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经济日报港澳台部主任毛铁 加盟网上车市任总编审

国内最早成立的汽车垂直网站网上车市(www.cheshi.com)今日发布消息,原《经济日报》高级编辑、港澳台新闻部主任,国际部副主任毛铁先生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加入网上车市团队,出任网上车市总编审。

原经济日报港澳台部主任毛铁 加盟网上车市任总编审-图1

毛铁先生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1982年进入《经济日报》,任工交部记者,先后获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奖及多项国家级行业最高新闻奖。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被经济日报总编辑范敬宜“点将”参与创办经济日报扩大版,成绩卓然。1994年,毛铁先生被派往香港,先后任《紫荆》杂志编辑部主任、副总编辑、紫荆出版社副社长。2011年,毛铁先生重回经济日报,担任港澳台部主任,国际部副主任,被聘为国家有关部门港澳事务顾问。

原经济日报港澳台部主任毛铁 加盟网上车市任总编审-图1

网上车市社长、原新华社国内部编委李安定先生表示,欢迎毛铁先生加入网上车市。“毛铁先生长期就职于中央新闻媒体和香港媒体财经新闻高级主管,尤其他的文字功底是我们这一代记者中公认的佼佼者,毛铁先生加盟网上车市并担任总编审,将大大助益网上车市内容报道水平的提升”,李安定先生表示。据了解,毛铁先生曾和国内汽车行业知名媒体人李铁铮、兰河、颜光明等一起,创办《车道》杂志和《汽车研究院》公众号。毛铁先生加盟网上车市后,也将以他丰富的媒体管理经验,用于网上车市新闻信息采编队伍架构建设及从业人员素质的提升,加强网上车市行业和企业的深度分析报道。

原经济日报港澳台部主任毛铁 加盟网上车市任总编审-图2

网上车市和原网通社创始人、网上车市CEO徐翀表示,两年来网上车市业务发展迅速,欢迎不同专业背景的行家里手加入,为打造网上车市的“内功”,助一臂之力。

此次加入网上车市,毛铁先生表示,“网上车市是中国创立最早的汽车垂直网站,在汽车垂直网站第一阵营用户覆盖已跃居前三。网上车市具有国内汽车内容最强的移动端覆盖能力,是唯一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国内三大通讯运营商战略合作的汽车内容整体提供伙伴。网上车市视频事业发展迅速,不但为优酷汽车、腾讯视频及一点资讯提供每周定期栏目,也与浙江广电新媒体五大核心平台共建汽车频道,每日覆盖1000万独立用户。同时,网上车市还与国内600家区域政府门户网站合作,有最强的PC端传播力。”毛铁先生表示,要与网上车市的同事共同努力,继续保持网上车市在汽车传媒中的领军地位。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