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范”入驻厦门 华夏出行双城布局福建

2018年2月1日,华夏出行旗下分时租赁品牌“摩范”出行正式登陆厦门,数十位政府领导、行业翘楚、专家学者和知名媒体齐聚杏林湾畔,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未来将会有1800余辆的新能源共享汽车出现在厦门街头,为市民带来新出行选择。这是华夏出行首次在同一省份连续入驻两个城市,将与此前成功入驻的福州地区双城联动,进一步辐射整个福建市场。此举也再一次表明以福建为代表的东南市场,已成为华夏出行2018年度拓展的重点。

本次活动中,华夏出行联合厦门市环保局和交通局,携手厦门市停车产业协会、厦门市环境科学学会和厦门市新能源产业促进会,共同发起了“文明规范停车、绿色共享出行”的倡议,鼓励市民用绿色共享出行的方式,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的问题。

“摩范”入驻厦门 华夏出行双城布局福建-图1

(与会嘉宾们共同发起“文明规范停车、绿色共享出行”的倡议)

 

依靠北汽集团坚实基础,“摩范”2个月连下11城

据了解,“摩范”出行2017年8月27日正式发布,并当即上线北京和首个外阜市场-昆明。华夏出行迅速积累运营经验、完善服务体系、深刻苦修内功,经过三个月的沉淀,随即于2017年11月底开始,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内,连续登陆西安、长沙、贵阳、南京、成都、南昌、郑州、青岛、杭州、福州等十余座主要城市,并计划春节前总计投放18000余辆新能源汽车,基本实现全国性的战略布局。“摩范”出行仅用4个月的时间,业务规模就跃居行业前列,创造了共享汽车发展历史上的“摩范”速度。

华夏出行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发展成就,也不是平白无故。华夏出行的成立,是北汽集团面对日益增长的城市出行需求和越来越近的新能源汽车时代,立足“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加快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升级转型的战略成果。同时作为共享出行服务平台,华夏出行也是北汽集团“全集团新能源化”发展战略要着力打造的“五大平台”之一。华夏出行是北汽集团举全集团之力,结合优势资源和最强力量,重点打造的服务端标杆企业,将和以北汽新能源为代表的产品端,构建出“双翼”齐飞、协作发展、开放共享的产业格局。

“摩范”入驻厦门 华夏出行双城布局福建-图2

(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发表演讲)

 

结合优势资源夯实基础,强强联手赢在未来

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表示,北汽新能源是北汽集团最优秀的子品牌之一,2017年北汽新能源销量达103,199辆,同比增长98%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十万辆的纯电动车企,连续五年夺得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桂冠,并有望进入了全球前两强,其中北汽新能源EC系列表现尤为抢眼,其在2017年的销量排行中屡破纪录,单车销量全球排名第一。未来,华夏出行将加强与北汽新能源业务的深度融合,将“车”从传统的出行工具,打造成为功能强大的智能助手和智能终端,并通过创新新能源汽车运营商业模式,全方位覆盖到人、车、路、网、商的各个领域,为人们打造更加环保、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成为真正的智慧出行服务平台。

此外,北汽新能源也将全力支持华夏出行分时租赁业务的发展,通过开放一级、二级经销商网络和服务渠道,建立“摩范”驿站,为“摩范”出行的运营车辆提供运维服务,也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用车体验。未来,华夏出行将携手北汽新能源打造北汽集团“共享航母”,以转型优势打造共享经济时代新星,成为北汽集团服务化转型的标杆。

“摩范”入驻厦门 华夏出行双城布局福建-图3

(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接受媒体访问)

 

岳殿伟还表示,要想实现这一目标,不能光靠“一条腿走路”,只有“运营”与“研发”相结合才能赢得未来。当前共享汽车出行还处在相对初始的阶段,既无专属车辆平台,也无定制化服务体系,城市停车与充电资源限制仍然有待解决。对此,华夏出行只有扎实基础,锐意创新,把未来城市出行新业态,作为华夏出行研究和探索的重要方向,才有可能实现成为出行行业标杆的发展目标。

“摩范”出行上线厦门,将与福州双城联动

“摩范”出行此次入驻厦门,将在2018年底前投放1800辆北汽新能源EC200共享汽车,开设300个左右运营网点,涵盖重要CBD商务区、大型综合商业体、大型商超、住宅区等人群聚集地,辐射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及翔安区等核心城区,为厦门市民提供绿色出行选择。未来“摩范”出行还将进一步完善产品体系,提供诸如分时租赁、长短租、周末租等丰富的服务种类以满足厦门市民的不同需求,在厦门形成共享汽车生态闭环,竭力打造绿色厦门。

“摩范”入驻厦门 华夏出行双城布局福建-图4

(与会嘉宾共同开启开城仪式,“摩范”在厦门扬帆起航)

 

“摩范”出行的定价采取“分钟+里程”的计费方式。EC200车型厦门地区价格为:时租价0.1元/分钟+1.0元/公里、日租封顶价168元(单车24小时封顶价)、夜租封顶价48元(17:00至次日9:00)。在车型上,除了“新能源国民小车”EC200,还会根据市场反馈,陆续追加三厢轿车、SUV及其他长续航车型为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经济高效的出行方式。

“摩范”入驻厦门 华夏出行双城布局福建-图5

(“摩范”出行使用的北汽新能源共享汽车)

除此之外,“摩范”还将保证车辆的品质,保障提供给用户的都是较新的车辆,车况不好将随时淘汰进入二手车市场,一方面为中低收入者降低购车门槛,另一方面也可满足庞大的出行市场需求。华夏出行将覆盖出行全产业链,通过创新传统整车制造业与新兴信息技术产业及金融产业相融合的商业模式,打通车辆全生命周期的各个业态,着力打造出行服务生态圈,为用户带来更好体验。

“摩范”入驻厦门 华夏出行双城布局福建-图6

(岳殿伟先生与“摩范”共享汽车合影)

最后,岳殿伟表示,汽车共享出行关乎数以百万计的城市居民和驾驶者的日常生活,华夏出行作为北汽集团旗下专注于共享出行领域的专业板块,将责无旁贷的承担在共享经济中的社会责任,从服务民众、服务社会的角度出发,持续创新,携手同行业共同发展,打造出行生态圈,真正为大众带来更多的舒适和便捷,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和财富,为打造共享出行的新生态贡献力量,让厦门“风景旅游城市”的风采更加靓丽,为福建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