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敦促欧盟英国尽快明确相关规则

欧盟英国汽车,英国脱欧汽车贸易
 

网上车市讯 据外媒报道,作为15家在欧设有工厂的车企代表,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于当地时间3月19日发布了一份报告,并划出三大令人担心的领域,这些领域都有可能引起与供应链紧密相关的成本增长或混乱。欧洲汽车制造商要求英国和欧盟尽快制定车辆审批、环保目标及关税等相关制度,以求规避英国脱欧为汽车业带来的潜在灾难性影响。

ACE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成员对于名为“车型批准”的合格证书准则比较担心。该证书目前是由欧盟成员国官方颁发,在其它成员国也适用。他们想确认的是,此种车型批准证书是否在脱欧后的英国适用,或者英国颁发的证书是否在欧盟成员国适用。

ACEA秘书长Erik Jonnaert表示,“如果没有法制上的一致性,市场或将出现混乱,甚至会引起海峡两岸出口贸易不畅。”虽然英国和欧盟于当地时间3月19日达成过渡期协议,明年将正式进入过渡期,但是未来监管关系的大部分内容尚未确定,其中就包括汽车行业。在汽车行业,有大量的零部件和完整车辆交易来往于海峡两岸。

ACEA要求欧盟和英国接受对方车辆标准的认证,否则车企在获得额外的车辆批准过程中,将面临450,000欧元至600,000欧元的新增成本。此外,该协会还建议双方同意简化关税流程,并确保官方尽快完成必要的审核。ACEA指出,尽管没有关税,但是报关手续依然会为每辆车带来100-150欧元的新增成本。除了成本增加之外,ACEA还表示英国脱欧或将带来产量下降的严重后果。

欧盟要求,2021年起,所有新售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达到95克每公里。ACEA对此也有疑虑,虽然车企表示将尽力在欧盟地区(包括英国)达成目标,但是鉴于英国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占比较高,如果不包括英国,汽车行业就很难达成这一目标。

Jonnaert却表示,负责与英国协商的欧洲委员会目前尚不愿意讨论上述问题。“我们听说,他们是在做相关工作,但是并不想现在讨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