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幸福日 这就是北京现代的幸福传奇

3月20日是国际幸福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主席这句铿锵有力的话,点燃了亿万人民的为幸福奋斗的激情。

那幸福是什么?如同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从古至今,从来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陶渊明追求的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幸福;海子追求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幸福;席慕蓉追求的是“我在佛前的五百次祈祷,换来今生与你擦肩而过”的幸福……

北京现代作为一位富有温情和责任感的企业公民,TA所追求的幸福是做一名行走着的幸福使者,在为千万家庭打造专属幸福空间的同时,将爱与奉献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渴望幸福的角落。

“电教助学”教室里孩子们操作电脑时开心的笑脸,到“车教助学”受益青年学生改善的工资单;从内蒙古黄沙变为碧草蓝天的生态园到从为灾区群众送去的一次次亲人般的温暖,北京现代责任谱写着一篇篇瑰丽浪漫的幸福传奇

图片3.png

幸福是为困难同胞送去“亲人”般的温暖

2014年8月,云南鲁甸发生地震,位于云南省巧家县包谷垴乡的包谷垴乡中心小学与震中龙头山镇一江之隔,烈度达到九级。包谷垴乡中心小学砖木结构的校舍受到了严重损坏。这场灾难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没有了可以学习的校舍,很多孩子们都还住在帐篷里,云南山区的湿度很大,帐篷有薄,每天醒来被子上都是一层水。地震发生后,北京现代在第一时间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地震灾区捐款300万元,定向捐赠云南巧家县包谷垴乡中心小学的灾后重建,将使近千名小学生能够进入崭新的校舍学习。

图片4.png

无论是地震、雪灾还是干旱暴雨,几乎每一处同悲同泣中,都能看到北京现代的身影,都能感触到“她”伸出援手的那一缕温情。截止2017年底,北京现代在突发灾情方面的累计投入已经超过了3000万元。

图片5.png

幸福是用爱和付出帮助“下一代”茁壮成长

少年强则国强,要让少年强,先要让少年汲取到最新、最全面的知识,而电教助学,正是北京现代CSR战略中“成长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2003年开启“电教助学”公益项目至今北京现代援助边远地区学校基础教育的行动从未止步, 15年来,上陕北,下四川,走湘鄂,奔云贵,出新疆,入东北,北京现代"电教助学"活动已向全国33所贫困学校捐赠电脑及电教室,总捐赠额达320万元,始终以改善偏远地区教学条件,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帮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学习教育机会为己任。教室里传来了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想想自己即将登上讲台,为孩子们讲课就很激动,孩子们兴奋的眼神除了有求知的渴望,还有一份拥有电教室后的珍惜与自豪一位曾参与北京现代汽车电教助学雅安站活动的志愿者,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

图片6.png

为了助力汽车人才发展,北京现代还在国内汽车界独辟蹊径,开启了“车教助学”的先河。

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作为“车教助学”项目帮扶的典范,在“氢动力”等汽车新能源研究水平上,已经达到了国际一线水平,而在这些研究成果的背后,北京现代向其捐助的12台整车、30台发动机可谓功不可没……与之类似的例子在国内数不胜数—— 截止目前,北京现代"车教助学"活动累计捐赠整车617辆、发动机1,186台,总捐赠额超过9,000万元,这些整车、发动机与部件对于汽车工业摇篮中的莘莘学子们来说,就是学以致用的完美助力。

图片7.png

幸福的颜色其实是一种五彩斑斓的炫

幸福,是一种进取不息的热情和快感。

2003年赞助北京奥组委起,十六年来北京现代对国家体育事业累计投入超过2.5亿元,支持项目涵盖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环北京职业自行车赛等诸多领域。

作为世界杯长期官方合作伙伴现代汽车集团的一份子,北京现代始终与全国球迷在一起。中国足球寄托着十三亿中国人的共同梦想,中国足球的发展与振兴,离不开亿万球迷的欢呼与呐喊,更需要社会力量的更多关注与推动。汽车企业与足球运动有着共同的特质与天然的血脉联系,北京现代也长期关注中国足球,与中国足球渊源深厚。早在2003年,北京现代曾冠名赞助北京国安队,并力助国安队一举夺得当年足协杯冠军。2012年起北京现代成为“中国之队”的主赞助商正如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现场讲话中所说的:此次对“中国之队“的赞助,是北京现代截止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赞助行为,它凝结着北京现代助梦中国足球,助力中国足球腾飞的爱国情怀和美好心愿。”从冠名北京国安足球队,到与中国足协强势战略合作,北京现代不断点燃中国球迷的梦想与激情。

国际幸福日 这就是北京现代的幸福传奇-图1图片8.png

幸福,是一种既丰富又独特的精神体验。

北京现代始终不遗余力地改善百姓艺术文化生活,带给中国的千家万户国际水准的艺术演出,不仅倾情支持了群星璀璨的国际电影节、声势浩大的国际军乐节、轰动一时的韩流星光音乐之旅,更是将脍炙人口的世界经典歌剧《阿依达》、音乐剧《妈妈咪呀!》、《猫》、《剧院魅影》引入中国,北京现代在为中国观众带来一场场艺术盛宴的同时,也展现出自身独特的品牌魅力和文化内涵。

图片9.png

根据官方统计,截止2017年底,北京现代累计展开的社会贡献活动共计160项,投入善款总金额超过5亿元。北京现代在助学助教、环境保护、促进文化和体育事业等领域的公益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回馈社会、心系社会,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北京现代始终把社或责任作为企业品牌的核心内容之一,

未来,北京现代将继续着这种秉持“计利当计天下利”的情怀,置于心,践于行,积极投身到更加全面、更具影响力的公益行动中去,以幸福为笔描绘出企业更加灿烂美好的崭新画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