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豪华新标杆 体验斯巴鲁2018款傲虎

日式豪华新标杆 体验斯巴鲁2018款傲虎-图1

2018款傲虎是我第三次试驾现在在中国市场售卖的斯巴鲁车型,如果说此前试驾XV后感慨其凌厉的操控性,试驾森林人感受到中庸之道的魅力,那么我可以直接在文章开头抛出我对2018款傲虎的定义,那就是绝对的日式豪华车。

日式豪华新标杆 体验斯巴鲁2018款傲虎-图2

先别着急给我扣帽子,“日系豪华车不是还有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吗?什么时候轮得着斯巴鲁的车型来高攀?”从品牌的定义来看,斯巴鲁确实不是豪华品牌,但豪华品牌并非都是豪华车,非豪华品牌也并不是没有豪华车型。本应是见仁见智的外观设计,但从心底里说,傲虎的外观真的太有辨识度,毕竟不是“纯正”SUV血统出身,傲虎其实就是力狮车型的衍生版本,相较于同级别臃肿的SUV,多多少少还是显得十分俊俏。

日式豪华新标杆 体验斯巴鲁2018款傲虎-图3

傲虎侧面的线条十分好看,整体设计更加趋于轿车风格,不过车顶的行李架,还有那夸张的213mm离地间隙,都在告诉我们,论出行的通过性和转载能力,你不能小瞧我了。事实上,傲虎4835mm的车身长度早已达到中大型SUV的尺寸,只是视觉层面较为低矮的车身,一定程度上让人忽略它强大的装载能力和乘坐空间。

日式豪华新标杆 体验斯巴鲁2018款傲虎-图4

傲虎在内饰设计上,我觉得受限于设计年代还有斯巴鲁一直坚持的风格,不少消费者很难将它和豪华二字挂钩。我倒不这么认为,首先是做工用料,我们这次拿到的2.5L 豪华版车型(配EyeSight功能),指导价不足33万,但内饰用料做工,绝对称得上优异。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拉动变速箱拨杆的换挡阻尼、座椅的舒适性已经方向盘手感,傲虎都做的相当符合豪华车的水准,给人十分细腻感觉。傲虎实用的空间表现也打动了不少消费,后排乘客乘坐空间宽裕,还有电加热座椅,此外后备箱空间也十分巨大。

日式豪华新标杆 体验斯巴鲁2018款傲虎-图5

最令我惊叹的其实是傲虎的行驶质感,首先交代一下傲虎所搭载的是2.5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全时四驱自然也不会缺席,这都是斯巴鲁的看家本领。作为一款家用车,平顺,响应快,省油(实测市区10L/100Km),都是必须的。而在滤震方面,傲虎无论大小震动,都能一次过滤,没有多余的余震,同时底盘拥有十足的韧性,不会让人觉得车跟路面有硬碰硬的感觉,高档感十足。

日式豪华新标杆 体验斯巴鲁2018款傲虎-图6

同样,傲虎的转向手感建立特性也是非常线性,同时方向盘回正力矩的增益特性也非常有逻辑,在我看来,同价位能做到这两点的这个SUV车型,除了冠道,我还真想想不到还有哪几款车型。真正的豪华车,转向手感绝对不是任何时候都轻飘飘或者沉重生涩,而是随着车速,路面的变化,给驾驶者线性的改变。

日式豪华新标杆 体验斯巴鲁2018款傲虎-图7

如果你问我,30W这个价格区间,我会选什么车,作为90后单身的我必然只会考虑宝马3系。不过如果是有了家庭,热衷自驾出行旅游,同时也不爱随波逐流的人群,我相信傲虎会是他们不二的选择。毕竟纯进口身份,加上斯巴鲁引以为傲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还有那完全达到豪华车级别的驾乘体验,还有什么理由对它说不呢?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