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那熟悉的感觉 试驾斯巴鲁2018款XV

还是那熟悉的感觉 试驾斯巴鲁2018款XV-图1

说起斯巴鲁,其实国内的不少消费者对这个品牌还停留在“纯进口,极小众”等印象,稍微对车了解多一点的人群,或者知道斯巴鲁一直使用引以为傲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等,如果将那一堆专业用词转化为日常的驾乘感受,想必需要一个很好的车型去诠释。正好,全新的斯巴鲁XV来到了我们面前,相信以为为案例,能让消费者对斯巴鲁有着更多的机会去了解。

外观:绝对的第一眼美女

还是那熟悉的感觉 试驾斯巴鲁2018款XV-图2

其实用“第一眼美女”来形容全新XV我觉得是有歧义的,凶悍的前进气格栅,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以及大面积的防擦材质包围,都将全新XV的个性体现的玲离尽致。但性格如此“张扬“的车型,其实看久并不会觉得有些疲倦。

还是那熟悉的感觉 试驾斯巴鲁2018款XV-图3

我同事总说斯巴鲁现在的车型都是些“飞禽走兽“,例如翼豹力狮傲虎等,哦多了还搭配了一个“森林人”。玩笑归玩笑,但其实你细细观察XV的侧面,不免有些豹子的身型,矫健的车身姿态,男生女生都不会不爱。

内饰及空间:喜忧参半,只好说见仁见智

还是那熟悉的感觉 试驾斯巴鲁2018款XV-图4

此前试驾森林人的时候,我便觉得那一套内饰设计风格有点跟不上现在的潮流气息,你可以用料达不到豪华车的水平,但是起码得让消费者第一眼不反感吧?还好XV的内饰采用了斯巴鲁最新设计语言,提升了不少质感。电子手刹的加入让我觉得十分方便,毕竟以现阶段的汽车发展阶段,你让一个小女生去拉手刹,怎么也算不上优雅吧?

还是那熟悉的感觉 试驾斯巴鲁2018款XV-图5

即使是我们这台次顶配的XV,远近光灯也只是配备了卤素光源,没有无钥匙进入,没有无钥匙启动,这些配置我甚至都可以在自主品牌10万元车型上找到,而斯巴鲁却要在顶配的XV才配备。但座椅加热,自动大灯等功能却没有缺失,这不经让我思考,到底是斯巴鲁太任性不考虑中国消费者们的需求,还是他一贯特立独行,希望自己引导消费者?同时后备箱地台多余的高,也使得搬卸行李稍显的有些不便。

驾驶感受:凌厉而不犀利

还是那熟悉的感觉 试驾斯巴鲁2018款XV-图6

之所以说全新XV相对于老款的翼豹XV是一款全新产品,是因为全新XV脱离了翼豹的平台,最先使用了斯巴鲁全球化平台,在安全性,操控性等方面有了显著的提升,同时,更强的车身强度配合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让安全时刻陪伴在车内每一位乘客身边。

还是那熟悉的感觉 试驾斯巴鲁2018款XV-图7

全新XV有了足够优秀的“底子“,水平对置发动机带来更低的车身重心,配合上全时四驱系统,让整部车充满了驾驶乐趣,激烈驾驶时,车身的循迹性极好,车身姿态也控制的相当到位,底盘的滤震虽然不够柔软,但足够柔韧,没有多余的余震。不过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能够感觉到绝对动力不是XV的长处,好在变速箱的响应出色,在日常驾驶能够很快的领会到驾驶者的意图。

还是那熟悉的感觉 试驾斯巴鲁2018款XV-图8

写在最后:谁适合买全新XV?

体验过XV后,原本以为如此个性鲜明的车应该很容易划分他们的消费群体。进口身份+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顶配只有23万多,从车本身的属性来看,绝对是一笔划算的买卖。但中国消费者喜欢的配置,狭小的后备箱空间以及进口车后期保养的费用(还要考虑非一线城市的经销商数量),也让追求空间,对驾驶没有追求的消费者望而却步。我可以将全新XV定义为一款适合大城市年轻人追求个性的第一台车,也可以是适合新手女司机的第一台车(毕竟EyeSight加持),本身追求小众的造车理念也终究不是主流,反不如在自己的道路上另辟蹊径。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