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这几家车企你觉得谁该上315晚会?

【网上车市昆明分站讯】又到了每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个以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而存在的日子,也让中国消费者得到了确确实实的好处。每年举办的315晚会都会曝光不少“坑人”的事件。当然,汽车行业也少不了。

今年这几家车企你觉得谁该上315晚会?-图1

从2009年曝光公路乱收费到2011年曝光锦湖轮胎原料掺假事件,再到2013年的大众DSG变速箱问题,多年来随着受众的增加,315玩会的曝光也越来越权威。每年的315成了车企了纷纷忌惮的一个晚会。

春晚可以通过《我要上春晚》节目竞选参加,那么今年的《我要上315晚会》,会让哪家汽车厂商“荣幸”参加呢?

一号种子选手: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参加今年的315晚会似乎是毫无悬念,最近的机油门事件涉及了本田CR-V等多个本田旗下车型,案例之多、影响之深让东风本田CR-V成为了众矢之的。

今年这几家车企你觉得谁该上315晚会?-图2

今年这几家车企你觉得谁该上315晚会?-图3

今年这几家车企你觉得谁该上315晚会?-图4

而更关键的问题在于,东风本田对问题的解决态度让中国消费者觉得毫无诚意,从拒收相关部门约谈函到毫无诚意的解决措施,直到最近CR-V停售的一系列行为中,都透露出东本的“做贼心虚”。

更多的问题,还是在今年的315晚会见分晓吧!

二号种子选手:东风日产轩逸

其实东风日产一直以来的口碑还是不错的,但这次的问题却不小。最近东风日产轩逸投诉量攀升,主要投诉原因为制动故障、刹车泵隐患导致的制动距离变长。

今年这几家车企你觉得谁该上315晚会?-图5

刹不住对轩逸、刹不住的日产成了仅次于“机油门”的大问题。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涉及车型共计689031辆。

今年这几家车企你觉得谁该上315晚会?-图6

今年这几家车企你觉得谁该上315晚会?-图7

但东风日产的召回计划同样不被消费者买账,为涉及车辆的制动总泵加注专用硅油的措施先让不能让车主们满意。毕竟刹车有问题让人连车都不敢开了,也许日产并不是因为更换制动总泵总成的成本太大而选择仅仅加一些润滑性差的硅油了事,但如果不尽快给车主们一个满意的答复,相信315晚会上少不了它的身影。

三号种子选手:大众途锐

大众今年又就行了,问题来到了进口车型——大众途锐。进水门事件其实在去年8月就有曝光,雨天或涉水会导致雨水从前大灯及进气格栅的位置流入发动机进气口,从而导致发动机熄火。

今年这几家车企你觉得谁该上315晚会?-图8

今年这几家车企你觉得谁该上315晚会?-图9

当时大众进口汽车官方发表声明,表示将针对途锐部分车型进行全面的检测。然而直到近几日,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

今年这几家车企你觉得谁该上315晚会?-图10

今年这几家车企你觉得谁该上315晚会?-图11

在315前及时灭火,宣布召回3.3万辆“进水门”的途锐,大众这波操作也许能让自己免于登上315晚会,但真的能挽回消费者的心吗?

四号种子选手:奔驰

其实要说奔驰,还是有那么点冤枉的。奔驰是2017年全年召回次数最多的车企(共9次),召回数量最多的一次是由于安装了高田公司的气囊问题,召回数量达到了35万余辆。估计最气的还是德国人,以前被意大利人坑,这回被日本人坑。其实日系车也有不少车型中招,包括本田、丰田等车型都有因为高田气囊而召回的事件。

今年这几家车企你觉得谁该上315晚会?-图12

今年这几家车企你觉得谁该上315晚会?-图13

今年这几家车企你觉得谁该上315晚会?-图14

但除了高田气囊问题,奔驰还在安全带上闹了毛病。由于供应商生产偏差,造成部分批次前排安全带预紧器中的推进剂混合比例不符合要求,导致前排安全带预紧器可能无法正常工作。发生车辆碰撞事故时,如果安全带预紧器无法激活,其辅助保护功能无法实现,增加了乘客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不过比起去年,奔驰的公关部门应该轻松多了……

今年这几家车企你觉得谁该上315晚会?-图15

其实历年的315晚会已经告诉我们,在购车时不能一味的只看销量和宣传,质量、口碑更是关键。当然,除了汽车质量问题,在买车时还会有各种各样的陷阱,比如售后服务、金融贷款等常见的“大坑”。

你认为今年哪款车型或是哪家车企会被央视曝光?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43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