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INO体验官速报 · 智能网联篇

成为ENCINO的体验官近距离接触ENCINO已经过去了几天了,趁着周末我决定还是写一些心得,跟大家一起分享,唠唠嗑。

ENCINO体验官速报 · 智能网联篇-图1

初见ENCINO,似乎一下不容易找到一个固定的视觉焦点,这当然不是说没有吸引到我,而是因为它的造型非常潮,有很多超脱于平凡车型的设计,非常有性格,让人不禁仔细打量它的每一根线条和每一个型面。

ENCINO体验官速报 · 智能网联篇-图2

两种颜色的车身,感觉车顶是悬浮起来的

无论是正脸的“大嘴”、类似悬浮的车顶、双拼色车身,还是又黑又大的轮子和一圈黑色的底包围都是设计师精心思考的产物。

ENCINO体验官速报 · 智能网联篇-图3

抛开设计和内饰不谈,今天主要还是与大家聊一下这款车的智能网联系统。通过几天的体验,ENCINO的智能网联系统给我的感觉还是比较惊艳的,无论是导航系统、智能语音操作还是各种娱乐服务,都为其加分不少。但是不得不说,一些细节方面还是有待提高。

ENCINO体验官速报 · 智能网联篇-图4

这个大屏是不是很抢眼。

进入车内,视线不自觉的被宽大的中控屏所吸引。足够大的屏幕,不错的触感让我为之动心。但是个人觉得屏幕反应速度上还是差那么点意思,如果厂方再改进一下屏幕的灵敏度,那也是极好的。

ENCINO体验官速报 · 智能网联篇-图5

进入车内,说一声“你好!北京现代”,智能系统就能自动开启。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略显中二却又十分实用的开启方式。当系统被唤醒后,你就可以开始“使唤”它了。比如导航、开空调等操作,即时的语音识别,直接省去了按键等繁琐的操作。不仅增加了便利性,还间接的保证了行车安全,避免了司机低头操作而导致的交通事故。

ENCINO体验官速报 · 智能网联篇-图6

说到智能语音识别,我还是要吐槽一下。系统貌似只能识别纯正的普通话(厂家后期应该会对语音包进行升级),所以,准备入手这款车的朋友,先练习一下普通话吧~

ENCINO体验官速报 · 智能网联篇-图7

体验途中,多次听工作人员提到这车的导航系统。ENCINO的导航系统好像是北京现代与百度联手打造的,有什么车机互联功能。我理解的是手机上的搜索地址可以直接发送到车上的大屏,这样就不用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的导航了。大屏展现加语音提醒,多爽!

ENCINO体验官速报 · 智能网联篇-图8

大屏上的导航系统

ENCINO体验官速报 · 智能网联篇-图9

ENCINO体验官速报 · 智能网联篇-图10

原本准备亲自尝试一下,可惜手机版本过低

ENCINO体验官速报 · 智能网联篇-图11

一个智能互联系统当然不能只有导航。我翻了一下系统,除了音乐等基本配置外,还有自动找停车位,在线付费和查阅股票信息等功能。

ENCINO体验官速报 · 智能网联篇-图12

最近股票还是别提了,伤感情。我们还是来一首欢快的音乐吧。

差点忘了一个黑科技。ENCINO随车还配备了智能钥匙手环(尴尬,忘记拍照片了,就是一个黑色的运动手环)。除了有着智能手环的功能外,带着它就能开启/解锁车辆、启动车辆,极大程度的释放了双手。对于经常丢钥匙的我来说,不用随身载带钥匙出门,简直不能再赞。不过我看到的手环好像只有黑色,如果颜色可以选择,平时戴着应该也还不错。

ENCINO体验官速报 · 智能网联篇-图13

作为ENCINO的体验官,我觉得ENCINO的智能网联系统虽然有着一些小毛病,但是依然不能影响它在同级领先的地位。但是真正划不划算,还要等最后的价格公布,不是么?咱们静观其变。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