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马配好鞍 Giulia这个秘密一般人不知

很多人都知道阿尔法·罗密欧有辉煌的赛道战绩,Giulia更是被誉为民用轿车中的运动王者,换句话来说就是:这车操控杠杠的。但其实很多人不知道,一辆车的悬挂对于汽车的操控性能有着决定性的作用,不同构造的悬挂有着不同的操控性能。所以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聊聊Giulia的悬挂系统,看看这其中都有哪些门道。

好马配好鞍 Giulia这个秘密一般人不知-图1

更轻的悬挂,更灵活的操控

为什么说悬挂对一辆车的操控有决定性作用?因为汽车的悬挂是连接车轮与车身的机构,它就像四肢关节,传递作用在车轮和车架之间的力,并且还可以缓冲路面传给车身的冲击力,以保证汽车能平顺地行驶。

好马配好鞍 Giulia这个秘密一般人不知-图2

Giulia的悬挂系统是由意大利马瑞利集团提供,这家公司也是菲亚特汽车集团成员之一。对于追求操控的车辆来说,减重是必修课。马瑞利为Giulia提供的悬挂杆件大量应用铝合金材质,相比钢材来说,在保证强度的同时,也大幅度降低了重量。整个底盘也分布了不少铝合金部件。可以说,轻量化的底盘和悬挂系统,很大程度提高Giulia在驾驶中的灵活性。

好马配好鞍 Giulia这个秘密一般人不知-图3

阿尔法独有专利技术,我们不一样

Giulia的前后悬架分别采用了双叉臂式和多连杆独立悬架,看到“双叉臂式独立悬架”,有人可能会想,这有什么好说的?很多日系车都是用的双叉臂独立悬架。但其实这里面大有讲究,用现在一句流行歌词来概括就是:我们不一样!Giulia的前悬架虽为双叉臂结构,但是增加了自己独有的专利——Alfa™link 带半虚拟转向轴的双叉臂技术。其作用就是在于可以使得前轮几乎完全垂直地面,改善侧向抓地力,减少不足转向,改进转向“感觉”,让方向响应速度提升20%,实现快速的精准转向操控。

好马配好鞍 Giulia这个秘密一般人不知-图4

Giulia后悬挂为Alfa™link - 4.5连杆带垂直杆,这是基于玛莎拉蒂的后悬挂进行缩小改进提升,不仅侧向抓地力强,而且提供优质的舒适性,同时兼顾最佳的操纵性。

好马配好鞍 Giulia这个秘密一般人不知-图5

软硬可调,低速舒适高速稳健

Giulia全系共享QV四叶草软硬可调悬挂系统,这套悬挂可以看作是”CDC主动悬挂“的升级版本(CDC,英文名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意思为连续减震控制系统)。Giulia四根悬挂软硬基于液压进行快速调整,整个响应时间只需要10ms,因此Giulia的底盘行驶质感可以概括为:低速舒适高速稳健。

好马配好鞍 Giulia这个秘密一般人不知-图6

Giulia这套软硬可调悬挂系统,会根据汽车行驶的姿态来进行软硬调整控制。例如在急加速或者起步的时候,后悬挂会瞬间变硬来抑制车头上仰的姿态;而刹车的时候,前悬挂则也会瞬间变硬要抵抗点头的姿态,在转弯的时候,弯外一侧的悬挂也会单独变硬来抵制车身的倾斜,也就是说四根悬挂都可以做到独立的调整来控制整车的行驶姿态,让侧倾、点头等姿态都控制在一个非常合理的范围,为操控带来了很好的支撑。

好马配好鞍 Giulia这个秘密一般人不知-图7

都说Giulia QV四叶草版本是一辆可以天天开的“法拉利”,其实除了有法拉利Dino技术调教的2.9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加持之外,它的悬挂调教也是下足了功夫,如此才有今天可以媲美意大利跑车的一流操控性能。

更多详情,敬请垂询

大连尊荣阿尔法·罗密欧授权经销商
    展厅地址:沙河口区星海广场B2区18号
    贵宾专线:0411-39795999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