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奇瑞新能源的技术储备之道

1997年,中国正处于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香港回归,民众欢腾,整个社会欣欣向荣,但就在这繁华的背后,民族汽车却还是一片荒漠。而在此时,一群有志之士坐不住了,他们渴望中国能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有自主的国际汽车品牌,于是,他们在安徽芜湖的一个小草房里聚在了一起,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就此诞生了。20年后的今天,奇瑞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到了新时代,随着新能源的重要性被更多的人所认知,国家对相关方面的探索愈加深入,奇瑞也加快了对新能源研究的步伐,2010年,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率先开启了新能源汽车的自主研发之路。

砥砺前行,奇瑞新能源的技术储备之道-图1

前世今生

早在1999年,奇瑞新能源就开始专职负责混合动力汽车、替代燃料汽车等清洁能源汽车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在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前提下,逐步建立了国际化的新能源整车开发流程和标准体系,拥有国内先进的电动化系统实验室和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团队,掌握了一整套整车开发的方法和模拟仿真平台,具备了新能源汽车32位整车控制,集成化热管理,热泵空调一体化电池包等技术能力。

砥砺前行,奇瑞新能源的技术储备之道-图2

大器已成

“奇瑞人从来就不缺乏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的精神,从来就不缺乏拼刺刀的勇气”,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这样说道。或许正是基于这种信念,更是源于“小草房”的艰苦奋斗精神,奇瑞不仅拥有了健全的体系和大量用户基础,更对产品开发有着十分清晰的界定,目前已经形成了全系列的新能源乘用车研发体系和集成平台,更延伸出了轻量化纯电动、超轻智能互联、插电式混动、电动四驱等四大新能源整车平台。在此基础之上,奇瑞新能源已经推出了包含eQ、eQ1艾瑞泽5e等多款新能源车型瑞虎3Xe也即将上市,另外还规划有多款车型将陆续亮相。2017年,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异常火爆,产销接近80万辆,而奇瑞新能源乘用车年总销量更是达到了30126台,同比增长74%,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其中eQ系列年销量更是达到了28479台,同比增长高达77.9%。据其战略规划,2020年,奇瑞新能源的产销规模将达到20万辆。

砥砺前行,奇瑞新能源的技术储备之道-图3

在这四大新能源整车平台的基础上,奇瑞新能源还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新能源乘用车研发体系,它们可分为五大通用子系统,包含动力电池系统、电驱动系统、整车控制系统、PHEV动力总成、电驱动后桥。另外还有七大核心技术——电池管理技术、电池系统设计、整车控制技术、PHEV系统设计、智能互联设计、轻量化技术、新能源整车集成。这一套完善的体系给奇瑞新能源带来了强劲的支持,使它能够获得真正的核心技术,能够源源不断的开发出愈加优秀的车型。而平台化和规模化的运作模式,更是使量产车型具有极高的性价比,从而满足用户需求,达到公司战略目标。 

砥砺前行,奇瑞新能源的技术储备之道-图4

长路求索

作为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车企之一,奇瑞新能源不仅在技术研发上领先一筹,更不断的开发探索基于新能源汽车的新型商业模式。节能减排效果显著,能源利用率高,使用成本低,这些出行优势正好解决了目前燃油车的缺陷,使新能源车在许多方面都大受欢迎,奇瑞新能源产品覆盖了共享出行、出租车、驾学车、单位用车、网约车等用车行业领域,全面打造绿色低碳、互联共享、环保健康的出行愿景。

砥砺前行,奇瑞新能源的技术储备之道-图5

与此同时,在对新型商业模式的探索上,奇瑞新能源更偏重于大客户推广:积极升级大客户的销售模式,以战略合作为核心,开展多元化合作,扩展核心市场。同时,注重提升大客户专项服务,日常客户服务,新品上市质量监控三个模块,定期拜访大客户租赁点,对大客户车辆提供上门服务;通过短信平台信息监控提醒,日常电话回访监控,监控新产品上市质量,推进日常质量改进,提升客户满意度。目前,奇瑞新能源已经有了多领域的合作伙伴,包括GoFun首汽共享租车、EVCARD、EaKay NEV易开出行等。

砥砺前行,奇瑞新能源的技术储备之道-图6

多年来的砥砺前行让奇瑞新能源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家底、有了自己的方向、有了值得奋斗的目标,在技术的储备上更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信念与技术的双重加持之下,奇瑞新能源主动承担引领汽车走向绿色之路的角色和责任,促进人、车、自然的和谐发展,致力于打造“科技、环保、和谐”的绿色交通系统,为我国跻身于世界汽车列强之林而奋斗,为人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