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X4的N种可能 Jeep全系冰雪试驾体验

“4X4”,这是Jeep车身上一个独特的身份标识,我最早是在引进国内的代号为XJ的Jeep第二代切诺基上看到。记得儿时的好友喜欢用手指沾着灰尘,在“4X4”后面写上“=16”。随着时光的流逝,这一童趣逐渐成为了童年记忆的一笔。而在我对Jeep产品有了更深了解后,我觉得这道“数学题”的答案或许应该是“4X4=17”,因为Jeep强大的四驱系统可以从容应付多达17种路况。而今天,我觉得这道题是无解的。4X4有着无数种可能。而让我由此顿悟的,来自一次Jeep全系的冰雪试驾体验活动。

4X4的N种可能 Jeep全系冰雪试驾体验-图1

现在正值全国大范围银装素裹的时节,冰天雪地的场景在骚客文人眼里是绝美的诗句场景,但是对于驾驶汽车来说,却是增加了行车的难度和风险。我们知道结冰的路面,轮胎在冰面行走能够获得的摩擦力和附着力非常小,从而导致失控打滑,引发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这时,你对这篇雪白的世界,是否会有了几分畏惧?但是对于Jeep来说,这都不叫事儿。这么叫嚣看来是真有两把刷子呀!往下看,我们来瞅瞅Jeep究竟有多大能耐。

4X4的N种可能 Jeep全系冰雪试驾体验-图2

4X4的N种可能 Jeep全系冰雪试驾体验-图3

前文也说了,Jeep宣称自己能应付多达17种路况挑战。其实这次的冰雪驾驶体验,也包含了这17种复杂路况在内的各种地形。而Jeep这次带来了全系车型,就是向世人证明什么叫“4X4=17”。这次我们首先选择了大切诺基作为驾驶车型。选择这个车可能少了牧马人的乐趣,但是却对乘坐舒适型有了更多的保障。前后排的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ACC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等配置,对于在零下二十度的环境中长途驾驶是非常舒适的。作为品牌的旗舰车型,它也用全面的综合素质证明了自己。车上的同行人都很享受在大切里的每一分钟,如果是出于私心再选一次,我依旧会选择大切诺基作为座驾出行。

4X4的N种可能 Jeep全系冰雪试驾体验-图4

4X4的N种可能 Jeep全系冰雪试驾体验-图5

4X4的N种可能 Jeep全系冰雪试驾体验-图6

4X4的N种可能 Jeep全系冰雪试驾体验-图7

4X4的N种可能 Jeep全系冰雪试驾体验-图8

4X4的N种可能 Jeep全系冰雪试驾体验-图9

在第一次的换乘环节中,我们换上了牧马人。Jeep牧马人,相信我不用介绍太多了吧。作为Jeep品牌的形象代言人,也是越野车的形象代言人。复古的外形加上超强的四驱通过能力,令它无论是作为玩具还是交通工具,在应对再复杂的路况时,都能勇往直前,这也是Jeep精神。我们驾驶的RUBICON,更是牧马人中的“人精”。

4X4的N种可能 Jeep全系冰雪试驾体验-图10

4X4的N种可能 Jeep全系冰雪试驾体验-图11

第二次换乘的车型是自由侠,这个和刚刚的牧马人仿佛千差万别。但是方正的外形以及复古的前脸,别说,和牧马人还真挺像的。别看这个古灵精怪的小东西,它可不是“样子货”,其四驱通过性却令人刮目相看。无论是在积雪路面,还是冰面,都保持着很好的循迹稳定性。

4X4的N种可能 Jeep全系冰雪试驾体验-图12

4X4的N种可能 Jeep全系冰雪试驾体验-图13

4X4的N种可能 Jeep全系冰雪试驾体验-图14

再在后面的换乘中,我们驾驶了指南者自由光。整个驾驶氛围也很轻松,这两款都是广菲克面向家庭用户推出的两款不同尺寸的SUV,但是它们的四驱能力对于“家用”二字的需求来说,可谓是绰绰有余。另外要说的是,在沿途的阿勒泰地区,公路有着严格的限速规定,为每小时60公里。指南者和自由光在这样的路况下,稍不留神就会超速,并没有把它们的真实实力释放出来。好在,第二天,还会有一个场地试驾体验。场地设置了多组弯道,体验者可以驾驶指南者在冰雪之上感受驾驶乐趣。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