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自强:林肯3年销量增长近4倍 将推多款新车

2014年4月,林肯品牌宣布正式进入中国,“迟到”的林肯正好赶上了豪华车高速增长时期,在第一个完整销售年(2015年)销量便突破1.2万辆。随后的2016、2017年,大陆MKX等产品陆续投放市场,使林肯持续保持高增长的态势。2016年销量超3.2万辆,同比劲增180%,跻身中国豪华车销量榜前十。在刚过去的2017年,林肯销量超5.4万辆,同比大增66%,连续第三年创造年销量新高,相比2015年销量增长近4倍。

范自强:3年销量增长近4倍 林肯未来推多款新车-图1

范自强:林肯3年销量增长近4倍 将推多款新车-图1

未来将推多款新车

范自强:林肯3年销量增长近4倍 将推多款新车-图1

未来林肯还将持续发力中国市场,对于未来新车规划林肯中国副总裁范自强表示:“林肯未来一定还会推出更多的产品,包括新能源在内以及一系列中国市场需要的产品。”林肯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起在华生产一款全新SUV车型,并仅供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这款全新SUV车型将同林肯在华合资伙伴长安汽车于重庆生产制造。此外林肯还将为中国消费者引入更多的豪华SUV车型,预计到2024年,SUV车型在华市场份额将达到70%。

经销商将增至125家

范自强:全尺寸SUV领航员 如何让林肯玩出新花样-图13

目前全球车企都逐渐将市场重心移到了中国,竞争较为激烈,同为豪华品牌的宝马奔驰2017年在华分别累计销量超59万辆以及61万辆,均取得了高达两位数的增长。想要在中国市场立稳脚跟,除了有丰富的产品线,还需要有特色的理念来支持——“林肯之道”就应运而生。

范自强:3年销量增长近4倍 林肯如何加速未来-图1

作为林肯品牌高度专属性的服务理念,“林肯之道”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最好的个性化专属“拥车体验”。林肯中心围绕顾客需求建立,提供五星级精品酒店简洁优雅的设计、和谐的色调和高品质的材料,创造出温馨动人的环境,供顾客在舒适豪华的空间中赏车、购车。范自强表示:“2017年林肯中心已经增至100家,到2018年底将扩增至125家。”经销商的增加将使更多消费者可以体验到“林肯之道”的优质服务体系,助力林肯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持续发展。

在华推出全新领航员

范自强:3年销量增长近4倍 林肯未来推多款新车-图1

林肯在中国的增长得益于林肯SUV和轿车的不凡表现。目前林肯在华布局领航员、MKX、MKC、大陆Continental和MKZ五款车型。其中领航员作为大家最为熟知的一款SUV,自2015年入华已有3年时间。范自强表示:“领航员不仅是林肯历史上的第一辆SUV,而且开创了全尺寸豪华SUV市场。”

2017年领航员累计销量近1,500辆,同比激增98%。随着销量的增长,林肯在华推出了全新领航员,共计推出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12.8万元以及122.8万元,起售价相比老款车型上涨13.92万元,在车企纷纷开启“降价模式”的今天,新车是有怎样的底气涨价呢?

外观内饰全面革新

范自强:全尺寸SUV领航员 如何让林肯玩出新花样-图4

范自强:全尺寸SUV领航员 如何让林肯玩出新花样-图5

说全新领航员外观夸张一点不过分,范自强表示:“长度超过5.3米,宽度将近2.1米,高度超过1.9米,并拥有3.1米长的轴距,雄伟而不凡。” 相比前几代的领航员车型,新车在外观造型做出颠覆性的改变,有人说就像是粗犷的皮夹克大哥换上了一身燕尾服。

全新林肯领航员采用了全新家族式的星辉式前格栅,加入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让整个进气格栅腔调满满。自适应前大灯组融入了双“冰球棍”式LED日间行车灯,中间巨大的林肯徽标也可和大灯组一同点亮。“标致的贯穿式LED尾灯一气呵成,令车辆背部更显宽阔,22英寸铝合金轮毂棱角分明充满力量感”范自强说道。

范自强:全尺寸SUV领航员 如何让林肯玩出新花样-图6

提到全尺寸SUV的内饰总是让人感到粗糙,简陋的印象。范自强解释道:“全新领航员的精湛内饰改变了人们这样的刻板印象,新车内饰让人感到登上了私人的专机,舒适与豪华融为一体。” 众所周知,豪华车内饰“三宝”:真皮、实木、镀铬条。但是三种材质的使用就有讲究了,用少了体现不出豪华,使用多了过犹不及,而全新领航员在内饰上很好的权衡了三种材料使用。

范自强:全尺寸SUV领航员 如何让林肯玩出新花样-图7

范自强:全尺寸SUV领航员 如何让林肯玩出新花样-图8

对于购买全新领航员的消费者,对后排的空间一定有较高的需求。范自强说道:“新车采用3排7座的格局,座椅可电动调节,放倒后容积达2,479L。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达到10厘米,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老板键,可以一键调节副驾驶座椅,第三排空间无论是儿童还是成人均可以舒适的乘坐。”

林肯独具特色的30向可调节座椅并没有缺席。“30向可调节的座椅可对颈部、背部、腰部以及双腿进行独立的调节,还加入了加热、通风、按摩的功能,做到让座椅适应你,而不是你去适应座椅”范自强自豪说道。

全新领航员延续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设计,这种结构具有先天的越野和载重优势,相比普通承载式车身的汽车,它的车身刚性更高,抗颠簸性更好。但是非承载式车身将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范自强说:“全新领航员首次运用了林肯车型的轻量化高密度铝制车身,使得领航员减重近100公斤,减轻重量的同时提升了车辆的刚性。”

动力系统大幅升级

范自强:3年销量增长近4倍 林肯如何加速未来-图1

范自强:全尺寸SUV领航员 如何让林肯玩出新花样-图10

动力方面,全新领航员搭载了全新调教的3.5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05kW,峰值扭矩670Nm,相比于老款车型搭载的3.5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提升了44kW、94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范自强表示:“全新的10AT是变速箱是豪华车市场首配,换挡更加平顺,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更加优越。”

作为一款SUV,出门越野以及应对不同的路况是少不了的。范自强表示:“全新升级的林肯驾控系统拥有6种不同的模式,搭配CCD连续可调悬挂,电动助力转向,和主动降噪3大系统,不惧冰雪以及湿滑的路面。电子差速锁只需0.1秒可以完成各个车轮扭矩的分配。”(网上车市 2018年1月25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奥迪RS Q8 奥迪RS Q8 146.8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SQ7 奥迪SQ7 116.98万起 获取底价
仰望U8 仰望U8 10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S 奔驰GLS 108.3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1.4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