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驭虎记”丝路跃级对决挑战天山冰川

“驭虎记”丝路跃级对决挑战天山冰川-图1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初春三月乍暖怀寒,此时新疆大部分山区仍旧银装素裹。在距乌木鲁齐市区约120公里的一号冰川深处,一支由奇瑞瑞虎5x、瑞虎7及竞品车型组成的试驾车队在混杂着泥泞冰雪的道路上正极速前行。作为戊戌年奇瑞西北特区的开篇巨制——2018《驭虎记》系列深度试驾体验活动正式由此拉开序幕。

“驭虎记”丝路跃级对决挑战天山冰川-图2

“驭虎记”丝路跃级对决挑战天山冰川-图3

第一季《驭虎记》跃级试驾与以往活动有很大不同。除让嘉宾感受到全路况和接近于日常用车的开放式试驾体验过程外,试驾车队中还出现了瑞虎5x瑞虎7两款奇瑞当红SUV的对比竞品车型。

“驭虎记”丝路跃级对决挑战天山冰川-图4

更值得玩味的是,参与对比的竞品并非同级而是跃级车型,足见奇瑞对其产品的表现底气十足。同时活动还邀请到有着丰富驾驶经验的环塔拉力车手朱志明先生,与嘉宾一同在天山下见证了奇瑞瑞虎5x、瑞虎7的不俗实力。

“驭虎记”丝路跃级对决挑战天山冰川-图5

“驭虎记”丝路跃级对决挑战天山冰川-图6

回升的气温让地表积雪开始消融,低附着力的泥泞湿滑路面十分考验测试车辆的动力、操控及整体通过性。为公平起见,本次试驾全部选用两驱SUV车型。其中瑞虎5x对标的是某日系紧凑级SUV,而瑞虎7则对标某韩系中级SUV。

“驭虎记”丝路跃级对决挑战天山冰川-图7

(Performance-Box测试结果截图)

在0-100km/h干燥路面加速测试中,瑞虎5x 1.5T自动挡实测加速时间为10.7秒,100-0km/h实测制动距离为43米,两项成绩均优于竞品车型。考虑到这台瑞虎5x试驾车前胎换装了雪地胎以及路面附有少量沙尘关系,其加速时间与制动距离其实还有提升空间。

“驭虎记”丝路跃级对决挑战天山冰川-图8

对比竞品车型采用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瑞虎5x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有最高147马力的功率输出,还匹配了高效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再加上1750-4000rpm之间宽泛输出的210牛•米扭矩,这套“双T”动力组合让瑞虎5x在整体提速响应过程中表现非常积极。

“驭虎记”丝路跃级对决挑战天山冰川-图9

“驭虎记”丝路跃级对决挑战天山冰川-图10

拥有T1X专业底盘调教的瑞虎5x,其配备了麦弗逊式前前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双框式副车架。在天山峡谷中的非铺装路面上,瑞虎5x有着出色的操控与舒适表现。此外瑞虎5x的全方位安全防护也十分到位,标配的博世9.1版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可以做到让瑞虎5x在冰雪路面紧急制动与并线时车身不打滑并保持良好的寻迹性。

“驭虎记”丝路跃级对决挑战天山冰川-图11

作为一款“网红”SUV,瑞虎5x还有“聪明”和“好开”的驾控加持,最新版的Cloudrive 3.0智云系统让驾驶过程变得更富有乐趣,只要说一声“小虎,你好!”随时可以导航到你想要去的目的地。同时瑞虎5x车内的全时极速4G WiFi则能满足用户对移动互联的需求。

“驭虎记”丝路跃级对决挑战天山冰川-图12

作为同级轴距最长SUV,瑞虎5x用2630毫米轴距营造的内部空间十分宽适。再加上一块同级别中尺寸最大的无分割天幕天窗,让车外风景一览无余。而4.8寸彩色TFT中控大屏、自发光仪表和LED氛围灯也进一步提升了瑞虎5x的档次感。

“驭虎记”丝路跃级对决挑战天山冰川-图13

参与本次跃级试驾的车型还有瑞虎7,它作为瑞虎5x的兄弟车型已经上市两年,目前更新至2018年车型,新车共有37项品质升级。作为一款节油好动力和有着五星安全的中级SUV,瑞虎7换装了与瑞虎5x同款的1.5T发动机+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性能再次得到提升优化。在升级加量不加价的前提下,2018款瑞虎7起售价仅为97,900元,其性价比显而易见。

“驭虎记”丝路跃级对决挑战天山冰川-图14

对家用SUV而言,燃油经济性是一项重要考量指标。本次跃级试驾路线综合了国道、山路、高速以及非铺装路面在内总行驶里程约为580公里。最终测得瑞虎5x 1.5T自动挡平均油耗为7.8L,瑞虎7 2.0L CVT平均油耗9L,某日系竞品SUV平均油耗11.8L,某韩系竞品SUV平均油耗13.6L。由于完全模拟日常状态驾驶,所以本组车辆油耗数据其实比厂家所公布的工况油耗更加具有说服力与真实性。

“驭虎记”丝路跃级对决挑战天山冰川-图15

作为国内最早推出SUV车型的自主品牌,奇瑞从第一款Tiggo瑞虎开始,到现在的瑞虎7、瑞虎5x等在内共计5款在售明星SUV车型。很快,奇瑞首款大7座豪华SUV瑞虎8也即将推向市场。由此可见,SUV车型逐渐成为了奇瑞继艾瑞泽轿车系列外的又一支柱。通过本次跃级对比试驾,不仅展示了奇瑞3.0时代强大的产品力,也让消费者看到了这个自主品牌未来的发展目标与前景。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1L
网友评分: 4.6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