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用责任与担当成就一个爱与希望的7年

7年前,拥有两个顶级奢华品牌的英国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正式进军中国。为当时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带来了新的血液,焕发了新的生机。7年后的今天,捷豹路虎凭借着旗下拥有独特魅力的双品牌,在群雄逐鹿的中国豪华车市场赢得了一席之地。

这一商业上的成功让捷豹路虎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收获了市场的肯定。但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品牌,则有赖于其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上持之以恒的耕耘。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节,除了满怀期待展望未来,沉下心来细数过往也成为了新旧交替仪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回首捷豹路虎在华的7年时间,责任与担当一直是贯穿其发展历程的关键词。

捷豹路虎:用责任与担当成就一个爱与希望的7年-图1

(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标识)

承诺和践行一直以来是衡量企业社会责任的两个重要标准。作为一个外来品牌,捷豹路虎在入华的7年时间内便担起社会责任的大梁,打造了数个影响深远的公益项目。2014年捷豹路虎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成立“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并以5000万元的投入,在三年内开展了多个专注于国内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发展的公益项目。打造了促进中英交流、推广草根足球的“捷豹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为西部偏远地区眼疾患儿带来光明的“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等旗舰项目,在斩获业内外各项殊荣的同时,也以“3年25万青少年受益人”的成绩单,为2017年的筑梦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自成立之初,梦想基金便致力于帮助国内青少年儿童实现自己的梦想。2017年春节前夕启动的 “春泥行动”,便以互联网结合公益的创新形式践行了这一承诺。这一帮助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实现住校梦的公益众筹项目,在短短两周的时间里,便在腾讯公益和新浪公益两大平台上,获得了超过五万名爱心人士捐赠的超过16万元的捐款,让上百名学生免于每天徒步三四个小时山路,奔波于学校与住家之间。

捷豹路虎:用责任与担当成就一个爱与希望的7年-图2

(捷豹路虎员工帮助支教老师发现更好的自己)

在希望学校这一公益阵地上,捷豹路虎深知硬件设施的改善对于帮助孩子们实现走出大山的梦想远远不够,在2016年9月便携手“为中国而教”启动“梦想课堂项目”,通过每年派遣8名支教老师前往昭通捷豹路虎希望小学进行长期支教,弥补当地师资力量的匮乏。为了从更长远的角度助力当地教学环境的持续改善, 2017年9月,捷豹路虎整合自身优质资源,开启了“梦想伙伴导师计划”,让8名捷豹路虎员工与希望学校的支教老师们结成一对一伙伴,通过定期交流,帮助支教老师们成就更好的自己,也实现了学生、学校和支教老师多方受益的项目目标。

捷豹路虎:用责任与担当成就一个爱与希望的7年-图3

(基层体育老师将培训中收获的热刺先进青训理念应用于教学)

作为一个大企业,除了肩负起自己应负的责任,更应该勇于担当。2017年,捷豹路虎也在城市开展了一系列助力素质教育的公益项目,同年4月,广州番禺区42所中小学校体育老师结束了由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专业教练带来的三次教练员培训。借助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先进的青训理念,让当地的体育老师完成了从理论到实战教学技能的全面提升。而“热刺教练-体育老师-受益学生”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以及“足球技能评估与创新”线上动态评测体系,则帮助整个足球项目将受益科学化、可持续化,在一年内使超过60,000名青少年从中受益,大力推动了校园足球的发展。

捷豹路虎:用责任与担当成就一个爱与希望的7年-图4

(大熊猫研究院研究员)

除了深化现有公益项目,2017年对于梦想基金也是探索突破的一年,在更广泛领域和更多元受益理念的指导下,梦想基金在8月推出了首个青少年女性发展项目。建立起了一个激发中国年轻女性职业理想的平台,以可持续的方式鼓励青少年女性突破在职业选择时的传统的性别意识,提升个人愿景,开拓视野,发挥潜能,敢于尝试并勇于实现自己的梦想。

企业社会责任的道路漫漫其修远,但在看到7年来捷豹路虎为中国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时,我们有理由相信捷豹路虎将以求索之心继续散播爱与希望,在公益领域持续发光。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