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皮卡蝉联销量冠军20年不只是靠颜值

日前,环保部和工信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公告》,公告对皮卡车型作出了重大调整,其中包括:“取消皮卡喷字和贴反光条;“取消办理运营证”,全面实现取消包括皮卡在内的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办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大力支持全国各地“为皮卡车型办理ETC”,方便皮卡车主的出行;而最令皮卡用户心有余悸的“黄标”也将被取缔,即2018车辆年检过程中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将其与年审标志合二为一。

2018年,喜爱皮卡的车主们有福了!伴随皮卡解禁逐步推进,皮卡进城已在六个省份实现,包括辽宁省、河北省、河南省、云南省、湖北省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势必再掀皮卡风!而不仅靠颜值,更靠实力的长城皮卡再创佳绩。2017年,长城风骏系列皮卡以11.98万台(国内唯一突破10万年销量车企)的年销量再次获得国内销量桂冠,同时第20次雄踞销量榜榜首位置。旗下车型风骏5更以高出第二名4万台的销量领跑皮卡市场,风骏6车型也名列三甲。

长城皮卡作为中国皮卡界的元老级品牌,保有量超越了所有其他车型,销售市场占有率近30%。甚至可以说,在中国,长城皮卡就能代表着中国皮卡。

长城皮卡蝉联销量冠军20年 靠的不只是颜值

    20年荣耀一路领先 开创多项皮卡零突破

    如果说,中国人买车有大众情结,那么中国人买皮卡车就有长城情结。截止2017年,长城皮卡已经连续第20年荣获销量冠军,更出口海外获得多项殊荣,实现中国皮卡多项零的突破。全球销量累计更超越130万,稳居皮卡行业第一宝座。

    1996年3月5日,长城自主研发出首家符合国情的皮卡——长城迪尔Deer皮卡正式下线,也标志着长城皮卡开启了传奇与荣耀的征程。强大的产品力,让长城皮卡实现了国产皮卡车欧盟WVTA认证的零突破,并一举拿下了多项国内第一:第一个进入欧盟市场的柴油皮卡、第一个获得意大利市场销量冠军宝座、第一个拿到马来西亚政府皮卡采购订单……长城皮卡至今已经出口澳大利亚、意大利等百余国家地区,不仅靠实力赢得了海内外的认可,被誉为海外消费者最熟悉的十大中国品牌,更被南非《世界皮卡》评选为“世界三大皮卡”之一。

长城皮卡蝉联销量冠军20年 靠的不只是颜值

    满足细分市场需求 品质与安全并驾齐驱

    随着消费需求与市场分工日益明确,皮卡行业车型布局逐渐细分。国内交通逐渐四通八达,各行各业的运输需求日益紧张,尤其是中小型私营业主,对载货需求、运输效率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长城皮卡应运而生,并在此后的20多年,一直开拓并深耕细分市场,引领皮卡车型的发展变革。

    1996年,从第一辆皮卡(迪尔)下线,长城就确定了走“专业化”的道路。2001年-2006年,随着赛铃、赛酷、风骏先后上市,长城皮卡逐渐形成了高低搭配的产品格局。2015年,为保证沙漠、矿区等恶劣环境下车辆也能正常运行,长城还专门推出了风骏5矿区版车型,大大解决了特殊领域车主运输作业问题。目前长城风骏皮卡车型总计30多款,现有两大系列车型——风骏5、风骏6,涵盖了从经济实用型到高端智能型等各个细分市场,每款车型又分为大/小货箱、两/四驱、柴/汽油等车型,为不同车主提供了不同车体空间的运输需求,再加上合理的定价,使得长城皮卡具备了市场全领域覆盖的能力。

长城皮卡蝉联销量冠军20年 靠的不只是颜值

    满足需求的同时,更需要足够品质与安全保障。事实上,自长城皮卡诞生以来,皮实耐用、安全可靠的产品特色就深入人心。以长城皮卡风骏车型为例,风骏5系列车型四门均安装防撞钢梁,车架采用高强度梯形车架,镀锌板材质车身成功接受720小时盐雾实验检验,持久耐用可见一斑。

    作为长城皮卡的组成,风骏6是长城推出的面向智能高端市场的主打车型。风骏6全系标配ESP、双安全气囊、BA刹车辅助、胎压监测系统和倒车雷达影像等配置,可有效帮助驾驶员应对弯路、坡路等复杂危险路段,保障行车安全。值得一提的是,风骏6的安全配置大多来自诸如奥托立夫等国际知名配件商,品质不仅可靠、耐用度高,安全系数更是傲视群雄。

长城皮卡蝉联销量冠军20年 靠的不只是颜值

风骏6在安全之外,智能化配置也特别突出,全系标配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支持百度地图、在线音乐、蓝牙电话等功能,还有MP5+GPS、多功能行车电脑、自动恒温空调等智能化配置,是同价位区间其他皮卡所不具备的。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