的北京现代ENCINO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性能无疑差距甚远。只有CVT变速箱算是亮点,只是这也依然无法解决本田XR-V、缤智加速慢的难题。

而本田XR-V、缤智虽然也有VSM 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辅助操控系统,但是并没有DMS多重驾驶模式选择功能,显然在操控多样性方面不如北京现代ENCINO。

配置对比:谁是更智能的SUV?

随着科技技术不断添加到车身配置之中,高科技智能配置的多与寡同样成为了决定车型之间竞争力的重要手段。那么在智能配置方面,北京现代ENCINO与本田XR-V、缤智的表现又如何呢?

性能谁更领先 ENCINO与XR-V竞争力详解

北京现代ENCINO作为首次搭载智能网联系统的合资紧凑型SUV ,配备了由现代汽车与百度合作开发的智能网联系统,不仅能提供Bluelink五大功能(紧急救援、秘书服务、远程控制、车辆关怀、安全及安防),还提供了在线百度导航、语音操控的人机交互方式以及在线音乐、天气、移动支付、信息搜索等资讯娱乐方面,实现了同级领先。北京现代还把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两大智能手机互联系统一并加入到ENCINO上,支持iOS与Android双平台,音乐、电话、地图等手机功能映射到车载系统之中,让用户使用更加便利。此外,北京现代ENCINO配置了智能钥匙手环,配合Smart Welcome系统,能让用户随时控制车门上锁与解锁、发动机启停等,ENCINO将迅速展开外后视镜,欢迎车主进入车内。

而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北京现代ENCINO还提供了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RCCW后方交叉碰撞警示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DAW驾驶员疲劳提醒、HBA智能远近光调节共计六大项ADAS功能。让用户无论是长途自驾、夜间出行还是倒车入库,都尽可以放心安全使用。

相比之下,本田XR-V、缤智在智能配置方面只能算作是中规中矩,没有智能网联系统,在高科技安全配置方面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仅有的车机互联功能,仅仅支持百度CarLife,也就是安卓手机,而对于苹果手机则无能为力。

总结:通过从外形、内饰、动力、配置等多个角度的逐项对比,不难发现北京现代ENCINO从方方面面都超越了本田XR-V、缤智,尤其是在加速性能方面更是同级无敌的强悍存在。北京现代ENCINO的表现,更无愧于自身“高性能时尚酷跑SUV”的定位。

其实本田XR-V、缤智表现并不该如此差劲,但是4年没有大幅更新升级的它们,明显有些跟不上时代的快速发展了,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性能更加领先的北京现代ENCINO无疑具备了挑战前辈车型、彻底搅动市场的强悍实力。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