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轩逸VS睿骋CC,哪个更是你的菜?

罗丹说:“这个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在这个物质极大丰富却又同质化严重的时代,发现美却又变得不那么容易。比如说在家用轿车的选择上,千人千面,很少有款车能得到众人的一致称赞。直到睿骋CC款款而来,当Ta从面前驶过,你肯定会忍不住多看一眼,竟发现Ta也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国产B级车力作,由此而生。

随着国人消费能力的提升,中型车更是迎来了最好的时代,10万-13万元的价格区间也成为中高级车的主战场。同时,自主品牌的技术实力在不断提升,以往在低端市场扎堆竞争的时代一去不复返,睿骋CC就是长安汽车“品牌向上”的第一款代表作。

而在这个销售最火爆、竞争也最激烈的细分市场,日产轩逸与睿骋CC有着交叉的价格区间。一个是日系的经典车型,一个是国产的全新力作,这两款车,到底谁能更胜一筹呢?

睿骋CC外观:优雅又不失稳重

日产轩逸VS睿骋CC,哪个更是你的菜?-图1

睿骋CC在设计上使用了长安汽车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这是其从“工程师思维”到消费者思维企业转型的一大表现,全新的设计语言体现的是长安汽车“生命动感”的理念,面对那些有生活、有阅历而又对品质有要求的新晋中产阶层,睿骋CC让他们“面子十足”。 

站在Ta的面前欣赏Ta的前脸,“蝶翼式”进气格栅具有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这让睿骋CC有了较高的品牌识别度,带呼吸功能的LED大灯仿佛在向你眨眼撒娇,让人顿时心生爱怜。 

双腰线设计是当前最流行的侧面设计元素,从中能联想到工匠雕刻的影子,再配上溜背动感车身,马上就是个“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灵动胚子。真要等Ta动起来的时候,你却会发现Ta的姿态满是优雅和稳重,天衣无缝地迎合了新晋中产阶层座驾的人群需求定位。

日产轩逸VS睿骋CC,哪个更是你的菜?-图2

再看轩逸,轩逸号称也是启用了日产全新的家族式V-Motion前脸,更大的镀铬V造型是日系车的最大特色,但从侧面看轩逸,整体变得圆润,又融合了法国车的风格,稳重感、现代感不如睿骋CC。

智能:让睿骋CC“无所不能”

智能化已成为当今汽车行业不可逆转的趋势之一,而睿骋CC就好似“为智能而生”。

日产轩逸VS睿骋CC,哪个更是你的菜?-图3

Ta有着10.25英寸的超视网膜中控大屏,深度融合了“一体黑”效果,边框是定制的晶莹黑油墨,分辨率达1920*720,采用全贴合工艺,被称为“堪比ipad的大美屏”。

日产轩逸VS睿骋CC,哪个更是你的菜?-图4

Ta可以进行智能人机交互,智能驾驶辅助及智能互联,行业内首创根据场景自动切换主题功能,让你在经典主题、运动主题与科技主题间任意驰骋。

日产轩逸VS睿骋CC,哪个更是你的菜?-图5

睿骋CC智能到可以给车主个性化的体验,比如Ta通过解锁识别主人,并通过中控大屏对主人进行贴心问候,而且具有习性记忆功能,收音机频道、主题风格等,能记忆多达47项车辆设置信息。

日产轩逸VS睿骋CC,哪个更是你的菜?-图6

日产轩逸VS睿骋CC,哪个更是你的菜?-图7

最厉害的还在于Ta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360度全景影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TSR限速标志识别等一应俱全。智能技术的应用让睿骋CC聪明异常,比如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通过毫米波雷达MRR evo14,能识别前方车辆和行人,并实现智能分级预警,进而为车主提供安全车距提醒、前碰撞报警、碰撞缓解功能,更可以根据危险程度实现主动制动。

当然,智能互联系统也极大地满足了互联新时代年轻群体的交互需求,Ta搭载的新版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集成了收音机、多媒体、电话、导航、语音控制、生活服务、在线资源、个性化设置及其自动调节等多项功能,让驾驶者与车、与外界的交流轻松便捷。

日产轩逸VS睿骋CC,哪个更是你的菜?-图8

轩逸使用的是7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屏,也可实现智能手机互联,其一键式启动及智能遥控钥匙也比较有“品”,只是7英寸显示屏和睿骋CC的10.25英寸显然差距较大,而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合资车与国产车的竞争劣势——国产车的技价比要高出一大截。 

驾驭:安全保障下的舒适体验

睿骋CC搭载1.5T高静谧性发动机和爱信第三代6AT自动变速箱,可实现怠速启停功能,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这带来的最直接感受是行驶质感与舒适性大幅提升。开过睿骋CC的驾驶者大都会有这样的体验:在经过减速带时,同级其他车型会出现较大的车体弹跳,或者是有多次反复的颤动,而睿骋CC的车体弹跳幅度小,并且颤动的衰减快,不会出现反复的颤动。这一个小小的胜出却带给车主大大的驾驶舒适性。

日产轩逸VS睿骋CC,哪个更是你的菜?-图9

谈到舒适性,睿骋CC有处暖心的人性化设计不得不提——Forest Air 森林空气净化系统,在自动换风的同时,全系标配的四层过滤网活性炭滤芯,可对PM2.5和有害物质深层净化。如果你每天开车在路上,还有什么比送你健康的车内空气更好的馈赠呢! 

另外,Ta的电动调节超纤皮座椅,熄火状态下打开车门,主驾座椅自动后退70mm的贴心设计以及高品质3D音效音箱则带来了尊贵感受,从这个角度来说,睿骋CC定价8.99万元-13.89万元,14万元内的价格带给车主的几乎是豪华车的驾驶体验。

当然,如果说外观是面子,内饰及智能配置是里子,那么面子和里子都离不开安全护航。而从国内车主对车辆的注重点来看,当今车主对车辆的智能、安全要求已上升到一个非常高的程度,况且对于一辆车来说,安全是1,其他是0,有了这个1,后面的无数个0才有意义。

日产轩逸VS睿骋CC,哪个更是你的菜?-图10

睿骋CC在安全方面实现了四轮独立监测胎压,并通过吸能前罩结构、保险杠格栅优化设计、玻璃下端吸能式设计、前大灯隐藏式设计,有效降低与行人或他物的撞击伤害。

领先往往体现在细节上。睿骋CC采用预紧限力式安全带,不仅在碰撞时将乘员稳固在座椅上,还能在力量超过一定限度时有效防止前冲力带来的伤害。相对于那些硬邦邦的“束缚式”安全带,睿骋CC显然“温柔”了许多,就像是有个“肌肉型男”用胳膊搂着你,你能感受到安全感,却不会被定在座位上。

睿骋CC更不会缺少ESC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它确保的是车辆在急刹车、急转向等突发情况下的车辆稳定状态,即便有突发情况,你也可握紧方向盘,从容应对。

日产轩逸VS睿骋CC,哪个更是你的菜?-图11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轩逸在负离子森林空气净化系统、360度全景摄像+前后雷达、TSR交通标志识别功能等配置上的缺失让其在安全和舒适上均被睿骋CC“秒杀”。

日产轩逸VS睿骋CC,哪个更是你的菜?-图12

可以看出,睿骋CC,这款寓意为舒适之车的长安汽车4.0时代的首款产品,以其创新和超高技价比,在B级车市场掀起波澜,它沉稳、优雅、聪慧、体贴、懂呵护,凭借着这些优秀素质,相信Ta定会成为B级车市场的新标杆。开始“跑起来”的Ta终会吸引众人的目光,在Ta迷人的回眸中,令六宫粉黛全无颜色!

 

意见
反馈